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negative statements/why not? » | 行大運 » | 如共你再錯失半步 » | 假如讓我說下去 » | a part of an incomplete copybook » | 瑪格烈特無絲襪 » | 時光本是無罪 » | 等車 » | 誰愛護過河童 » | 學習微笑 »

* 如果這就是愛

>>>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分類的困難在於不夠徹底,猶豫不決之際,時間一點一滴流逝。一個小時後,我才生怯地吐出一口氣﹕完成。氣弱因為自己都嫌自己手腳太慢,難道是要怪我之前的任性不眠?然後我蹲在地上,重複相同的工序,剪與裁,每一塊像樹皮一樣的禮物紙卻沒有相同的大小。在陌生的環境裡,用一種被動的言語,思想跳接得太快,嘴巴來不及答和,說外語叫我感到無助,難道又要怪自己廣東話太流俐。空氣侷促同時叫人窒息,整天躬著的身體讓我感到一陣又一陣的疼痛,倦極又肚餓,這總要怪我低估了工作的艱難。終於等到彭來了,我才有點起息。燈火闌珊,我給彭做多餘的後援,跡近斟茶遞水,一種無野做搵野做的難奈。也許實在太累,我還未能做到敬業樂業。心理壓力沉重,英語會話就是我的一塊鉛。

為甚麼要選擇除夕工作呢?叫人如此氣餒。大概是要跟上天賭氣,最好甚麼都不要想。工作,工作,再工作。其實大家都知道我不恨錢,然而我努力工作,你們說,到底為了甚麼呢?

又被友人放飛機,數得出的第幾次,而你知道,是日叫除夕。工作下的除夕。幸好有另一位朋友,跟我吃 Sogo UCC,那個晚餐預期之外的美味,非常滿足,一整天的不愉快總算找到一個出口。然後又逛街,又買時計。即使我戴再多的錶,時間之於我永遠都出錯,然而我仍舊買時計,心內的時針偏偏出了錯。時間永遠在融化,與倒流。如此不快樂,就毋須輕型,於是放縱食慾,又吃滿屋甜品。她要逛 i.t.,我竟然發脾氣,不肯就範。誰都知道我非時裝界,我實在無法接受一日逛同一品牌的三間分行。結果我一個人在街上吃西北風,而她卻興緻勃勃游走在沈嘉偉旗下的時裝店。唉,最愛女人購物狂。

同行的她有一個灰姑娘的故事,結果我們逆流而上不倒數,回家竟然還未過新年。而二零零五年的除夕,我竟然要如此渡過?xxx,我應該怪誰?長信不如短訊,寥寥數句,是在高床軟枕下發送出去的。安德烈,你從來沒有欣賞過我的誠懇與付出。你大概以為,因為是我,勇氣都是與生俱來的。take it for granted. 最後一句,想你捉錯用神。anyway, happy new year. 要是我仍有勇氣,你依然可以繼續演你的老馮,只是,時間並不倒流。二零零六年,你還是要我繼續失望。如果這就是愛。

:: posted by my lock, 6:4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