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狀態不足 » | to father » | 溫柔的陽光 » | 孤獨的周末夜 » | 不要因為將來而錯失現在 » | 夕陽無限好 » | 真感覺 » | 不捨不棄 » | la lettre 3 » | when jan meets july »

* 熱情.給姊妹

>>>Wednesday, July 13, 2005

一/車子經過慈雲山警署的一刻,我登時閃過方麗娟與她的故事,頭上的小小燈泡霍地亮起來,有種莫名其妙的好兆頭。朋友用心良苦的說話,全都置放在心頭。是我領悟的能力特別低,從真正明白、消化,到內化成正確觀念,並能表現於外在的行為之上,大概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情了。特別記得妳說,一個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感,但他能保守自己的行為。相反,我是淺薄得可以吧。(我知道,最後苦了誰。)妳問我,怎麼年青的總以愛情為生命中最重要的課題,身邊的家人,難道不值得做為子女的更加關心嗎?我想,妳才是對的。(各自的生命有各自的虧欠。虧欠推動追求的慾望。)生命的歷程讓妳的眼睛窺見不一樣的世情,這是為甚麼我那麼喜歡妳。(我看見妳看著我的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妳送我上車時的最後一句話,其實我到底受不起。要是真的如妳所言,一切又要幾時給歸還呢?無論如何,謝謝,即使我並不能為妳做甚麼。(除了燃燒過份的熱情。)


二/香港的夏天很濕很熱,我在穿梭往來的人潮中流著汗,擦身而過的都是不相干的流蟻。親愛的,到底又有誰是真正親愛的。千萬人,我不過屬於面目模糊的一個,在人來人往之間,憑甚麼使你認得出,這個是我。
穿過玻璃門避開城市的悶熱,漂亮的妳仍然熱情爽朗如昔。吃喝有時。購物有時。環境,心態,妳竟然沒有怎麼樣的變化。餐巾,公筷,呯呯彭彭。憑妳俯身的小動作,嗯,就是妳了。人脈,關係,世界真細小。談談,笑笑,誰能察覺你我快將一年不見了。
(妳從來不知道自己有叫人忘憂的能力吧,親愛的。)
妳說,看見那個節目會想起我跟他。嗯,那實在多麼好,有人給我發聲去。我所不能被別人了解的痛楚,都在那裡被呈現得一清二楚。(那一夜,我外出跟他她吃飯以前,淚流披面。)
親愛的,但願妳一切安好。
謝謝。


三/雜音重重。妳說,螞蟻流過妳的耳窩。我想,是電話公司的問題吧。這個號碼沒有人打錯。打對的人卻還是打錯了。妳說得對,我的生活,過於忙亂,不明就裡的,無所適從。這樣跟一個死 o靚仔有何分別?一團糟的我要如何讓一顆漂泊的心安定下來呢?要是沒有人知道妳的聰敏伶俐,那實在多麼可惜。知道他向著飲食界而非殯儀行業進發,為你感到高興。黃埔嘛,大吃特吃的機會日後還多呢。星期六,無論我們看不看「你好似咬住我 pat pat 喎」的卡通片,我們總會一塊兒跟我們最愛的愛人見面吧。(我在 HMV 看見我很喜歡的《烈火》DVD 呀﹗)
親愛的,縱然多少人誤會妳,我卻真正知道,妳的靈敏過人。
願妳不要給孩子煩死。〔07141723〕

:: posted by my lock, 11:5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