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夕陽無限好 » | 真感覺 » | 不捨不棄 » | la lettre 3 » | when jan meets july » | la lettre 2 » | more on 2005 June » | la lettre 1 » | 我的二十世紀.tame me ... » | 自尊? »

* 不要因為將來而錯失現在

>>>Saturday, July 09, 2005

一/迷路.蕩失
那一年中二,讓我迷上林夕的歌,乃王菲的<迷路>。就是喜歡那種癡迷的艷麗,好深,好深。(黑白的神秘、清新的粉色,不如一抹紫一片紅。)然後,只管在生命裡一次又一次的走上歧途。
小時候住過旺角,卻又早已印象模糊。今日,非鐵路沿線的街道就是分不清。
星期四那一夜,又把西寶城與西港城混淆了。約定,只好遲到。(我在的士上,流淚。)

迷路。遲到。你說,這些就是我的宿命嗎?

分開了的朋友,也在七月趕緊走在一起。我們一起吃淡而無味的意粉。(也許覺得淡而無味的只有我。)頃刻,我在想身處倫敦的彭。他就是在 King's Cross 不遠處的地方工作。彭提醒我,LIFE IS SHORT 呀﹗為甚麼我們要花時間在蹉跎。夕陽無限好。每天的夕陽都是不一樣的,你知道嗎?

何說,你唔好怪我,這是遊戲呀,就是要玩你。玩。遊戲。真是這樣嗎?真是每個人都有一顆美麗的心嗎?我記得,那個人待我,曾經,多麼好。

(也許就是為了那兩羹糖而愛上你。)
(抑或是為了雀巢咖啡的蓋掩。)
(你跟我的傷害總是糾纏不清。指頭。眼淚。)
(兩年後,就不怕我流眼淚了嗎?今夜的眼淚,為誰?)

她說,何會靜雞雞供養聯合國的孩子。他是好人。他只不過同時是一名脆弱的小孩。
看似脆弱小孩的男人,到底需要甚麼?
甚麼都擱在心裡,只要她我軟弱一點,就罷手了。

我有時會奢想,對方會珍惜。我記得,我說,請珍惜我。
但沒有回應。


二/選擇
楚曾說﹕無論如何,你是我的選擇。要盡力給你最大的快樂。

她的回覆讓我不那麼孤獨──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明白。真與假之間,只有當事人才明白。(我身邊的朋友,全都說,放棄吧。)(我感到很孤獨,很無助。沒有人明白,像我害了妄想症。)

我其實從來不很堅壯,你是知道的吧。

昨夜,我狠心刪去所有短訊。

但我的心,還是選擇了我。

不要再問不要再想。

像宗教。不要問。

我最後還是選擇了你,也是時候讓你選擇。時限,是你自己設的
──你想我再受到多少的傷害?

要是你感到害怕,請坦誠跟我說。我沒有希望事情會立刻發生,但我需要真誠的態度。

對話,你明白嗎?

你有沒有試過被傷害?你記得那傷心的感覺嗎?那很痛,很痛,眼淚會控制不了的流。然後你會感到害怕,用麻木不仁去面對這個世界,並不予投入,不相信好人、好事。

而你曾讓我知道,世界是美好的,人性是善良的。因此,我不希望同時是你叫我接受,人,是最殘忍、最卑劣的動物。

我已經相當疲累了。

但,你始終是我選擇的。

我相信人性是美的。

而你在我心目中,始終是那個陪我走過最艱難路途的一個人。

請加油。克服自己的困難。為你,我學習溫柔而堅壯的存在。

:: posted by my lock, 5:3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