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瑪格烈特無絲襪 » | 時光本是無罪 » | 等車 » | 誰愛護過河童 » | 學習微笑 » | 如有兩套馬戲在演 » | 多得他他他 » | 千嬅美夢 » | 世貿折射 » | 我不會唱歌 »

* a part of an incomplete copybook

>>>Monday, December 26, 2005

a/替妳抵擋弓箭的時候,其實我是否在傷害著愛妳的他們?難唸的經,到底我在努力分辨我自以為是的道理。

BallPangb/長大了的b,與我們吃甜筒及喝啤酒。最重要的,是他肩負起「透爐」的任務。這兩天我話語中充滿一矢中的之嘲諷。如果只得一星期,突然叫他垂頭喪氣,像死狗。誰叫我記憶力太好?I don’t mean to be mean. 連一個電話號碼的解釋,我也竟然忘不了。九四一四。

usc/又再爽約的,大概就要改姓鍾。有種感覺快要不長了,卻又當然不是沿著虛線痕跡折開嘉頓梳打那樣乾脆輕易,只是,凡事報喜不報憂,有問題無法誠實相告,就知道風光不再。又不是跟妳談愛情,何必挑戰我的失望極限呢。罷了罷了。

冰淇淋流淚e/那時候我怎會知道,你與他擁有相同的口味。聽住謝霆鋒唱<玉蝴蝶>,總有愛過的夫斯基。這稱呼配合你才迴腸和蕩氣,改得多麼入戲。後來,曾在b的大廳裡見過二十八隻的擺設,那些我曾經愛過的紀念品,如果從未獨一無二,只是一些塑膠的死物。再後來,他說,四年不見。然而,我已經想不起屬於他的一段從前。英文名字,卻總是一再提醒我,玫瑰是在中四綻開的。

f/於是我知道,當我在超級市場內橫衝直撞準備跟大夥兒會合,他總會比我更早地發現對方。他當然不知道我後來才明白的道理﹕盲目迷戀原來終會敗給不知不覺。f應該為我說過一個謊言﹕他是應該收到那封信的。十八歲的時候,他是否真的躺在天台上看星星?那年十七歲,f生日,我是不應該跟他開玩笑玩遊戲的。但至少,f曾經主動給我一通最後的電話。f一直很瘦,以後我就對瘦弱的人禁不住一份憐惜。我用眼神撒了一個謊言,彷彿擦身而過的,總是陌生人。

L.A.l/我第一次擁抱的陌生對象,就是l。不知道l還會否記得,她為h而流過的淚,曾沿著我的背滑落,留下一道時隱時現的軌跡。已經多少年呢?l卻總是待我不合情理的關顧。如果今日有人覺得我被寵壞而顯得任性,那是因為我曾遇上像l那樣事事待我寬容的好友。在地上攤放著廚房紙,在清涼的海邊繼續燒烤,風很大,燈還未開,黑夜之中我們靠得更近。我跟她說起一個遙遠的愛情故事,事不關己得猶如灣仔與粉嶺之間的隔離。離開大尾督前,我未有機會再見f,很落寞。後來坐巴士,回到麥記跟b會合,食客主動替我們拍照,我就知道l作為一個漂亮女子的種種好處。b日理萬機,先走了。l跟我繼續吃甜湯,交換留白日子的故事。離開的時候,l依然體貼。隔著車廂的玻璃分別,直到我整個人都被火車拉走,她才離開。被送別的感覺總是窩心,縱然今夜比較冷。不知道l是否把我當成她的銀行 client,我被厚待亦相當意外。無論如何,今天應該很高興。

:: posted by my lock, 8:2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