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真話」 » | andy lau and the rest ... » | everybody's gotta learn sometime » | 言外 » | la lettre 5 » | 無雞再斬多四兩──回應鄧小姐 » | 無聊 Q&A 1-100 » | 我最好的言語 » | 尋人﹕巨、柏…… » | 不寫 »

* (都是生日惹的禍……)

>>>Wednesday, July 27, 2005

一/給親愛的楚姊
請容許我跟他們一樣叫你做楚姊,好嗎?
嗯,不用擔心,我只是有點疲累,覺得自己不住說話但全都落入沉默荒原,連回音都沒有,有點氣餒而已。情緒化的問題真的很嚴重,低落的時候天會塌下來,開心時,我還是會吹起香口珠與口哨的。:)
寫網頁兩年零五個月,性情如此堅執,還不是一件容易放棄的事。我不過在思考到底自己還要說甚麼。我真要讓自己繼續耽溺於自說自話的世界嗎?你有聽過陳奕迅這歌嗎?歌裡說道,其實愛情幼稚.難道再沒更重要的事,難道眼淚會比苦笑容易。也許,長大了,我就要學習多一點苦笑的技巧。情感以外,我對大世界難道就不再關心了嗎?
我大起大落,脾氣暴躁,做不了以愛以溫柔以耐心的等待……星期日,原本應該放屬於我的<不再讓你孤單>,但突然倔強起來,選擇沉默。(我有時是會這樣子的,是因為我年輕所以犯錯嗎?)你能及時讓他聽到,那真好。
讀你淺談香港作者,禁不住想起自己迂迴的閱讀歷史,覺得窩心,心情頃刻好起來。又聽你放<同桌的你>(太好了,這歌)與 camera obscura,想起你在默默延續他放歌的習慣,真好。嗯,我想,是 sentimental 也。
至於電郵,想來要晚一點才覆。話太多了,每次都要動用很大的氣力。實在有很多話要對你說,只是,我也經歷我寫的困惑,覺得力不從心。
無語和沉默,對於一個不住說話雞啄唔斷的人而言,是很可怕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氣餒到這個地步……
你知道嗎?與你相遇的美麗,總是讓我相信,真誠,真感情,是能被感受到的。
勿擔心,一切還好。
w(+ing)


二/禮物
早兩天收拾舊物,興起一個念頭,不如趁他生日讓他高興一下,多送一隻予羅生。可其時還未知道他的專屬紀念日,隔了兩天,我竟然有機會跟他贈興去。
想起能和他慶祝,就覺得高興。我會好好安排,只要用心,事情會辦好的。有些人我實在無力待他好,至於我還有能力的,就要更加努力。
最愛的卻無法知道我細密的心思與逗人的本領。生命,總是充滿無奈與遺憾。

半年前,我說要一個地址。大概,誰忘記了。我在當時已經想像好禮物的內容。我知道,我愛的人會感動,會喜歡。上星期,我在心內企畫不同方案時,也曾問過別人要一個真實的地址,很不幸,卻不果。也曾想過到郵局開一個郵政信箱,但我每次讀著那礙眼的五隻字我就覺得一切都是多餘的。mms 需要額外申請,來不及。電郵內的話語與圖片早已被計劃好。我在為自己厲害的心思而偷偷笑過不知幾多次。

只是流淚的晚上,我決定沉默。最愛的錯失。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子,我需要被肯定,被需要,被關愛,被珍惜。

初戀,也許都是比較刻骨銘心的。


三/關於 Leo
獅子不怒吼就不是獅子了。
當她在話筒告訴我羅生都是獅子座之時,我實在不能不產生一下 bingo 的感覺。(他們可知道,自己有種殺死人的獅子座氣燄?)

有次到羅生辦公室去談自由,我跟他說,我害怕我會哭呀。他如常不會安慰人,只叫我「那你控制一下自己吧」。當然我沒有哭,還經常被他逗笑。終於他給我批改了新詩,卻仍積存在他的辦公室那裡。最後,又當然是他鼓勵我參加比賽的。
又有一次,他給我傳來急件。我沒有理會他,屬於我的事情就被自己懶懶閒的砸倒了。有次下課大夥兒閒談講起,他特意的說,都唔覆人架喇呢個人。我想了想,知道他在說哪一次,又發揮我口不擇言的懶叻本色﹕車﹗我都唔覺得 urgent﹗他聽了,無話。我回家後,忙不迭給他寫電郵,怕他生氣。
因為寫作課,常常給他寫個人的故事。有時候,又寫很長很長的電郵,他卻只會回我一兩句 ok 甚麼的,我真懷疑他有沒有看清楚我寫甚麼﹗
有次約食飯,最後跟他商量地點,我不住說不要吃那些難食到死的東西啦,他卻停止回覆,回到懶回。後來聚集在一起,我口不對心的說是但邊度食都冇所謂,他卻選了最好味的那一間。結果我不斷吃,他竟還說我不長肉既你。
有次見他拿著傅柯一個人吃飯怪可憐的,就不住跟他說話邀他與我們同桌。他卻一句得埋黎,你地唔駛理我,當我唔 o係度就得。好心嘛,落得這個好報。後來有珊珊來遲的朋友見大家分開坐問原因,我自然孩子氣大大聲跟她說,佢唔理人囉,幾衰呀。誰知羅生剛埋完單,反應甚大,站起來一輪嘴辯解。最後我的臉漲紅了,唉,其實都係我不分尊卑。
不過呢,用英文做的功課與 present 攪到一塌糊塗,這個在 stanford 博士畢業的先生,仍諳住良心說不覺得我英文差,咁我仲想點呢?

其實也不知道為甚麼想記下這些瑣事。也許,我不過想叫自己記得應該如何跟口硬心軟的人好好相處。
她常說我總能叫羅生開懷,不自覺講多了一點舊事予我們聽。我在想,不,是因為我臉皮夠厚常常纏住他而已。而且,他喜歡聰明的孩子。

我仍然覺得,他很需要一名女兒,然後他會知道,如何更會懂得表達自己的慈愛。
有時候是這樣的,一個人或許很有才華很是堅強,但對於情感的表達、人與人的溝通,卻總是顯得不知所措。
我總是取笑他,自己跟康德交朋友,又要勉強學生,到頭來考試又唔出……

嗯,期待過年去搶紅封包。

:: posted by my lock, 9:2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