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眼淚.二見鍾情.the 2 of us... » | 太陽融化了她那雙蠟造的翅膀 » | 便一個夜.從催逼開始的一個婚訊.墨魚丸鵝腸麵凍奶茶 » | 勇敢.everything's out of order... » | 堅執 » | sonnet.Can you hear this beauty in life? » | thankyou. » | 氣結 » | 垂目 » | 無是處 »

* 暗湧.酸.又甜

>>>Tuesday, May 27, 2003

(一)我坐在熒光幕面前簌簌地流淚。我覺得,很可怕很可怕很可怕……

(二)一整晚,我都讀著尼采的哲學。原來,我真的如此極端。

那天,我們喝茶時,他們問我這樣子不斷超越自己,不是永遠都沒有終點嗎?跟你一起,很很很辛苦,只可以歇息,永不能停下。那天,我甚至對他們都變得有點歇斯底里。也許,我也明白,生命,不斷的求取進步,本身就是一件很辛苦很辛苦的事。其實,我認同叔本華的悲觀哲學,因為慾望無限,人生是不會快樂的。然而,我卻不認為出世思想乃解決的辦法。於是,我相信無休止的競爭……

認同尼采,或許因為他極端,他矛盾。明明相信權力意志,卻同時對「永劫回歸」深信不疑。真的,我相信人生不礙是不斷的重複,就像 matrix reloaded 裡的第六個救世主一樣。城,還是要滅的。

我在想,尼采如果不是病死,他大抵也會走上自殺的道路。

又或者,我想,我很想,最後,變成一個嬰兒,不再駱駝,也不再獅子,是圓滿的無限的一個嬰兒。大智,永遠若愚。讓我,只吃一塊樂天熊仔餅,只喝一口益力多,只要到遊樂場裡玩一趟團團轉,便覺得心滿,意足。

我的思想那麼有問題,怎麼還值得愛?

(三)太可怕了,感動的感覺。所以,便哭得死去活來。

我不知道她勸我甚麼,我已經混淆不清了。然而,無論她的語言想表達甚麼,我知道,她一定為我好。

我真的很感動,憑甚麼呢?我這個人。

如果,我說很感動,我是否犯下了一個致命的大錯,穿鑿附會,自圓其說,自投羅網?

但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你,為甚麼這樣好?

我知道,一切都未露曙光的時候,我是不應該這樣假設的。我沒有權來令你,承受太多的情感,但我始終不過是個人。最可怕的,是我感覺到,我竟然感覺到。我真的好辛苦。一方面,我有起伏的心理活動;另一方面,我又要不斷的自我否定。所以,我真的很想結束,就在這一刻,不如你讓我死去吧。我不想面對很可怕很可怕的結果。

為甚麼是我?幸福,有時候真的很可怕。

你已經救我脫離了萬丈深淵,我怎麼還能要求你陪我走那麼難行的路?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頭仍聚滿密雲
就算一屋暗燈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讓這口煙跳昇 我身軀下沉 曾多麼想多麼想貼近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沒緣份 我都捉不緊

害怕悲劇重現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踫
歷史在重演 這麼煩囂城中 沒理由相戀可以沒有暗湧
其實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我抱緊你未必落空

仍 - 靜 - 候 - 著 - 你 - 說 - 我 - 別 - 錯 - 用 - 神
甚 - 麼 - 我 - 都 - 有 - 預 - 感
然 - 後 - 睜 - 不 - 開 - 兩 - 眼 - 看 - 命 - 運 - 降 - 臨
然 - 後 - 天 - 空 - 又 - 再 - 湧 - 起 - 密 - 雲

暗湧/王菲 (曲﹕陳輝陽 詞﹕林夕)

(四)一切,都不是真的。

但我看見了你的笑臉。如果。好可怕……
是你與我紛飛的那副笑臉
如你與我掌心的生命伏線
也像
紅塵泛過一樣
明艷




(一)如今幾乎每天都看著天空如何從黑暗變成灰藍,再由灰藍變成魚肚白;又從一片宓靜,以至聆聽到一點鳥兒的叫聲,甚至蟬的鳴聲。一日伊始,其實真的很舒服。想起芝說,行一趟山,拜一次神,求一支籤。又想起,我們在九龍城吃的一個早餐。

繼續睡不好。整晚讀尼采,整晚聽音樂。是的,越想越甜,便聽了 Gloss。
The way you smile and the look in your eyes
You make me feel in heaven ......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it's true ......

不過,想。

(二)尼采於是否定基督教,意欲自我創造他理想中的超人形象。歸根究底,他不過不敢面對自我侏儒的一面。於是,他要借助外力,他要化身成別人,透過變成酒神狄奧尼索斯、基督教的神等等,從而得到自我的釋放。 都說,尼采對後現代主義影響甚深。 所以我說,我渴望你得到完整。一切,不同的切割面,都是你。

於是,我很快樂。因為,你,終於都是你。

我知道,那包含了勇氣,以及,更上一層樓。
(在這個層面上,我覺得,我很值得。我應該驕傲的。)

(三)如果你不善忘的話,你應該記得我很容易發脾氣。 我會生氣的。當,你的賬目如此不分明之時。 我好怕,好多人,沒有氧氣,我會窒息。

又,我說過,那是因為一場相遇,從來不曾找尋。我沒有說謊,我沒有刻意的找和尋。我們之間,一定是生命中的不期而遇。 所以,我不會爭。 要到幾時才會理好你的一盤爛賬?

(四)我喜歡,《天下無雙》。
我想做,小霸王李一龍。
天下無雙。 是的,我很感動很感動,誰叫你的話那麼動聽……
那麼,請別讓我發脾氣。我不喜歡發脾氣的自己。
我喜歡,在你眼中猶如孩子一樣的自己。雖然,時而好野蠻,時而好軟弱……
我都知道的。



睡至半死。嘩嘩嘩。好頹靡,卻又有點甜。
跟e吃了一個下午茶,她剛從澳門回來,讓我好想去旅行。
我說,那個人的飛象過河,讓我很不悅,她笑我,霸道。然後她又告訴我他對我的觀感。唉,老實說,有冇攪錯?真的那麼難以馴服嗎?其實我可以蠻乖的。始終,我的心,有所牽絆,便放縱不來……她又說,不見一星期,頭髮竟然長得這麼快。我說,妳也瘦了。考試,對妳來說,真是酷刑。
越來越小了,一切。我覺得自己真的像返老還童。突然變得小巧,即使,不是白瓷。
她說,是的,如果那是一場輸贏,對方一定不甘心。我說,只有愛與不愛,我從來不曾心存輸贏的觀念。不是比賽,是相遇。即使,不是我,我也不會抱怨。因為,如今擁有的一切感覺與回憶,都是不可多得的。都說,有了這一段回憶,即使一個人在途上,我也不會孤獨。當然,兩個人手牽手,定必快樂一點。

你說,愛的,便愛;亦然。討厭爭,然後才取。不是這樣的。
你又說,我就是喜歡它混亂和糾結。於是,我知道,你不喜歡完美,你只喜歡你喜歡的。
我也喜歡我喜歡的。

我們又吃好好味的糖果。我不饞嘴,口立濕,不過興之所致。因為甜美,讓我想,變成三歲的孩子。她說,其實妳好倚賴;我說,係呀,其實我好矛盾,不過係你D人成日以為我好惡之嘛。
好想,在你身邊,做一個被你寵壞,做錯事會吐舌頭的孩子。
然而,同時,要堅強,要獨立,要能幹……

我愛益力多,我愛咖啡,我愛濃茶,我愛牛奶。我愛英文,我愛中文,我愛法文。我是你心愛的外國人,眼睛都是深藍色。在晦暗裡漆黑中那個美夢,從鏡裡看不到的一份陣痛。你像,紅塵掠過一樣,沉重。
幾米有本書叫做《月亮忘記了》;幾米又有本書叫做《幸運兒》。(Haha,英文名字又咁岩叫做 Mr. Wing。)

世界怎麼講你身邊女子,戰車代表新工作,預告你可以。皇帝說示愛不用猶豫,教宗識穿我微熱的手指。男孩倒吊在捲曲的樹枝,你雙眼與他很似,讓我摸多次。皇帝說像你一代男兒,我都很想著皇后的新衣。

你可知道我在想甚麼?
小小的腦袋裡,為甚麼能盛載那麼多微小的回憶?又為甚麼有那麼多古怪的念頭。
我不可愛,我又很可愛。我愛。
你愛不愛?

:: posted by my lock, 7:48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