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to father » | 溫柔的陽光 » | 孤獨的周末夜 » | 不要因為將來而錯失現在 » | 夕陽無限好 » | 真感覺 » | 不捨不棄 » | la lettre 3 » | when jan meets july » | la lettre 2 »

* 狀態不足

>>>Wednesday, July 13, 2005

運動員有所謂狀態,寫字的人也需要面對這種無奈。你眼珠兒剛溜過這一句,可見此刻我的不濟事。

卻終於給別人回覆了。反覆重讀終發覺通篇是避無可避的病句,與不能容忍的錯別字。始終還是不能完全的表達內心感覺,在我腦內遺漏太多未說的話。又不是處女座,求全的人都是傻瓜。那天,何對我說,你鑽牛角尖;隔一日,伍說,你太執著了。嗯,眾人皆醒,惟我獨醉其中。今夜,鍾也在說著種種可能,是錯失的可能。大家要我相信,我是一廂情願的傻瓜。

她跟他重拾舊好。她跟他美好如昔。她跟他轉身道別。朋友間種種種種的感情,沒有不是向前推進的,就是沒有停留的可能。或進,或退。或開始,或結束。只有你我以最緩慢最緩慢的步伐調整著,甚至不如彭比喻的 56K 節奏,更像回到信靠驛站的年代。(只可惜實非血汗寶馬。)(天呀,你有諗過中史嗎?記憶力離譜的本小姐只拿了個乙等。)(我與甲總是緣慳一面。)

你還記得,在斜路上跟你說她的故事嗎?總是逼的太緊。一些無法挽回的錯失,我已過了耿耿於懷的歲月。今日面對何其珍惜的,就更很害怕因為過度用力而捏碎的脆弱情感。(我慾望的力度。)我要如何放輕鬆呢?也許,比喻與聯想都由此而來,不能明目張膽,要為感情搭建上/下台楷。自然而然,本人最拙劣的姿態。幸好,對於寫,我還是有點信心。只是對牢答錄機,我更像一個白癡。我是太坦率的白癡。

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欺人太甚,怎麼不懂得空間的重要。我寫詩,沒有一句不是環環相扣衍生比喻的,但是,太多了,結果並非目不暇及,倒更應接不下,從不讓別人讓自己有喘息的機會。你知道我為甚麼不會游泳嗎?我怕水。我連洗澡洗頭也會嗆倒。我掌握不了呼吸的竅門。

不要笑,像迷路一樣,可怕得你無法想像。

知道我為甚麼喜歡韓志勳嗎?我竟在他充滿空間感的畫作之中,感受到一種激烈澎湃的感情。我被搖撼得流眼淚了。這種層次,大概,就是我畢生所追求的深度,但我資質不夠好,只怕還是遙遙相看,徒得羨慕了。(那夜做夢見過他,能夠得見真人就好了。你知道,他八十多歲了,仍作畫。)

話語永遠被岔開。連綿不絕的想像。再繼續寫下去,大抵能夠寫一本低能版的追憶逝水年華。

(安慰自己時會想,就是狀態不好,肥腫難分,不見面為佳。)
(看去年秋冬的照片,我真的要比現在瘦得多。)
(有時候也會想,為甚麼要喜歡你呢?你說外語。你不書生。你竟然不是冬天出生……我再說下去,又會惹你生氣吧。)
(但是你讓我愛上夏天的。)
(禍從口出。多言多敗。你大抵會想,我就是那種毫不貼心的女子吧。又蠢。又不體貼。工作已經那麼辛苦,竟又那麼多言,咁多字,點睇姐。)
(忘記了給她的話語,就是關於《兩生花》的故事。你像那個把玩木偶男人嗎?那種心態,實驗的心態。嗯,那你贏了。)

貼舊相,去年十月尾﹕
再見,再見

(剛讀樂基兒的整容新聞,她真是個很有趣的女孩子。平胸,真是無奈,但她竟然如此率真……大小問題,看來真是十分可笑,一大諷刺。拿,你見到啦,我瘦到有骨架。哼﹗其實,我仲記得你果次……我都唔知點解我咁都記得﹗唉。鄙人真是無聊之極。)

:: posted by my lock, 4:1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