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交換 » | 索緒爾沒有忘記夏 » | Dearest Alain » | 關愛 » | 學行 » | 像撇雨,令聽覺酥癢 » | 不是靜兒 » | 神婆像我 » | 你說這叫長大 » | 關於詩,僅止於此 »

* 感恩日

>>>Monday, March 27, 2006

用數句小時緊張兮兮地寫好一份短打,被稱讚的時候仍然會感到快樂。畢竟那是一番努力的成果。用一個下午調教錶帶的寬度,結一個黃色蝴蝶結,是成簡樸的心意。匆匆趕到大埔,意大利餐廳內放著 Jamie Oliver 煮意大利菜的片段。不過是兩個人,竟然點了意式薄餅、麵包焗田螺與肉醬寬條麵。明明無法吃光眼前所有,卻仍然貪戀甜品的誘惑。我的天,真感謝我還保有此間的身形。

掩不住微笑給她看那人的心血,像告解一樣對她講起那些人於我的深遠影響。為甚麼我只能在其他人面前才能直接表達對他的敬仰和欣賞?事實上相遇已教我無限感動──我怎能否認自己所遇到的男子著實不可多得?從最親近的父親開始,我就一直相信世界上還有好男人。信念就是這麼一回事。你越深信不疑,現實竟又會符合心意。可能是《天下無雙》中的念力,也可能是一種 self-fulfilling prophecy。衷心折服於沉著與堅持的人。由是更希望擺脫自己光說不做及想得太多的缺點,假如我還不覺得自己太差的話,假如我還有跟那人看齊的願望的話。

單看小小可愛的樣子,誰想到成熟世故的竟是她?我說,為了一些虛惘的東西之如金錢地位而有點惆悵。正如一切比較的後遺,誰會心安理得?然而她卻一語中的點破那種不切實際的虛幻,無論得到幾多始終人心不足蛇吞象,而我總忘了自己經濟科肥佬,也經常忘記《小王子》的橋段。我只是個記憶太好,卻從未認真嘴嚼和消化。還是要長大的。

飯後,在廣福橋旁邊散步送她回家。街燈零星,周圍很是漆黑,這樣反而把彼此的距離拉得更近,叫談天像親密耳語。於是她問我那晚是否太直太兇,不顧念我的感受;我為她的自責感到驚訝,打從心裡回應一句當然不。能夠坦白,便認得清楚兩個人的關係。她只是率直說穿,卻從沒扭曲真相。事實我還是學不會自己解決問題,更不懂得努力的真正意義。我不知道愛像不像聖經所說的那樣所向披靡,但的確不如我所想望的手到拿來。畢竟我是太懶惰了。讓我再聰明伶俐,情緒處理還是落得一塌糊塗的下場。但我實在很想學懂自己不會的東西,也因此我總不自覺親近跟我相反的人。

一個人在途上之時,會想起她每一個姊妹的變化而忍不住感慨。即使環境如何改變,也不能遺忘自己的信仰。縱然有時候,更不能否認命數的關係。因此,能夠努力,就記得要努力。苦盡甘來的快樂,不是此間的我所能夠感受得到的。因此,我理應感恩,為著還有得不到的事物,以及生存下去的目標。last but not least, 親愛的好勝白羊,我感激我們遇見。生日快樂。






:: posted by my lock, 5:5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