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draft.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1234... » | 外國人 » | meaningless pronouns » | being sick » | 魔鬼 » | 落空 » | miao » | 顏色 » | 才情 » | 掛線 »

* 爸爸

>>>Thursday, May 01, 2003

爸爸﹕

您聽到嗎?是這種高低抑揚,而不是那種普遍的發音。
如果那天您乍聽到我無意識吐露的這兩個字,那是因為我在疲累和軟弱時對您的信任和倚賴。就像我倚在您的肩頭上休息一樣,親切自然,心無雜念。
我很想對您說,我是一個很幸福的孩子。我很幸運,完完整整健健康康的四個人。然而,這段日子以來,很多很多的家庭問題。家庭問題家庭問題家庭問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今晚,這些問題又再次浮現。
您知道,我很喜歡夜晚的寧靜,即使冷清……本來,我很想住 hall,跟芝開展互相倚靠的生活,但最後,計劃可能都只有被逼擱置收場。

昨夜大概睡了四個小時左右,今天就要上班。不過,為生計。經過很多個小時的虛渡,我終於下班。在回程的路途上,我看見一幕讓我感動的片段。
一家四口,在進入火車的車廂後,他們便開始戴口罩。小女孩想替她的爸爸蓋上它,於是她的爸爸便蹲下來,以配合小女孩的高度。然後,我看著她小心翼翼的給他戴起口罩來,而她的爸爸則一臉幸福滿足的樣子……

我很感動。

您有沒有看過《這個殺手不太冷》?我很喜歡。高大堅壯的 Jean Reno 給柔弱矮小的 Natalie Portman 保護,而她給他快樂,她給他心無旁騖的一覺到天明。牛奶。植物。大人。小孩。
都是愛。

是我自己不爭氣,很無助。我做不好,我真是壞死的。很多的他和她不斷追我還錢還書還功課還 attendance……
我真的很沒用。我不能幹。我很害怕。
我很想順利畢業。我真的怕自己畢不到業。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那天,我們工作時工作,手無搏雞之力的我開不了一扇窗,您走過來,給我打開,冷不防力度太大,我便痛了。是您二話不說的呵護,於是,我放在心裡。)

(那天,我敲打屬於您的關節,您忽然很惡,把我嚇了一跳。您知道,幾個月前我曾做過一樣的事情,當時您欣然跟我嬉戲玩樂。您說,受過傷,於是,我便知道,那個不是別人,是您。)

(那天,我想參與一場遊戲,於是,我亦步亦趨,然後,您拒絕遊玩,就這樣,您好用力,捉緊了。)

(那天,不言不語,默不作聲。您忽然手執拳頭,用力的搥打著,像一種可怕的聲效。我很想說,不要,但我不敢造次無力阻止,轉身便離開。我害怕傷害。)


我的父親又折返了。我怎能離開這個家?
以後以後,我都不會這樣稱呼您,因為從我父親臉上的風霜與皺紋,我便知道這個角色並不輕易。
我不會給您無謂的咒詛。

爸爸,孩子也看見您的皺紋,您的傷痕……誰來給您撫平這些歲月和回憶的痕跡?

野.孩子
阿亦

:: posted by my lock,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