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關小姐來也﹗ » | 誰來電 » | that's the way life is » | 結束開始 » | 偷吻杜魯福 » | 短髮真好 » | la lettre 4 » | 熱情.給姊妹 » | 狀態不足 » | to father »

* 不寫

>>>Wednesday, July 20, 2005

很多人在考慮寫與不寫,揣摩落筆的率真程度。我從來少有這樣的顧慮。我想甚麼就寫甚麼,也許這就樣傷害了別人而不自知。k 和 b 都這樣說道,我把他們想得太好了。我相信人有缺點,但我仍然相信人性有真善美之處。即使是危險人物,把阿媽推落海也好。糾纏,需要點緣份,更需要情感。暗流,但暴烈。

k,你的掙扎於我而言是無鬼謂的。貼貼刪刪,何必?有本事讀得到的,就讓他讀。蠢到會受傷害的,就去摑醒他。誰有義務掩飾殘酷的真相?(我叫你看《天下無賊》,就是這個意思。)我比你自私得多,因為我的 side-effect 很短暫。激烈,但短暫。告訴我,我怎麼惹來惹去都是這種把悲傷留給自己的人,無論男/女。

記得嗎?那晚,我問她,為甚麼要故作守口如瓶,為甚麼偏偏要口硬心軟。她說,因為「怕輸」──我跟他想的一樣,最後「輸」到無人可憐的,就是這樣的人。像那晚我們提起的那個男人,只要和他相處日久,就能輕易感受到他的脆弱──多麼堅強偉大聰明的男人,卻拙於與人溝通。這個,大家用心感受過,都知道的。但大家喜歡他,於是在相處時為他調整──既然眾人都懂得他的脆弱,那時時刻刻裝出一副不可親近的樣子又做咩呢?你看到的,我面皮厚,嗲他兩野那一本正經的臉就會慢慢拉下來──我只是想那些人開懷一點,而已。我不明白這些輸贏的觀念。

是的,跟別人抒發感情其實多是「無用」的。大部份實際的問題,只有當事人能夠解決,但我們是人呀,有情感的人呀。多堅壯的人都需要愛,需要支持。其實,除了吃和睡,其他東西都是「無用」的,但是否代表我們就要去死呢?又不是嘛。你諗得太多了。有時,唔駛諗乜乜七七,用個心感受一下就可以了。你唔肯打開你自己,其實其他人都係幫唔到你既。我究竟而家同緊邊個講呢?無辦法,我成世人都係鍾意呢種怪人……蔡老師打電話給我說,以後有展覽可帶埋我一齊去──我第一時間諗起你。講乜都無用,真切的感受才能改變一個人。有時我會想,就是因為我很幸運,由細到大都遇上好人好事,信望愛,我來這裡一趟,就是去盡力叫怪人感受 passion 的。

b,你是很好的。和我談 AV 女郎的是你,和我談 Keane(樂隊,非曼聯堅尼)的也是你。你說,strange,我想,誰讀到也會這樣覺得吧。但你可知道,文字,其實最接近我。

朋友們,不要想太多。人生苦短,快樂時,要快樂,等到落幕人盡寥落。醉下來,休醒覺,戲劇人生終有日閉幕。

:: posted by my lock, 4:2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