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真正的不快樂.告別.改過.上菜市場 » | 七篇林奕華 » | 十個支力.亂了 » | out of time » | 啟航.sweet song » | 練習本 » | 雨夜.fatality.遺忘 » | 大開眼戒 » | april for fools.aliens.地圖 » | the giving tree »

* 浮躁

>>>Monday, May 12, 2003

我睡不了,聽盧巧音和明哥。〈戀愛很遠〉。〈罅隙〉。發熱,探熱,沒有燒,但真的好熱。我全身發滾。我開始放棄自己,不負責任的老師,於是,出現不負責任的學生。我從來不曾理會 gpa,讓它低落吧,橫豎個個都看不起,我就墮落吧。跌呀跌呀跌呀,死呀死呀死呀,一切下滑,唔交功課,你咪俾個 D/F 我囉,你咪笑我囉,好好笑咩,咪笑囉。係呀,我係爛泥扶唔上柄,最差勁咪畢唔到業,你咁偉大咁積極向上咁我就真係恭喜晒你囉,無我呢種人又點襯托得你高貴你無懈可擊你萬人景仰呢。

我毀了自己,用來成就你。誰能及得上我高尚的情操?

今天,是我自那些事康復後首次會發那麼大脾氣的一天。

我好唔開心。

今天,是媽媽生日。

明明煥發著香氣,但因為你,係,係因為你的愛理不理,便讓我的賭氣或者牛脾氣這些濃烈的氣味纏繞著我,驅之不散。我的名字叫脾氣,今天最宜鬧交惹火頭。

怎麼了,就是這樣了,好丫好丫,知道了,便得戚,好得戚好得意好風騷好高興。你的最新名字,叫賤格。

本來本來本來本來,到後來,變成沒有將來。

一條死狗,好燥好炆果條死狗。

連我問,你都不答了,連看都不看了。你知道甚麼叫做正視,甚麼叫對望?是你憂傷的雙眼看穿我慧黠的雙眼,也是你倦透的四隻眼望著我同樣疲累的四隻眼,然後,流連忘返。為甚麼快樂的日子總是那麼短暫?當初,你是那樣的好,我們是那樣的窩心。我們左閃右避,我們短兵相接,我們刀光劍影。曖昧,內斂,含蓄,隱約,你知道,那是多麼美麗的一種情態,如果不是一個人在自圓其說的話。

結果,我自閉我自閉我自閉。我遊魂我遊魂我遊魂。我心不在焉。我魂飛魄散。於是,我說了不應該說的話。雖然我並非特別有心,但我處身不高興的狀態之中。係你,令我的心情極度惡劣。好差。欠佳。你對我唔好丫嘛,我就對個個都唔好,結果累死自己,對自己最唔好。基本上,我係好任性咁發緊癲,而呢D妄語既後果,通常無幾耐就會有現眼報。

永遠禍從口出,多言多敗。

而,既然,你咁巴閉,咁做乜 o係度挨身挨世o者?你隻手做咩呀?你係咪對d女個個都係咁?「D女」,你既用詞。又係你自己話唔好當接觸唔係一樣o野?咁你攪咩呀?下下下?又唔出聲喎。你d咁 o既男人……我唔似你,我唔係盲架喎,我知你 o係度,係你當我透明之嘛。

我開始懷疑,到底誰才是真正的魔鬼?

紅色。血腥。殺殺殺。愛煞。哈哈哈,唔好蹺D?我鍾意,幾抵死,看得我不知多麼心涼快慰,不知道對方又會否怵目驚心。我最鬼死鍾意個女人把聲,沉到丫。算啦,不過我自己在穿鑿附會而已。女人,你知不知道甚麼叫做女人?手起刀落狠狠狠。其實我好鬼死鍾意果D又靚又食腦既蛇蠍美人, femme fatale,幾原始幾有生命力。而那些一派儒學風範戴個厚疊疊眼鏡(楊千嬅語)果種女人每每最蠢最易受傷害。誠然,這是不值得被鼓勵的,當一個女人的外表比內心堅強之時,你的強便險變成你的弱。可惜的是,每個人只能選擇一種路線。試問又有幾多個麥當娜?既是聖母,又是 "Bed Time Story" 的那個 bitch;是貝隆夫人(雖然佢都係做妓女出生……),又是手瓜起「月展」的 "Beautiful Stranger",更可以是 "American Pie" MV 裡又型又串的一個。最重要的,是她嫁了 Guy Ritchie,個樣超級典型的一個蘇格蘭怕醜仔,就好似 Stuart Murdoch 咁,嘩嘩嘩,簡直無得頂﹗

其實,如果一個女人有意識地賣弄自己的身體,到底是聰明自決的她愚昧,抑或販賣的對象更可悲?是投其所好溫柔無限的二奶墮落,抑或是妄圖從對方身上換取虛假的一切的男人更迷失?又,其實販賣身體跟販賣知識又有甚麼高低之分呢?如果兩者都是與生俱來的話。我從來不明白,大家為甚麼要歧視妓女,尤其當你身邊大把人靠姿色得到不多不少的利益之時。明正言順,明買明賣,到底有甚麼可恥……其實我知,大家都害怕坦白,大家都害怕赤條條。唉,我最憎虛偽。

哈哈哈,你看,他和她的眼睛,真係,傻啦你,笑得我丫,簡直似曾相識,唉,有時真係,有定無呢?兩個人之間的明暗曖昧。像她所說,我唔覺得有咩咁特別嗟。如果,個個都係妳,咁就好喇。

你記得你刻意問過我的那個名字?你又記得你問我是否喜一個歡?是的,很好呀他,所以,你就要看牢我怎樣看著他,對嗎?先生,我可不是盲的。都說,你只可以選走一條路線,你是你,他便是他了。怕醜,我覺得,乃香港地最高尚的一種情操。而我,喜歡極端。然而,難道你又以為我不懂得分辨嗎?不過歡愉。唔俾人透下氣,輕鬆下架咩?不過是一場好風景,卻又不會為之而停留的一種賞心悅目而已。你唔好呃我,你唔會咁。

其後,是我猶豫的步伐,是的,我想看,但有人不想給我看。(你以為我其實想睇咩,哈哈,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不過一個人,眉目間的山水。)然後,咁就唔理人,真係唔理架喎,幾無品。就是這樣,是了,便不是了。甚至,你有沒有發覺,連對話的語氣都不再相同了?隱隱約約,像極早春的天氣,十個潮濕,霉得得。唉唉唉。最莫名其妙的便是那些雞仔媒人位,我知道,其實你為了我好,然而,不行的,早早就返魂乏術,無謂讓彼此都難堪吧。今天,她也很浮躁呀。可能真係濕熱。

找芝,她也說,那麼巧,如果你相信一切都是因為巧合而無人為因素的話。方法,我又唔係果D人,點做得出丫?然而,我都知,及時擁抱的美好。如果,就好了,我當然知道,我想像得到,甚麼叫做幸福。但我很迷惘。

再遇上,沒有改過來,所以便發脾氣。點解?明明好好地,我做錯左D乜?或者,唔係?所以,便發癲。

跟她她她說,結果你令我,發了我朋友好大的脾氣。係,佢鬧我做乜唔做功課,但我同佢講我好唔開心,佢唔聽,亦唔想聽。我好耐無發過佢咁大脾氣。我差少少就 o係個電話度尖叫。點解突然間又咁情緒化?其他人,一係無心肝,一係要考試。我同自己講,咁好,你唔記得同番我講,你意識唔到我覺得有幾重要,我亦無辦法對你好,我咪唔同你講囉,以後,同你講你又唔明,但你又唔好問我做乜好似有心事咁。真係激死人。我竟然激氣到喊,激氣激氣激氣,點解,你呢D咁既衰人?

你說,到底是誰毀滅了誰?到底是誰叫誰失望?怎麼你忽然變得這樣陌生?保護,又從何時開始變成傷害?是否因為,動了情,便只能如此?抑或,從頭到尾,你根本只當它是一場無傷大雅的遊戲?是故,你如今便可以落得如此輕鬆放任?

你到底想甚麼?抑或,那個人物,從來不是我。是我,自投羅網。是我,駕馭不了,感,情。

(你覺唔覺得我起落好大?即使,只在一篇文章之中。)

:: posted by my lock, 7: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