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練習本 » | 雨夜.fatality.遺忘 » | 大開眼戒 » | april for fools.aliens.地圖 » | the giving tree » | 爸爸 » | 1234... » | 外國人 » | meaningless pronouns » | being sick »

* 啟航.sweet song

>>>Wednesday, May 07, 2003

那天,我聽過林先生有關舞台劇《張愛玲,請留言》的一個講座,我的手裡捧過一隻《樂滿夏灣拿》跟《非常公寓》的 vcd。然後,照面,神情, 我便知道,就是了。從你的神色照見我的價值。

那晚,唯一一次真正窩心由衷的對話。對的意思是,兩個人,是互有對象的,而不是只有誰在自說自話。也許太稱心了,是故折斷了以後仍然堅持。亦也許,我沒有說上對的話,因為當時的我,並沒有對的心境。向日葵並不是向你獻媚,是否因為你是屬於黑夜的?

那晚,我們竟然跑了一趟悠長的馬拉松。然而,最終還是後繼不勁。到底是誰力不從心,又是誰力有不逮?

我知道我知道,是太放肆了一點。然而,我這樣子翻箱倒篋,不過因為看了一本林先生的書,讀了一個叫我淚如泉湧的故事。

昨夜臨睡時,明明應該翻關於電影的那一本,然而整晚佔據我視線的,始終是愛。

於是就想起那時候你問我林先生真有如此引人入勝的本事沒有……有的,直至這個今時今日,亦然。像我,讀了書內真人真事的第二章﹕〈我的中學同學﹕Y 〉,除了淚眼漣漣以外,更禁不住咬牙切齒不明所以為甚麼他是一名基佬……誠然,對於兩個男人之間存在愛情你定必鄙夷,但於我來說,他卻無疑才情橫溢,縱橫馳騁文字舞台與電影之間,從容不逼,駕輕就熟。是他讓我大開眼界,領略閱讀真諦的。

如果誰不懂得愛,閱讀此書便是一次啟航。感人,肺腑。

摘錄一節 preface 如下﹕
……直至『殘酷』的現實終於告訴我們,『愛情』原來並沒有固定的模式和面貌,有的只是像鏡一般的反光面,通過它,每個人都會看見自己的反映,也就是說,你是怎樣的人,便會得到怎樣的愛情命運。

這解釋了為甚麼有人會一直抱怨自己生不逢時,遇又非偶——明顯的,他只知道狂逛街,狂花錢買衣服鞋襪,但是他不照鏡,或許他也狂自戀,只不過他有足夠的能力看見表面的『他』,而不是更深層的自己。

你是怎樣的人,便會得到怎樣的愛情命運。

它不僅關於戀愛,還讓我們更加瞭解自己。

但願你真的懂得愛。那就是我給你最好的祝福。



跟她討論何謂真實,甚麼叫實在,想不到她的觀念是這樣根深蒂固牢不可破。
怪不得他和我都想唱〈漩渦〉,且對〈人來人往〉投下神聖堅定的兩票。
妳知道嗎?互相瞭解不言而喻心照不宣的默契感覺真是恁地美好,即使它總是暗湧起伏,但,值得的,當你跟對方交換了一個饒有深意的眼神跟笑容之時。
有生之年,妳一定要嚐一嚐。有心的感覺。

買了 blur 的紅色特別版《Think Tank》,以及 goldfrapp 的《Black Cherry》。曼妙的音樂。

我又再練習視而不見了……要知道,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面對真正的自己真有如此卑微嗎?

其實當我說,「我搵左好耐」之時,我是言不由衷的。失而復得,並不等於我就曾經竭盡所能。為甚麼我要說謊?是否我仍然希望說服自己執迷的可敬,即使我的心早已為了另外一種風景而躍動?

是時間的巧妙,給他看見她的那一個手勢,以及我某一種恰如其分的神情;也是時間的殘忍,給我慢慢掩蓋內心的創傷。或者就這樣一天一點一滴的淨化與提煉,便讓我更加懂得如何面對自己,也就逐漸不再那麼痛了。
如今對著靜默已久的空氣,其實我在跟誰說這話了?
送這首歌給那個人,那是 blur 的 "Sweet Song"。
what am i to do. someone here is really not happy.
put myself on a line. it seems i never got thru to you.
so i wean myself off slowly.

im a darkened soul. my streets all pop music and gold.
all our lives are on tv. you switch off and try to sleep.
people get so lonely.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everything's out to sea.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that is the way it should be.
I HOPE YOU FEEL THE SAME.

everyone is dying. stop crying now here comes the sun.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 no no no. it takes time to see what you have done.
so i wean myself off slowly.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LOVE IS THE ONLY ONE.
i deceive i deceive i deceive i deceive. cos im not that strong.
HOPE YOU FEEL THE SAME.

and now it seems that we're falling apart.
BUT I HOPE I SEE THE GOOD IN YOU COME BACK AGAIN.
i just believed in you...

:: posted by my lock,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