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a part of an incomplete copybook » | 瑪格烈特無絲襪 » | 時光本是無罪 » | 等車 » | 誰愛護過河童 » | 學習微笑 » | 如有兩套馬戲在演 » | 多得他他他 » | 千嬅美夢 » | 世貿折射 »

* 假如讓我說下去

>>>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每天重複相同的動作﹕追趕、甩頭甩髻、遲到、來不及、放棄、失約。如此種種,從約會、電郵、祝福、禮物、情書,以至日記。一身的淚,恐怕都是白流了。雖然是日陰天,但原來的計劃該會自己放晴──原來,即是到頭來沒有發生。可怪得誰呢?對不起,彭與飛,還有我曾想接近的一個海。南丫島的約會擱淺了。

甚麼時候了?熱窩上的螞蟻靜止下來,眼淚默默倒流到心中。他和她,不說話,不記憶,不愛,不聽,不觸摸,不痛楚。林夕說,多風光的海島,一秒變廢土;長存在心底的傾慕,一秒夠細數。每秒每晚彷似大盜,偷走的青春一天天變老,只可追憶到,想追追不到。流行曲給反覆吟唱,我把一切背得滾瓜爛熟。突然的海嘯又已一年,愛過的人可以被刪改,我快二十四歲了,誰想到我仍然會做著關於流行曲的工作。到頭來,我錯過了甚麼?撲面而過。

在想像的國度裡,一定會有派對,親吻,擁抱,甚至更多。真的會為我堅持下去嗎?我默默看著電視上觸不到的戀人,28th minute,他還屬於我的嗎?那雙手,還是捉住我的那雙手嗎?我真羨慕善忘的別人,痛苦不過因為記憶太多。即使我不寫了,一切還是會堆積,眼淚依然流下來。

假如讓我說下去。還有別的辦法嗎。

請告訴我,還有別的辦法嗎?謝謝,謝謝一切,你一定會活得更陽光燦爛,而我依然是那個隨便在陌生人面前抽搐流淚的單純女子。你看看,照片上橙色的烙印﹕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的聖誕節。一年後,不怎麼寒冷的冬季,我仍然無法忘記一切,面對同一個問題卻依然束手無策。范曉萱與王菲的歌聲最是神傷,叫人越聽越沉重。但今晚我半夜醒來只好一直放一直放,《還有別的辦法嗎》,以及跳線如高達電影的《Di-Dar》。崩潰的情感猶如循環的經血,痛苦每每相隔一段時間又再突襲。我以為不愛。我以為無關痛癢。只是,原來記憶比想像中鮮活,情感比我以為的更綿長。
you'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ey you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you'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ey you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據說,當下的陽光是一光年前的溫與熱。我對時間數字科學一竅不通,名副其實的白癡,但難道我們永遠逃不開時差的命運?時光本是無罪。天早灰藍,想告別,偏未晚。誰叫我讀書考試最叻的竟是歷史。

:: posted by my lock, 8:3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