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大開眼戒 » | april for fools.aliens.地圖 » | the giving tree » | 爸爸 » | 1234... » | 外國人 » | meaningless pronouns » | being sick » | 魔鬼 » | 落空 »

* 雨夜.fatality.遺忘

>>>Monday, May 05, 2003

外面持續有雨,我繼續發脾氣。我傷害自己,嚇了媽媽一跳。
thunder!
我的手,好痛。
壓力壓力壓力,好辛苦。為甚麼還有那麼多事情未完成?為甚麼忽然事事不順利?
想起那首歌,再對我唱一次,好不好?
.........in my heart............
無用的人,像我。我想念美好的日子。
真的好辛苦。
如果,就好了。
我很掛念你。



(一)紅色,最壯麗的一場暴雨。地上是散落的雞蛋花,您看到嗎?

一場雨,一點指引,感激他的幫助,抱歉讓他等待。謝謝。他的笑話讓我很開懷。但願,沒有任何人想改變。

途上的巧遇,一個電話。法文,Jean-Luc。我想,他大概讀過,屬於我的。然後,他的文字,讓我知道,有些路,不是一個人走的。如果你有心,別人總能感受得到的。而我們踏過的樓梯上,的確俯拾皆是飛蟻的屍體。

飄零。讓我想起雞蛋花的花瓣。

虛渡的一課,我無法理解的人。教學,甚麼叫教學?如果他知道。我俾成四萬幾蚊學費架一年﹗﹗﹗……想起昨夜看她的相簿。她的三年,積極向上,她是朝著光明與康莊大道進發的。一個人,過 3.5 的 gpa……妳可知道,甚麼叫自慚形穢,雖然,我知道那是我不會走的路。

有沒有浪費呢?在我的三年以後。

看她的相片,上海、台灣的交流。一個漂亮的女生,一些積極向上的臉,而我甚至看得見他的前度……她們讓我知道,有些人的人生,是美好的。

然而,你要相信,暗湧是某些人的主題曲。

我想,我的三年是用來學習別的東西。

e 與我,百味閣的早點,女侍應生的一肚怨氣。她說,陷落的城市,不景氣。後來,影印店的老闆跟我開一些玩笑,不過為了一個釘書機。為甚麼周遭的左鄰右里忽然變得這樣親切?讓我挺開心。

一個人,半支怨歌,圖書館裡自行修練。功課,永遠不會完結的功課。一個陌生的男生,一台影印機,他竟然勸我小心幅射。世界上,竟然有人對我好……

(二)如果那一抹神情讓我理解為哀傷,我是否對自己太過殘忍了?然而,如果你真的知道甚麼叫做悲傷,你的面上便不應該出現如此猙獰的面容跟誇張的笑聲。你繼續笑丫。就且讓你繼續恥笑像我這樣一個愚蠢的人。你知道,你失去了甚麼?你?你永遠不知道。

你曾否記得,你對我說,那是你某個前度的名字。然而,竟然玩一場笑。

你知不知道甚麼叫做失望?你又知不知道一個人是怎樣從失望演變成心死?都經過了。

我不會做戲。請便。

如果我說,我有超能力,您會否相信?

她的一字一句,讓我,不過讓我,引起許多不快的聯念。我早就說過,宿命的威力。那是一場咒詛,從您無意識的時候,已緊緊地蠶蝕故事裡的人物。而到底誰是故事裡的人物?

沒有意義的,每天都在變動的代名詞。你我他妳我她。我愛她。你以為我在說著哪一個?妳又以為我講誰?我愛的,其實是您。

您的名字叫,黎耀輝。

如果她這樣闡釋一種關係。如果您這樣理解一種關係。如果我說從來都沒有關係。您會不會明白?

我覺得,可以的。

而我太明白了,宿命。從我那山雨欲來的預感開始,我就明白,逃不過的,你是哪種人就會遇上哪種人。從中學開始,一些名字,一種人,相若的關係,重複的情節。我相信,人生是不斷的重複,而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未能從錯誤中學習。所以我總是知道契機的出現,而錯失取勝的關鍵。就因為我的頑固,我的一成不變。

我不過在重複又重複相同的錯誤。

"Thus the ancient prophecy has been fulfilled in each dreadful detail."

所以,不可以的。因為,我早就受了咒詛……

我都說,聲音的威力。您知道,我憑聲音就揣摩了一個人的故事。當然,那是虛構的。

我知道您知道,是您故意不說而已,因為您意識到自己開始坦胸露臂……我們恐懼,我們害怕被看得太清楚,那樣我們便會感覺不安全。但您又要承認,您渴望被瞭解,您渴望愛,所以您永遠被這種矛盾折磨。

而我喜歡的、我欣賞的每一個,都是這樣子。你們好辛苦。

神秘的故事,彷彿格外動聽。我知道,我的選擇是對的,如果我真有選擇的話。

如果宿命繼續發揮它的力量,我很清楚,你的錯失,你忽然的空白,又是一個指引,告訴我,我應該選擇哪一條路。你知道,那是我們唯一一同在電影院裡看的一齣戲,所以,我才會記得那樣清楚。那時候,我就在你的左面,聽著奇妙的對白。你還記得嗎?那個 vo 竟然叫我們留意坐在身旁的那個人……

票根上印著﹕12 - Oct - 01;我的座位是﹕E7。

幸好,都過去了。過去的還有一張相,跟一個人之間的關係。

那晚,我就想問您,為甚麼竟有人可以如此殘忍?為甚麼竟然有人這樣對我?為甚麼一些人的情感真可以輕易蒸發?那晚,我其實很需要很需要您。至少,想您讓我打幾搥,藉此發洩一下。但那晚,您被人扣留著,而我無法開口。我唯一做到的,是喝咖啡。

我知道,如果我想說,您一定會給我安慰。我知道,我已經慢慢瞭解得多一點。就像我對她說,您定會知道自己哪裡出現問題。終於,您說了您應該說的話。

觸碰和眼神,都是溫暖的。冬天出生的人,渴望夏日的陽光。

愛也好,不愛也好。但願,簡單的過生活。以後,只要真心的話,就可以了。
讓我躺開 飄入漂遊 攜著你的手
但你始終鎖著眉頭 容或這刻不是時候 仍舊期待以後

今天,真好。還有她跟我說話。我都知道,我仍然很喜歡文字。都說,林先生的作品,是我的金科玉律。是的,我從來沒有改變過,從來沒有。好的。壞的。極端的。

哈哈,她在等我吃飯飯呢。不知道她的一格格菲林整合到怎麼樣的一個情況?今晚,我還要完成一份 paper……

今次,我一定做得到。四個小時的睡眠,已經足夠。



本來,我想說,真有一隻像她形容般,如同倉鼠一樣肥大的飛飛小強,在我們身邊擾攘,讓我們驚惶失措,陣腳大亂。

本來,我想說,跟她一起的這頓晚飯讓我好開懷。不懂用筷子的她在夾烏冬時,不絕把熱湯彈上我的臉,叫我不斷左閃右避,好不忙碌。

本來,我想說,當我知道她名字並沒有背後悲涼的故事之時,我真的很開心。一切多餘的憂慮,忽然都一掃而空。

本來,我想說,但願那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他並沒有不快的過去。然而,無論如何,像他那樣的人總應該得到很多的愛與關懷。

本來,我想說,晚飯後忽告滂沱大雨,整個九龍塘頓成澤國,無用的我堅持不了,沒有躲在圖書館靜靜溫書。

然而,回程時,我竟發現自己把那張屬於你我之間僅有的一張電影票尾都遺失掉。忽然,我真的甚麼都不想說。

是的,我想,我把它遺忘在 cc 裡……

你相信註定嗎?太巧合了,連跟隨著我年多的一根尾巴都要離我而去。

如何說再見?如何不說再見?

誠然,當你張望著我的手之時,你有沒有看見,屬於你我之間的一點一滴,如果真有過的話,就這樣,便隨風消逝,不留點滴的痕跡。

你相信嗎?惟有記憶,不曾流散,存活在你我心中,歷久不衰。

沒有人能夠忘記。

:: posted by my lock,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