<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nothing too slow. » | dear pui, loli, elia and tu... » | eureka!!! so is here... » | holiday in maldives » | hey, my hei hei... » | is it her? » | an answer to my questionssssss.......sixth sense..... » | 暗湧.酸.又甜 » | 眼淚.二見鍾情.the 2 of us... » | 太陽融化了她那雙蠟造的翅膀 »

*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Thursday, June 05, 2003

本來想繼續逃避,但讀到王貽興寫﹕
重拾補習生涯,為了生活,也為了要告別那個生怕麻煩的自己。我會因為害怕和陌生人交通害怕適應新的人事破壞原有軌跡而不肯補習或者乾脆放他們飛機。但已經不可以再這樣了,我不要再逃避再擔憂什麼,答應了要做一個不畏首畏尾不猶豫不胡思亂想的貽興,無論贏輸,也要展示與能力相稱的應有的自信。我不怕跌倒,也相信跌倒了可以很快爬起來。


忽然間,便多了一點力氣。找妳,可惜妳電話壞了,跟妳落空了的說話,變成與他的答話。

可知道甚麼叫熟悉?如果沒有那點滴的相處、真誠的對話,他可會記得我的聲音?我想說,我很喜歡這種感覺,當我找你,你再沒有問我是誰,那是因為,從我聲音的特質、說話的語氣,你便知道,那是我,不是第二個。天下無雙。就在我們都沒有刻意著力地討好之時,真實生活中的一點一滴,不知不覺間,便拉近了我們的距離。這樣說出來可能小題大造,然而,對我來說,這些細微末節卻真的泛起很窩心的感覺。

再讀下去,他又寫到﹕
讀中五的小記者問我既然你的作品比較黑暗冷酷,為什麼還會喜歡光明?不是自相矛盾嗎?我看到她在紙上寫下矛盾兩個大大的黑筆字。用黑筆寫的還有阿甘正傳『My mom said that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我說,就是因為明白黑暗才追求光明。她不明白,而我明白那年紀應該未能明白。……


那天,他接受《U+》的訪問,記者向他提出如此的問題,他便提供這樣的答案。是的,就是因為明白黑暗才追求光明。這種感覺真好,明白了黑暗,自己有所選擇,才再決定追尋光明,那種得來不易的快樂,真正再三回味。如果,從來未曾瞭解甚麼叫黑暗,當然幸福得很。然而,因為明白黑暗,於是就更明白光明。黑暗、苦難,我們不一定要躲避,也大多逃不過。既然來了,便安於命運的安排。然而,就因為經歷黑暗的可怕,光明便顯得更可愛。

以往,我好喜歡把自己困在幽閉的房間裡,不開窗,不亮燈,播放哀傷低迴的音樂,自我營造沉鬱蒼涼的氣氛。可是,自從到馬爾代夫渡過一個短暫的快樂假期後,我便知道,快樂的可貴。

傷過心,其後開了心。有黑暗,便有光明。經歷強烈的對比與反襯,最後,再作出深思熟慮的選擇。我選擇光明,因為我明白黑暗。即使,一個人在途上,星星的光輝仍然時刻照耀我,指引我前路的方向。

感謝您,感謝妳。溫暖窩心的感覺,真好。

讓我待你們好一點。

p.s. 若要細味,王貽興的文字生活,連結如下﹕.ici.

:: posted by my lock, 3:0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