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不要因為將來而錯失現在 » | 夕陽無限好 » | 真感覺 » | 不捨不棄 » | la lettre 3 » | when jan meets july » | la lettre 2 » | more on 2005 June » | la lettre 1 » | 我的二十世紀.tame me ... »

* 孤獨的周末夜

>>>Monday, July 11, 2005

那是跟母親吵架後的一個周末黃昏,與她慢慢走到僻遠的聯和墟去。坐在沒有孩子的遊樂場(我竟然沒有想起謝生的一首<遊樂場>。要如何,逐個字逐個字逐個認識?),長凳上有點滴的水珠。馬路上飛馳的汽車。舊街市前停泊的洗街車。馬達在響。我頭痛欲裂。我在說,不明白,妳就是不明白。路上我覺得孤獨,因為身邊實在沒有一個人用你我的語言說話──我如何跟別人說明你我的問題,那種只有你我才明白的語言。我覺得很孤獨。我覺得很孤獨。重複幾多次,別人都不痛不癢無法理解的孤獨。我說,只有你明白的話語,你卻在玩跟前的團團轉。我的大孩子。我不會是一場好風景。

我跟她說虛妄的事情。你可以想像,那是一個莊子跟蝴蝶的故事。真假。距離。抽象的字眼如同快樂、默契。你我之間的快樂、默契,你感覺到嗎?妳說,我感覺不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感覺得到。我說,我知,但我覺得很孤獨。你猶豫的時候,被你冷對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孤獨。縱使,我已經是一個很熱情很熱情的女子。縱使,羅生跟我們說 passion 一詞的時候,他看到我,會笑。縱使,這是個應該盛放的夏天。

屬於夏天的男人,我是冬季來的,你要我嗎?你還要我嗎?誰感到孤獨?誰感到冰冷?我只是不明白,是因為性格出錯嗎?我就是無法得到朋友所經歷的一清二楚的愛情。相愛,卻仍然很孤獨。兩個人,我們兩個人,我跟你說,你陪我走,好嗎,以後,你就陪我走,你記得我流過的淚,你傻兮兮的跟我走。我忘記了,我忘記了走到哪裡才折返,我們講過甚麼,我只是記得,我看見你的舊朋友,你一一招過的手,他們的笑容,我當時只覺得不好意思,讓別人取笑你去,後來,是甚麼原因,讓我們的情感在斜路上延展──也許早註定我們的路途不會平坦。

這些,屬於你我的話語,我跟善良大方的好友甲乙丙丁再飯聚多少次,亦沒有人會明白。我只是再次感到,不要期望別人明白你。你的甜,你的苦,只有你自己一個懂得。正如這一夜從「殘酷一叮」開始,到看見千嬅的清爽短髮,其實並沒有人坐在我的對座。電話來了,妳去聽,妳笑。我別過臉去。正如每個佳節我無法正視街上的戀人,我只能再一次感覺到好孤獨。

周圍都是媽媽叉叉的食客,穿梭是婀娜多姿的老闆娘。我把桌子上的生炒骨、沙嗲金姑牛肉煲都幹掉,還有電視傳來的陣陣熱鬧歡笑,該是那樣飽滿的一夜,到底,我仍然覺得很孤獨。

就是,連朋友都開始不想見的那種孤獨。

:: posted by my lock, 12:4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