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等車 » | 誰愛護過河童 » | 學習微笑 » | 如有兩套馬戲在演 » | 多得他他他 » | 千嬅美夢 » | 世貿折射 » | 我不會唱歌 » | 如果愛是你答案 » | 活過去 »

* 時光本是無罪

>>>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一)罐頭永遠印上有效日期,二二三何志武偏偏把過期菠蘿吞進肚子裡。像失戀總是死不去,大不了嘔吐一場。

我們不就是永不落差的Q嘜罐頭生產商?

我們最喜歡把重要日子當成限期的界線。立在黃線之前,儲備足夠的勇氣,然後一腳跨過眼底的警示線,狠下決心做決定,頭也不回地走進新的空間,相信列車會把我們帶到一個新的地方。

而新總是比舊好的。周慕雲就是這樣一個想改變現狀的好例子。

但有時候我就是太過反叛,參與業界遊戲卻冷對規則,甚至嘗試推倒消費者的底線。我總是以為,內容比形式重要。

所以貨倉堆滿過期變壞的鐵罐。凹了陷了洩氣了限期過了卻沒有真正生存過──還沒有給揭開罐蓋,觸及第一口空氣,已經無聲變壞。

最可笑我還沒有資格唱王菲的<催眠>。
(第一口蛋糕的滋味/我一件玩具帶來的安慰/太陽上山/太陽下山/冰淇淋流淚/第二口蛋糕的滋味/第二件玩具帶來的安慰/大風吹/大風吹/爆米花好美/從頭到尾/忘記了誰/想起了誰/從頭到尾/再數一回/再一數回/有沒有荒廢/啦……/第一次吻別人的嘴/第一次生病了要喝藥水/太陽上山/太陽下山/冰淇淋流淚/第二次吻別人的嘴/第二次生病了需要喝藥水/大風吹/大風吹/爆米花好美/忽然天亮/忽然天黑/諸如此類/遠走高飛/一二三歲/四五六歲/千秋萬歲。)

催眠/王菲 (曲﹕郭亮 詞﹕林夕)


夏天與海.冰淇淋流淚(二)當月曆被揭翻到十二月,誰都知道大約在冬季。而我偏偏喜歡跟順理成章的想當然作對。這兩天分別看了伊力.盧馬的《夏天的故事》(為了梅維爾普普的俊臉)與《夏天》(最後到底有沒有綠光在閃現),法國永遠浪漫新浪潮。室內則一直放千嬅的青春頌歌,就是那張她穿上護士制服、把她拍得最是清麗的唱片﹕《夏天的故事》。就這樣不費吹灰,垂手可得一個溫暖冬日。

也許去年冬天太冷,我就覺得今年不外如是。雖然衣物還是層層叠地披披搭搭,只是實在不大覺得凍。可能因為凍得未夠切膚,所以自己一個人也沒有刻意營造蕭瑟。祝福猶在,微笑依然,願望落空,卻只道是一場宿命。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其實我很想跟你到海洋公園玩真雪。唉,不是說,要決心忘記我便記不起?


(三)又據說,「一二二四」、「一二二五」地區的氣溫都要比尋常的更低。無他,聖誕節其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心理關口。那是一道厚重的大門,像推過了之後,一切都再沒有所謂。

我沒有猜想過,能在門前碰見卻連招呼都欠奉。或者積壓已久的愛著實太過沉重,結果心頭最著緊的那人卻連一聲簡單祝福都吝嗇。像對奕太久,大家想不到下一步怎麼算,於是選擇離開面前的棋局,甚至不知道將來會否繼續。但沒結果心頭就有牽掛。而我得說,二人已經非常頑強,面對殘局卻一直堅持。只是,彼此的水平縱使相若,但棋藝也實在太差了一點。當初的局縱然開得很好,發展下去卻不盡人意。中間即使柳暗花明,今日卻滿盤落索。要怪彼此都棋差一著?如此狼藉,要是你設法跟別人展開一場新局面,我也總是明白與體諒的。刁時太多,明明不筋竭都力疲。我明白周慕雲為甚麼要刻意求變。


wXw(四)我一直聽情歌,卻從沒有意識到時間對情感的重要性。又怪不得我總是學不好英文,對時式運用顯得相當稚拙。平安夜之前,我以為總有打算。但時間表永遠給破壞,計劃往往出岔子。我從來沒有落實給自己許下的諾言。

十年後我們也許仍然相愛如昔,卻隔住一輩子的遺憾跟別人廝守終老。年輕以為青春甜蜜,誤信遺憾才會令你珍惜得徹底。年長了或者明白,完來不過找個好夥伴相敬如賓。只是每次跟別人擁抱的時候,卻各懷鬼胎把目光放到那年夏天。然後因為內咎而繼續必恭必敬,偶爾懷念跟那個人孩子氣的吵嘴而微笑。但你我都會說,沒有甚麼,然後把眼前的那個人擁得更緊。如此,不知不覺,花事了。我把心給了你,身體給了他,情願甚麼也不留下,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這是我第一次發覺,我們其實很相像。我們都是那樣的驕傲,驕傲得不想低頭,所以不惜離場,更不願意看到故事的結尾。伍小姐從 Day One 就對我說,妳不要像個中學生一樣,以為愛就是一切。我學不會別人的本領,繼續幼稚園生涯。為甚麼愛不就是愛?Love is simple when you think love is simple.

我真的不想去鑽研兵書。


kui and me(五)平安夜看《聖誕快樂》讓我明白及時的真諦,表面上的戰爭片竟然盡是人性的刻劃。散場時我們流了淚,回過頭又看見插過我兩刀的誰。總要怪自己太敏感,下次應該配度數低一點的隱形眼鏡。

街上人很多,氣氛很熱鬧。我們幾次遇上聖詩班,才明白自己還是太過計較。要是你在這天跟誰擁抱親嘴甚至更多,我也不應該難過。畢竟,這是聖誕,你應該得到更多。

但我決定了只當誰的孩子。於是走到玩具反斗城,給七歲的HH買禮物。我們站在雞丁前,卡察拍照。後來經過大街小巷,跟擁擠的人群擦肩而過。輾轉坐船到中環倒數,準備不足進不了小鎮大街,卻在倒數完畢走多兩步後遇上親愛的巨。

相片顯示 0:03:38。時間永遠如此弔詭。

:: posted by my lock, 12:5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