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孤獨的周末夜 » | 不要因為將來而錯失現在 » | 夕陽無限好 » | 真感覺 » | 不捨不棄 » | la lettre 3 » | when jan meets july » | la lettre 2 » | more on 2005 June » | la lettre 1 »

* 溫柔的陽光

>>>Monday, July 11, 2005

《冰之驕子》只是一個星期放一次,但怎麼竟能一直牽繫著我的情緒?為阿樹而流淚,被人看不起不予愛憐所以流淚。要是你打從心底裡愛一個人,怎可能看不起對方?不是遊戲。不需要贏。我在室溫太低的房子看著夏川,禁不住抖震。然後我終於明白,為甚麼那時候我那麼從容不迫,今日竟然無法喘息。要是真誠不能感動人,我仍然記住,這半年來,我是真的慢慢知道付出是怎麼樣的一回事。

下午,我跟孩子道別以後,一個人在途上。也許我的體溫較常人低,在冷氣地會凍得牙關打震。於是今日多加一件外套,再接觸戶外那好美麗的陽光,我還是感到好極了。你是夏天來的,看見太陽,你一定會感到很快樂吧──如果我有一個美麗的瓶子,就會給你收集今天的陽光。以後,無論我在不在你身邊,只要你覺得冷的時候,你要用雙手握著它,那樣,你就會時時感到溫暖呢。

二十五,譚詠麟校長永恆的年紀。今年,他會在哪個季節唱<愛在深秋>呢?只怕冬天來了,我也只能送你一隻那樣的瓶子。

你知道的,我不是那種能夠忘形地快樂的女子。可是,卻有太多人誤會我悲觀──我的幸運讓我樂觀得很。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樂觀自信,讓我一直不易放棄。很傻很傻的,還會以為自己能給你送一束陽光呢。

也許你就是不相信,我要如何懂得與明白。你曾否定我說默契的美好。可是,那不等於我不會真正的關心。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是覺得你最好。從真實生活,以至虛無情話,我也在努力的去為你而學習──至少要待你真正看進我的瞳仁,你所驚懼與害怕的,才有可疑的憑據。

雨天,傘子下,你看進我的眼睛,那才是真的。我們的微笑。要做的,可以做的,我都已一一盡力。除了壞脾氣老樣子。不能否認,我骨子裡是個浮躁的小孩。只是,細細亦有溫柔時。你怎麼只執著我的暴烈來放大?雖然,我說孤獨,但我的心始終選擇了。我看阿樹,我明白等待的困難。但愛情,愛情就是讓你不由自主。愛情就是天下無雙。

又土。又不合時宜。簡直超現實。但是
──有些東西,刪除了,還是躲不開。

要是你跟我同樣喜歡《無痛失戀》的話。

對不起。我真的在學習溫柔與耐心。那是我從來沒有感覺過的堅壯。

嗯,傷到骨去,是真的長大了吧。

我,二十三歲。我的名字,你永遠永遠都會放在心上的。

:: posted by my lock, 1:2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