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偷吻杜魯福 » | 短髮真好 » | la lettre 4 » | 熱情.給姊妹 » | 狀態不足 » | to father » | 溫柔的陽光 » | 孤獨的周末夜 » | 不要因為將來而錯失現在 » | 夕陽無限好 »

* 結束開始

>>>Sunday, July 17, 2005

一/贈興
我需要的只是愛


二/掃興
我以為會是一個興高采烈的日子。好像所有掃興的壞事都要在瞬間發生。P 叩了急症室的門。我惟有以電話四出求助。妳打碎時間,與距離。妳從前的緘默,因為藝術而不再。那個我們的愛人﹕f. t.。叮噹,撲面而來是車廂的冷氣。我嚴守我的低溫之手。一件件永恆的外衣。林振強說,情像外衣。保守女子,我脫不下。不可愛。眼淚隨八分鐘的車程而湧現,又退下。失意想放棄之時,妳溫柔而堅定的說話。我多麼渴望擁抱妳。妳說,別擔心,很容易就能解決。即影即有,想起妳喜歡的 Edison。

還有很多細節值得紀錄,只是一個儀式讓我摸清自己的心──原來朋友於我是這樣的重要。在這個最重要的時刻,誰會明白我心裡所重視的東西。誰成為知音。我的憤怒隨某些幼稚的詛咒而壓下去。我只是感到怎麼樣的失望。過份的期望,而期望都是向落空撲入。像希穿針的籃球。

在此我想謝謝伍小說的體恤,自認識妳後,妳一直讓我感到快樂。今日的安撫,舉重若輕的姿勢,卻叫我認得,一些遙遠的標誌。我很希望妳會好。待風雨過後,我會給妳寫電郵。我愛一個人。我給她寫一隻隻方塊字。

還有鄧小姐。要妳找阿暉去,心裡很感動。妳說妳討厭煽情,而我每每顯得莫名其妙,可想而知,妳是為我破例了。容我說,我很高興認識妳。

最後,我想重申,我真的很討厭西環。關心,需要一份同理心。有沒有嘗試從我的角度去想一想,到底我需要的是甚麼?到底我重視的是甚麼?蠢,可以原諒;無心裝載,卻不。然後我明白,為甚麼有些人值得,有些人不。

我是那樣習慣失去一個人的滋味。


三/
紀念品

我曾幻想過,會牽著那個人的手,去使回憶變得更美麗。只是,那個人總愛提醒我,illusion 的意思。
幻。幻想的幻。幻像的幻。電光幻影的幻。幻滅的幻。
illusion 與 imgine 之間的距離,到底有幾遙遠。七個月零十四日,是否一個有意義的量度單位?
(那個鬧鬼的地方,還有沒有黃昏的歌聲?)
(我背後的冷汗,在炎炎夏日。)
新詩完全為他所作。小說那個為「我」加糖的男人,沒有游移的第三者。
無法見證。我在懺悔,未知打了一個對等的和沒有?
我以後要怎樣拍手?
如果有心又有力,我會把這些年來的文字好好整理。有沒有人能這樣綿綿無盡地寫憂怨的情書?
要是愛不可感動人。


四/
不要期許過份,坐在你身邊,不住擾攘,不諳禮貌的,可能是你所一直仰望的某人。難怪黃偉文說,不要吃憶蓮的上海餃子。他的明星。他的偶像。
露相,非真人。


五/
妳問我,要辨聽一個音符然後在五線譜上的正確位置留下記號,是否困難?
老實說,我不知道。
四歲半前的記憶太模糊。學琴以後我就習慣了琴譜。
是中班升高班的那個夏天。
半年後,我遇上我的盲人老師。
妳說,妳最愛的《槍殺鋼琴師》。結果,他變成了被人笑作 cheap bon bon 的 Charlie。
我喜歡那個麥記的名牌。

互不相識的為我擦身而過。
假日的海港城,人潮如水。
如此大日子,我竟然瞥見某個心術不正、心地敗壞、當年一心攪事的男子。
(我真係宜得佢去死。)
幸好,他很醜。
我突然覺得,都過去了。某些陰影,我終於能夠撥開去。
要是我堅強一點,就不會為杯弓蛇影感到恐懼。
嗯,但覺實在是那個階段的休止符了。

藝術讓兩個擁有相同名字的人接近。
藝術讓兩個背負迥異性格的人接近。
她忽然流過的眼淚是真的。
妳一瞬即逝的感觸都是真的。
一齣叫做《巨星夫婿》的日劇,讓你們接近。
我只是感到激動不已。我很開懷。我很快樂。
原本,我想喝酒。


六/
要是我真的落實去做朱的 R.A.,也不等於我想在學術界謀福利。答應的原因太多,最重要的是對歌詞的執著。我所有的朋友,請記住,除了愛人,我最喜歡的,仍然是音樂。能夠寫標準的方塊字,我很高興。能夠靠近電光幻影,但覺夢幻。只有音樂,是一輩子的情事了。

:: posted by my lock, 11:44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