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is it her? » | an answer to my questionssssss.......sixth sense..... » | 暗湧.酸.又甜 » | 眼淚.二見鍾情.the 2 of us... » | 太陽融化了她那雙蠟造的翅膀 » | 便一個夜.從催逼開始的一個婚訊.墨魚丸鵝腸麵凍奶茶 » | 勇敢.everything's out of order... » | 堅執 » | sonnet.Can you hear this beauty in life? » | thankyou. »

* hey, my hei hei...

>>>Monday, June 02, 2003

那天,希罵我罵得很兇,一個不夠十分鐘的電話,足以令我哭了一整天。不是因為自己軟弱,而是因為他的一字一句皆一矢中的一針見血。多少年了,惟有他明白我,惟有他講得出做得到。

其後,不是沒有遇上男孩子,只是,他們都不是男人。惟有希,到迄今為止,我仍然覺得,你是最好的。

認識你,是我今生其中一個小奇蹟。

是你,趁車程當中致電。是的,還沒有死,雖然,那天你的確搖撼了我,我也害怕,如果再軟弱一點,一念之差,我們便咫尺天涯了。

我跟你說,我的感動,有人對我的好。我說,如果有人像你,不是我太幸運了嗎?你雖然明白,卻再一次提醒我,明白領悟儘管可喜,但這個時候,應該已是收成期了。你用的字眼,叫 achievement。

我沒有這樣的成就。

我性情不好,路途自然崎嶇一點。我想,我的最大成就便是有你們這班好朋友;我想,我的最大成就便是做人真誠。我不用戴面具,我好開心。這種自由,對不起,即使再多人咬牙切齒,也恨不得了。

越來越了解自己,其實我並非不快樂,我不過想得太多而已。煩惱,不等於不快樂。妹妹那天說的話,一直放在心頭。真的嗎?原來我忘了。

我記得我愛過一些人,我記得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然而,原來,我遺忘了傷害的感覺。一直以為,自己記憶力很好,想不到,當她那樣說的時候,我才知道,我是個很善忘的人。最重要的感覺,竟然忘了。渾然忘我若此,哪裡有資格強說愁?

又記得 dr. lo 跟我講過,不要奢求別人對自己真心,善,已經足夠。是的,活了這些年,終於發現原來有些人是真的心地不好。或者他們自己也不知道吧。然而,原來真的不是每個人也有義務對自己好的。雖然不至於相信世界如何真善美,但真的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在這樣蒼涼沉淪的世界中,抓緊一點溫暖的愛。

我是個很極端的人。年少的時候,不斷求取進步,只要稍稍下滑,達不到自己要求便很沮喪。最不能接受的,是別人的庸俗,然後自鳴清高一番。後來,當然,眾所周知,成為另一個極端。

其實,我都知道的。然而,我終於發現,這樣生活從來不快樂。何必呢?我反問自己,你真有咁叻嗎?你憑甚麼看不起人?無,我又知道。

尤其當佩提醒以後,我更加驚覺每個人獨特的價值。難道我忘了,天下無雙?但願,在有生之年,我都能夠在每個人身上看到無雙的瑰寶。

如果,以前有人問我,我一定會說我想做個好叻的人;如今,我知道,我改變了,我但願心滿意足,做一個真誠、善良和快樂的孩子。像希,像佩,像妹妹,一樣好努力,一樣對自己有所要求,然而,一樣會快樂。

想起,自從上了預科以後,我的生活便開始沒有任何規律。進了大學以後,情況更加敗壞,一發不可收拾。如果我說,以前我會對自己如何要求,你一定不相信;如果我說,以前讀書從來不曾遲到早退,你一定失笑;如果我說,從幼稚園高班開始,我每朝六時便起床練琴一小時,然後吃早餐上學去,你一定驚訝。曾幾何時,我過著很規律很嚴謹的生活,能人所不能。是否,因為小時候的發條拉得太緊,如今,便無時無刻但願自由地飛翔?然而,我以為甚麼叫自由呢?如果有一天,再沒有任何人願意對我作出管束,我就更加不自由了……

多少年月?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理過財?

其實我身無分文,仙都唔仙下,買衣服的時候,雖然少,都算捨得,未至於一擲千金,但比例上卻不算少了。買唱片的時候更可怕,像失控一樣。我真的好怕 HMV 大減價。自從香港經濟低迷,它所銷售的價錢更每況愈下。嘩,而家特價會去到 $188 兩隻碟呀陰央T雖然明知它一定不是賣得最平啦,但我真的好喜歡逛 HMV 的感覺。然而,我開始發覺,自從買得太多碟以後,我失卻了真正聆聽的快感,多到好似麻木了一樣,好可怕喲。然而,我真的好愛好愛音樂,所以,我對自己說,一定不可以失卻愛音樂的衝動。謝霆鋒說,音樂對他而言重要如自己的肢體;我說,音樂對我重要如空氣,真係唔可以冇架。掛住阿巨呀,但願他沒有失去對音樂的狂熱。好耐無買雜誌喇,好耐無真真正正坐下來讀過一本書……

入不敷支 is my lifestyle, 仲要 in every aspects 呀。

想起那麼多,最想李希。謝謝你呀。對了,你幾時考到車牌呢?

:: posted by my lock, 8:3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