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夕陽無限好 » | 零六一一 » | 如果這就是愛 » | negative statements/why not? » | 行大運 » | 如共你再錯失半步 » | 假如讓我說下去 » | a part of an incomplete copybook » | 瑪格烈特無絲襪 » | 時光本是無罪 »

* 花與愛麗斯

>>>Tuesday, January 03, 2006

愛麗斯一)最初並不因為這個跳芭蕾舞的愛麗斯。一直在翻看後徘徊不去的,其實是《誘心人》的那一位。至於岩井俊二的電影,我最喜歡的自然是愛麗斯在試鏡時一個人跳舞的一幕。爭取理想的過程,免不了被嘲弄的尷尬,但只要你相信,只要你用心,只要你勇敢,那個彼岸其實還是伸手可及的。當然,花與愛麗斯也可以是一首林夕寫給千嬅的歌。一個說不上詩意的愛情故事。
自從每種花都有寓意/以後買花的人亦更癡/自覺對正心意/偏主角愛麗斯/懷疑甚麼都是可兌換愛的棋子/自男伴將花店當大禮/以後對她痴纏驟跌新低/別怪他 沒原委/拈花需要錢幣/同時漏低一家妻兒更浪費/回贈她這花癡一間花舍也不算壞情人/應該不接受還是忍/沒要緊/我愛你是餽贈是緣還是癮/這世界鑽研玫瑰未夠深/* 這歌名應該美麗如童話/等於相戀不應計何時嫁/飛花似落霞/只關於優雅/根本不應說代價 */貧窮令這位主角實際/往日這收花人便有生計/沒有福 做賢妻/專心打理園藝/來日或許一位花神會面世/寧願信這世界始終都好佔多數善良人/花花的宇宙 留童真/但說真/要你我歡歡喜喜閒來其實只要氹/有意去送人玫瑰便有心/選花給戀人/對愛麗斯何價。

花與愛麗斯/楊千嬅 (曲﹕于逸堯 詞﹕林夕)

是怎樣從再見二丁目聯想到花與愛麗斯呢?誰跟誰擁有相若的一束束腦電波。相愛,偏偏很難。


二)每次看電視與讀報,能夠觸及的資訊其實很瑣碎很片面,但為了甚麼我們會堅持去喜歡這個而非另外一位呢?我一直睡不了,就讀報,關於叱吒過後的報道。我在想,他和她此刻大概不很快樂。我沒有目睹他們的悲傷,但我卻實實在在地感覺得到。然後我便明白了一點,要是一個人用心去感受另一個人,彼此之間是真的能穿透時空的距離。無法不愛亦是如此吧。是甚麼讓這個人跟那個人有如此強烈的牽繫?無形的東西實在可怕,也是為甚麼有些東西比色相更珍貴。


三)揚起一道眉,以一種挑釁的口脗反問他﹕你說,不斷去討好就能被喜歡?不是吧。

我知道,那一刻,我要求得太多。我這個人最壞的地方,在於得寸進尺。反覆搬演蛇吞象的故事。小王子愛玫瑰。


四)然而還是忍不住設置一個陷阱,想像一個花與愛麗斯的故事。但某人即使跌下去也還是死不了,誰會陪我粉身碎骨呢?如果今日的事情發生在不遠以前,我大抵會喜上眉梢。但是我竟然出盡力去緩和空氣中變調的壓力。不久前讀別人寫桃花,把那種溫溫吞吞的旖旎寫得實在剔透。的確,雖然我也在此時此刻想起〈吻別的位置〉,然而曖曖昧昧,誰又斗膽得吻別?凝住了的空氣就讓它定格在某個時刻。桃花,毋需要太多。相信我,這世界鑽研玫瑰未夠深。

:: posted by my lock, 6:04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