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神婆像我 » | 你說這叫長大 » | 關於詩,僅止於此 » | 終不能倖免 » | 照面 » | 甚麼,我沒說甚麼 » | 給郵差的便條 » | 我突然很渴望牽著你的手 » | 八拍答覆 » | 一些生活 »

* 不是靜兒

>>>Monday, March 20, 2006

大雄與我那天,我看著你替自己的錶拉緊發條,就知道原是不應該跟你磨下去的。然而我太任性了。看著你騾布褲上的鐵鏽色,漸漸紅了的眼圈,就很想跟你在一起。聽聽你的聲音,看看你的神情,到底還是快樂的。總是這樣,錯被情感駕馭,而刻意忘掉正經事。結果,就這樣失信於HH,彷彿無尾飛駝,完全失蹤,更怯慌得不敢再去報平安。(阿亦作為一個名字的徹底敗壞。)第二天,出於擔心我的安危,他的母親於是致電問候,我竟用了一個差勁得不能被饒恕的藉口去解釋﹕困昇降機。想來連自己都尷尬得欲找洞穴亂竄,卻道是潛意識的恐懼──我那麼害怕被困,需要自由。你知道了,大概也只會嘲弄我,自作孽也。如此先入為主的遊戲壞印象,不知道需要花幾多氣力才能摔開頹敗的陰影。然而,今天當我如往常一樣牽著他的小手時,他竟然掠過一種不信任的掙扎,試圖遠離我親切的熱情。我猜,他實在很害怕我會再隨時丟下他,失蹤而去,卻在在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事。一種惘惘的威脅。於是我從一個七歲小男孩的身體語言中,知道了隨意撤謊的傷害。人心太脆弱,無法輕易復元。我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傷害一些我真心鍾愛的人,然而信心爆棚的我同樣沮喪──實在不知道到底怎樣做才可讓別人擁有安全感。

有時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失敗,縱然對語言的掌握滿有信心,縱然我總不怕羞怯願意表達,但溝通的結果還是差強人意。我還是好孤獨好孤獨。或者我總錯用輕率的語調錯誤的節奏去表達背離時間的情感。總是太快太急躁。總是不知道如何慢慢來。總是忘記慢條斯理同時欲速不達的道理。你記得我曾驕傲的說我就是擁有準確掌握節奏的直覺嗎?這句兩句字,下一句十三個,說話的速度換氣的虛位,總有種毋需跟我執拗的絕對感覺。就──是──了──但我也就是忘記溝通牽涉別人的事實。難道只有命定的不約而同才值得風雨同路嗎?我要如何慢慢去練習跟那人擁有相同步伐的那種技巧呢?

記得嗎?那天,你走得很快,我問你,能放緩一點腳步嗎?你忘了,你始終是男孩子……需要安全感的,其實不單是你一個。我也有被聆聽的需要。能試試這樣想想嗎?至少,我從來不迴避心裡的感受。我願意走出那一步。我不懂得,我就發問;我做不來,我就學習。我,甚麼都不怕。其實真的騙了你,我並沒有我所自以為是的聰明,至少連你心裡的節奏還是未能好好掌握。原諒我,我其實很蠢,我其實不很善解人意。我,我其實只是一個經常搗亂的,破壞跌序的,喜歡開露天演唱會的,得一股勁兒的,可恥地欺負大雄的,大壞蛋──親愛的,我只是親愛的,技安。信我。

:: posted by my lock, 12:1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