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甚麼,我沒說甚麼 » | 給郵差的便條 » | 我突然很渴望牽著你的手 » | 八拍答覆 » | 一些生活 » | 拋棄 » | 螞蟻足跡 » | 甚麼時候你最討厭你自己? » | 的打 » | 剪與影 »

* 照面

>>>Wednesday, March 15, 2006

展開,不過是一些關於吃的片段。昨夜臨睡前一杯牛奶,今日眼睛閃爍如星。在餐廳內,我遠遠看見他便二話不說離座衝上前。眉頭略皺的他繼續愛理不理,有一搭沒一搭的,連一下正眼也都吝嗇,只逕自拿著餐盤找位置──他就是這樣的人,我當然知道。我當然知道,然而總有人會對涼瓜甘之如飴的。又當我倚著門框,突然你掏出鑰匙,扭一下門把。我斜眼瞥見你手中晃蕩的便當,也只管跟他繼續談笑。很想告訴你,水不夠甜。到底,不該如此,不該如此的。

(我跟老細說,有人暗示我中文欠佳。我很失落。我很失落。老細聽了,只管說,咦,咁我咪唔識字?﹗──親愛的老細,只有您最是可靠,總是如此疼我。終有一天提步離開,便容易跌倒了。)

離開時仍然氣上心頭,我失卻微笑的能力。我知道,你不明白,到底我也是個自尊心重的人。至少面對方塊的排列,我很有信心。走到火車站的月台上,徘徊不去,差點流淚。坐在銀色反光的座位上打字,復又刪去。最後,千言萬語歸結為兩行短句。情緒何以如此起伏?難道情感只成囹圄?(犯罪,便要記得坐牢的威脅。)

手的背面從鐵窗的欄柵中看出去,我開始做一些生澀的夢。原本還像一枚硬殼果一樣,乾燥而隨時有裂開的危險,然而我總摔不走流瀉的預感。潮濕的絮語。如此一個明媚的春日早上,我從圖書館緩緩步回舊校的辦公室。途上,為了某一個天真的場景,微笑與日光追逐。打開蒼白的手掌,復又合上,幾近捉到暖意,或一灘由冰遺下的水。雖然是我一個人,然而總學不會壓抑。大踏步走在街上,仍無法掩埋心底的情緒,簡單一如冬日的陽光,黑白分明,那是我的眼睛,觀照出世界的兒童樂園。只是樂觀如我卻又的確莫名其妙地情緒化,時而因為委屈挫敗而激憤,時而因為不約而同而顫抖──除非你是我,才可與我常在。然而,當思路接近得猶如咖啡撞入奶茶,我竟然在案頭前讀到惴惴不安,簌簌流淚。像要撲入你的鏡像了。曾以為在那流轉的時光裡,只可跟那人分享相若的情感。我們過於纖細,極端敏感,小心眼,看不起人,且不以為然。然而事情偏偏巧合,卻恰恰指向宿命的聯念。一條永遠看不出究竟的紅線,糾結卻欲斷難斷,提步如同昆蟲結網。我只是真切地感受到,我們各自書寫屬於我們的日子。最後你把一杯調和的鴛鴦放在我的桌子上。

於是我跟你在不同的空間,拿著相同的書本,閱讀同一段情節,彷彿我就是你痙攣的影子。因為過於怯慌,所以急遽流淚──為著房子快要關閉的門窗、將要擱涼的便當,我在罅隙的威脅之中,趕緊閃身進入尾班車之中。即使衝門有罪,又因為溫吞的動作而收到嘟嘟嘟嘟的警告。然而,從不約而同開始,我就無法擱筆了──故事不為高潮;旅行不因遺忘。一切,不過是,咦,剛巧,你也在這裡。是的,還有甚麼話好說呢?不如微笑。

:: posted by my lock, 3:58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