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不寫 » | 關小姐來也﹗ » | 誰來電 » | that's the way life is » | 結束開始 » | 偷吻杜魯福 » | 短髮真好 » | la lettre 4 » | 熱情.給姊妹 » | 狀態不足 »

* 尋人﹕巨、柏……

>>>Wednesday, July 20, 2005

(你不寫,我寫。)

因為在豆瓣裡加唱片,我突然那樣懷念巨。我想,依你的想法,他,才是最適合我的男人啦。

細個係點,你冇聽過吧。哈哈,我的花樣年華。

首先,想告訴你,中學時代我就讀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純粹以讀書成績作為依據,我肯定她在全港排頭十名(英文例外啦)。師資,真係好到嚇死人﹗基本上死蛇懶鱔如我,會考糊里糊塗都有 20 分。但咁差,當然不能在原校繼續升讀啦。你知道嗎?我在那裡自小認識的男性朋友,全部 4A 以上。即使是我妹,都有 1A7B──老老實實,我唔覺得大家係好勤力那一類囉。其實我想說的是,雖然在那裡讀書會得到超卓成績,但卻不代表那兒沒有人情味,讀到癡左﹗相反,在那裡我遇上最好的朋友。他們聰明、勤奮、通識、唔係死讀書──當然有部份係,但同我玩的,唔係。我的校園生活實在好開心。

第一次接觸外語唱片,好像來自波哥或者基仔。那年,中三,他們遞來《Coming Up》與《K》這些。我聽,嘩,好勁,卻還沒勁到要繼續聽下去。因為那時候,我最迷林夕。上堂,用來抄歌詞架果時。後來中四五,wingyi 給我介紹 blur。我聽了《Parklife》,鍾愛到不得了,就有要聽下去的衝動與慾望。會考?唔記得啦﹗

你知啦,在學校聽小眾野來來去去都是那一群人嘛,大家自然會慢慢走在一起。我記得,小息在 5D(我文科,5C)門外等波哥之時,竟見到大口同學,即係阿巨,與波哥研究研究似的。我初頭不以為然,以為他是走過去借四仔的。久而久之,每次過隔籬借碟,他也在。不是我在外面等,就是他在課室外等,我多口問波哥,才知道巨也岩呢味野。後來,每次碰口碰面,都會點頭招呼的。

我跟巨從未同班,誰知他卻是希的好友。記得他們幾個大男孩在走廊外玩到癲,疊羅漢那樣一個疊一個五條友一齊行……巡遊的行徑叫成層樓的都認得他們啦梗係。跟所有人一樣,巨咪等於大口,同埋開心囉。

後來,我是怎樣跟他熟起來的,我已全然忘記。是希介紹嗎?咦,好似係 ICQ 喎﹗因為巨的聽歌口味一日千里,我常常倚賴他的唱片資訊。他又借我最早期的 MCB、他最愛的電子音樂、我的第一隻 belle and sebastian。有時錄好了 MD,就會叫希拿給我。到信和買唱片,又會找他問意見……從音樂開始,以至球賽、成長、感情,我們無所不談。那時候,真是每晚都通電話,一講就兩三點。我記得他最喜歡舒利亞,鍾意《回魂夜》,喜歡袁x聰,取笑黃x淙 pop 到離晒譜。還有阿喬,而家幾歲呢?那時搶電話叫我做姐姐呀。我妹都大二喇……

那時候與巨的感情真的很好,希反而少見了,我竟是從巨那處知道希的事。我還記得,他說起小時候埋藏在內心的一個志願。我聽了,好像哭了出來。他說,這個遺憾未了的宏願,只有我及他初戀女友知道,連希他們都未聽過。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將來寫作,一定會把他的秘密記載。

想起以前,真的覺得很快樂。有一次我們到巨家打麻雀,我亂來竟吃了舖腰九,激到希生蝦咁跳,巨如何懂得控制場面。又有一年希生日,十幾人替他慶祝去。最開心那一刻,是左面阿鵬右面阿巨兩個人拖著我在溜冰場飛。我咁蠢,梗係乜運動都唔識啦,所以,唔駛用力就能享受那種飛的快樂,真係爽呀﹗又有一次,我已到了大埔讀預科,碰巧希與巨(即我原校)放假,yeah,他們走過來我新學校等鵬與我,一起行特別的山路,齊齊吃中飯。還有中六的聖誕節,他癲到訓在馬路上呀。那時候,是怎麼樣的快樂日子呢?

中七,真是黑暗期。不過,我次次都好好彩,總會遇上好男人。(一個仍然保持好友關係;另一個女友唔鍾意,咁我費事啦﹗)(黑仔王﹗我好掛住你呀﹗果晚究竟我係咪撞倒你架?)我很後悔沒有好好維繫與巨的關係,輾轉知道他成績比預期差好多,然後到港大讀 E&F。最後一次見面乃四年多前的聖誕節,巨剛巧在我附近,希就叫我匯合他一起搭亡命小巴。一程車,很多的話……兩年前,最後一次找他了。那晚,就是你捉住我手指的一晚,你一口氣飲完一整杯豆漿然後「啐」一聲走左果一晚,我很開心,很想找人分享。為甚麼呢?為甚麼我會想起巨呢?但那晚,他去了跳舞……

想起 kim 說,曾經再好的,過去了就如陌路。我知道,每個人待人接物都不一樣。我只是很想念那些悠悠的歲月,我跟他曾是那樣親厚。據說,他變了很多,穿西裝,從商去。真是浪費,他是那麼有趣的一個人……不過,知道他活得好,就夠了,要不是執起舊唱片,感觸大概不會一湧而上。

(給柏﹕還有,當年給我預備柞菜雞胥作小食的呂小姐,很是想念。可以的話,我會親口跟妳說聲對不起。我們太相像了,才會堅持不下。太重視了,結果無法輕鬆下來。然後我發覺,感情越深越大鑊﹗對妳來說,妳忘記了吧。但我真真正正把妳放在心裡,很高很高的位置。我想,我永遠不會為另一人去看我毫無興趣的王力宏,但聽說妳過得很好,也就好了。妳讀完書後做過甚麼呢?我妹妹在讀妳的學系呢。狗狗又好嗎?她有沒有跟妳講過我的苦衷呢?嗯,長大了才懂得,面子其實沒有甚麼大不了。如果竟然見字,可給我電郵。我想見妳。當年嬲得滯,我一早 delete 了所有能跟妳聯絡的方法。我完全不知道可以怎樣找到妳。無論如何,祝好。)

切切實實分析下去,巨真是一個很好很好的男人。幽默。與我投契。心地善良。真。靚仔。脾氣好。興趣相若。鍾意藝術。明白我。唱歌好聽(係呀﹗好到會在話筒唱歌給我聽呀﹗)。好玩。悲觀但做人積極所以常歡笑。卻同時脆弱。……再數下去,還有好多好野呀﹗係囉﹗真係好好好好好呀﹗

但係,咁又點?

唔關事就係唔關事。

如果你讀完覺得唔開心,我話你知,我一樣看不開你與 e 小姐的關係。今年我生日你去左邊?芝說,太白就沒有空間了。我喜歡你,喜歡你的含蓄。我討厭你,最憎你的優柔寡斷。妳喜歡我的真吧,卻因為我的直腸直肚,傷害過你不少次吧。唉,相愛很難。上天,真是愛這樣磨人。

突然想起,我在這裡提過的大部份人士,都在今個月生日﹗(除了希先生,阿鵬好似年尾。)

:: posted by my lock, 8:4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