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draft.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照面 » | 甚麼,我沒說甚麼 » | 給郵差的便條 » | 我突然很渴望牽著你的手 » | 八拍答覆 » | 一些生活 » | 拋棄 » | 螞蟻足跡 » | 甚麼時候你最討厭你自己? » | 的打 »

* 終不能倖免

>>>Thursday, March 16, 2006

蝴蝶旅人的發音。《最後的時光》式的感動。我從四歲開始學鋼琴。鋼琴老師是個盲人。自小,我更相信耳朵而遠離眼睛。失眠夜,衝動的念頭。淺紫色的監獄。藍原子筆設法捕捉螞蟻。座椅的微微後傾。抄寫時的手震。偷來的綠色信封。倒數的半句小時。叩門。冷靜(我永遠沒法了解的冷靜。),除了手掰開的速度,仍然鮮明得我無法忘記。在下坡路上觀察天色超現實的發白。在教室黑臉。站在迴廊上跟別人解釋四分環又半句鐘。等候。我仍然記得我走上樓梯時的心情。冷,冷,冷。冷,冷。叩門的聯念。譬喻,我討厭一切譬喻。逃避的語氣,可惜牆沒有窗。一巴掌。手的柔軟。心的冷硬。紅了的眼圈。球。(如果我早知道你的位置,我會考慮多一點。)手錶,長方形的盒子。解釋,發問,再曲解。迴避的技藝,真的是一種技藝。說謊的目標。誰不寂寞。微慍。不悲傷的原因。驕傲的失敗。(想起誠懇多年的缺席。或者問題不在那些人身上。)紙和字的傳遞。機器的溫度。如果我敢承認自己是個文盲,到底又在侮辱誰?然而的決定。過路燈的閃現。甚麼我都有預感。手心忽然長出糾纏的曲線。甲。去年五月廿六日,至今。差一點我們便為地鐵的巨口所吞噬。難道你敢說,這些只是偶然和巧合。我放棄你留住你。你的笑容。你的步伐。綠色的上衣。我為你拍了一張照。然而你敢說,你依然敢說。贈我一巴掌,再贈我一巴掌。不會再有第三次。向左走,向右走。慈雲山麥當勞。謝謝。我甚至沒有流下一滴淚。只是,洞,只會變得越來越深。約定的下集。
(直到細雪飛下來,蕩進遠處深海,甚至兩腳走不動,先想到離開。直到你說不回來,直到我說活該,拿下了你這感情包袱,或者反而相信愛。你是千堆雪,我是長街。怕日出一到,彼此瓦解。看著蝴蝶撲不過天涯,誰又有權不理解。你是一封信,我是郵差。最後一雙腳,惹盡塵埃。忙著去護送,來不及拆開,裡面完美的世界。認錯旅店的門牌,認錯要逛的街,便當冷了想保存,怎可以亂擺。沒有你我的和弦,但有結尾伏線,黃葉會遠飛這場宿命,最終只能講再見。你是千堆雪,我是長街。怕日出一到,彼此瓦解。看著蝴蝶撲不過天涯,誰又有權不理解。你是一封信,我是郵差。最後一雙腳,惹盡塵埃。忙著去護送,來不及拆開,裡面完美的世界。你是千堆雪,我是長街。怕日出一到,彼此瓦解。看著蝴蝶撲不過天涯,惟獨怪時間真快。你是一封信,我是郵差。最後一雙腳,惹盡塵埃。忙著去護送,來不及拆開,裡面完美的世界。)

:: posted by my lock, 9:5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