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太陽融化了她那雙蠟造的翅膀 » | 便一個夜.從催逼開始的一個婚訊.墨魚丸鵝腸麵凍奶茶 » | 勇敢.everything's out of order... » | 堅執 » | sonnet.Can you hear this beauty in life? » | thankyou. » | 氣結 » | 垂目 » | 無是處 » | zillionthztomyfriends..戀愛很遠 »

* 眼淚.二見鍾情.the 2 of us...

>>>Monday, May 26, 2003

(一)五月廿六日,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est Eva。一個,雙子座。

(二)想起,紅到發癲的明哥。psb = pet shop boys. disco 3. 全紅,嚇死我。明哥的排位仲後過 kelly 同郭富城,好開心。唱了〈風雨同路〉及〈窮風流〉,很久沒有看過明哥自己一個人 live 了。眼神,仍然別有一番風景。但願,下一站,天國。

(三)妹妹看了盧巧音演唱會。無辦法,她始終不是我那杯茶。好怕一個人常在嘴邊掛著自己如何愛音樂,如何 band sound,如何 Sinnead o'Connor,總覺得她是會打砸結他那一派。好。表。面。好在,沒有唱〈戀愛很遠〉,否則,我可能會悻悻然。
妹妹說,最大收獲乃梁漢文。七友。一個會彈鋼琴的男人。五級的鋼琴,比我現在的造藝還高,如果,我承擔得起「造藝」二字。
蕭邦寫過的歌,最難彈。〈蕭邦寫過的歌〉,好好聽。

(四)情緒不很穩定,受盡時間的煎熬。為了逃避現實生活的點滴,這個廿四小時裡,斷續有十七個小時的不清醒,或者,我很害怕清醒時所無可奈何的思想。穿鑿附會的日子,好痛苦。
唯一想做的是翻一本尼采。
其實,我想說,我很渴望安全感。
明哥有〈如果你愛我〉;黎明說〈我這樣愛你〉。
還要將這雙眼如何俯瞰,然後才可將猜疑都變信任?
還要等雙手再如何拉緊,不說話也可和你熱吻?
還要經多少放任和寬恕,然後才可將安全感覺抱住?
還要經多少次和諧相處,不見面也可學會獨處?

用最孤獨的心,換最溫柔的愛
我仍然盼待,何時才發現,就算天涯海角都可能覆蓋
我們難道沒信心,這樣愛?

還要講多少對白來撫慰,難道言語竟比內心更美麗?
還要將多少愛埋藏心底,感覺便會保留到下季?

我這樣愛你/黎明 (曲﹕雷頌德 詞﹕林夕)

如何抱住安全感覺?還要講多少對白來撫慰?還要將多少愛埋藏心底?

我們難道沒信心,這樣愛?

想起林夕的一篇訪問,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明知開心也會變哀,接近後會分開,猶像公式小說怎麼去改?
大綱不會變化,仍照樣揭開。
明知煙花剎那散開,跌落極遠的海,仍舊一絲一抹一起去採
大綱不會變化,愛意不改,細節願精彩。

大綱與小節/黎明 (曲﹕雷頌德 詞﹕林夕)

都說﹕
I'm a darkened soul. My streets all pop music and gold.

(五)我哭了很久,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我甚至連一個理由都不能夠給予我自己。
所以,沒有可能,不會是的。
這個她很漂亮,那個她也很標緻;這個她很能幹,那個她也很聰明。她們,一個二個三個四個很多很多個,都比我更加值得。那天,他問我,你憑甚麼這樣驕傲?也即是說,憑你?的確,我,無一是處,真的,無一。我怎麼可以相信,我是我們之中的一半。你,那麼好,好得,我很害怕。我真的很害怕。好得,我流淚了。太可怕了。如果。
我真的無法相信。
所以,我告訴自己,不是的。你知道,你會受千夫所指。別那麼蠢,太差了,我。
我。不。可。愛。

如果,你知道,最難過的,便是不確定。等待的歲月,很可怕。沒有信心。沒有安全感。
我跟妹妹說,不可能。她笑我蠢。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很蠢。她不理我,繼續做她的功課。忽然,她別過臉,說,你可以改的。
上天,你真願意給我那麼好的一個?實在太不能太不能置信。對其他人不是太不公平了嗎?祂何必要對我如此眷顧?
妹妹問我,懂得你嗎?其實,我不懂。我早說,你是一個難題。我知道,你懂我比我懂你多。從我不知道的時候,你就看懂了我。都說,我真的好蠢。

太陽已經融化了她那雙蠟造的翅膀。這一段快樂,她永不會忘記。
如果是我,我會用盡所有的力氣。愛,一個人。我要他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一個王子。
感謝你救了我。
如果,或感動或快樂,或愛,的眼淚成就了一個海。但願,你我會在那裡,忘形地暢泳。
謝謝。


上次說甚麼 大家雙手也許握過
但妳 像永未存在過
像溫馨情歌 耳邊風流過
我心裡 有某人未結果

但這次夜機 座位側邊竟找到妳
但覺 自細便陪著妳
幸福大概很講時機
情感其實早安排妳
我放下 才會再發現妳

那次被前塵蒙蔽眼睛
上天有甚麼注定
讓我竟 二見先懂得鍾情
那貪玩的一聲你好嗎 異口同聲
將我 前度憾事略過無聲

望見妳 用心 除襪的手勢雖吸引
但我 沒有理由在震
早幾天 看不起人
多幾天 愛不起人
這猜疑惶惑反悔自責忽然很吸引

這麼多 擦身的人
這麼少 挽手的人
只因仍留住心裡垃圾
眼中沒有人,怎會合襯

二見鍾情/梁漢文

幸福大概很講時機,情感其實早安排你。我放下,才會再發現你。


lying in my bed, i think of you. that song goes through my head, the one we both knew. in each line lies another line full of sacred sound. but you're outside where the companies dream and the money goes round.

lying in my bed, watching my mistakes, i listen to the band, they said that it could be the 2 of us.

the snow might fall and write the lines on the silent page. but you're outside making permanent love to the nuclear age. two silhouettes by the cash machine make a lovers dance. it's a tango for the lonely wives of the business class.

lying in my bed, watching my mistakes, i listen to the band. lying in my bed, with nothing much to say, so i listen to the man, he said that it could be the 2 of us.

i heard you call from across the city through the stereo sound and so i crawled there sickeningly pretty as the money went round.

lying in my head, watching my mistakes, i listen to the band. and the drums beat in my head, pianos chime the sound in this prison of the house. and as the illness comes again, can you hear me through the rain as i listen to the band? as i sing the silent song, mime each lonely word. please listen to the man, he said that it could be the 2 of us.

alone but not lonely, you and me
alone but loaded . . .

The 2 of Us/Suede

Can it really be the 2 of us? you and me. sleepless again ......

:: posted by my lock, 7:38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