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零六一一 » | 如果這就是愛 » | negative statements/why not? » | 行大運 » | 如共你再錯失半步 » | 假如讓我說下去 » | a part of an incomplete copybook » | 瑪格烈特無絲襪 » | 時光本是無罪 » | 等車 »

* 夕陽無限好

>>>Monday, January 02, 2006

夕與楊於叱吒後01. 初中因為王菲《Di-Dar》大碟而喜歡林夕。
02. 如果有人覺得我的中文還可以,那是林夕歌詞作為教材的成果。
03. 幸運地拿過簽名本的絕版作。那時候我就覺得,一個人要是真心去愛,總會夢想成真的。跡近〈奇洛李維斯回信〉的故事
04. 如果沒有林夕的歌詞,我大概不會認識親愛的老細,更不會幹著現在的工作。
05. 從小一直有聽楊千嬅,直至入大學後,不知不覺把她當成偶像,叫我自己都嗤之以鼻。
06. 幾乎背得出她的所有歌詞,除了兩張國語碟。
07. 傻得我,竟然為無鬼聊頒獎禮激動不已,見她得獎激動過自己得青獎。之如是晚,楊千嬅重奪失落多年的「我最喜愛」,我竟然溢出兩滴淚。廿幾歲人都仲有偶像,無話可說。
08. 我想了很久,到底我最喜歡哪一首楊千嬅,但實在不分上下。只能說近年最愛,乃〈笑中有淚〉,一首我覺得應該更多人認識的楊氏漏網金曲。
09. 每次說話,總有得人金句。我常覺得,有她一兩分游刃有餘的幽默感就好。
10. 楊千嬅實在地道得很,想必難以衝出廣東省。她有絕大部份的香港人共通點﹕小聰明。
11. 已經為楊千嬅寫過太多中文字﹕一又二分一份成千上萬的論文(另外半份事關陳奕迅),跟朋友大大小小的書面討論……
12. 並不能理解楊千嬅之於我意義的朋友,經常以一臉鄙夷的姿態惡意批評楊小姐,其實早已傷害彼此感情而不自知──連我由衷喜歡甚麼都不在意,由此可以引伸到對彼此的真正認識。相敬如賓對我來說只是一杯無氣無泡的淡如水。
13. 最激氣乃通常作出這種批評的人基本上是半聾半盲半啞──不太聽廣東歌不太看電影甚至不唱K。批評標準純以姿態出發。
14. 所以楊千嬅的缺點在於笑口噬噬與不夠認真──呢個世界就係咁虛偽﹗
15. 我不能說楊千嬅演喜劇非常出眾,但請細心看看楊千嬅的「喜劇感」──她最厲害的是拿捏喜劇的節奏。看似隨意亂來,但每次的時間都很準繩。中鵠。
16. 認真不等如時分秒板起臉。認真是對事物的熱熾投入。我就是最欣賞楊小姐的舉重若輕。
17. 楊千嬅的成功常讓我相信,做人做事,未必需要不擇手段,更加毋需看不起人,唔型唔靚唔突出唔緊要,只要你真心做你喜歡的事,繼續努力,以誠待人,總有人會愛你,總有人會欣賞你。
18. 至於貴人扶持,知己知彼。有些機緣並非幸運兩字可以完全解釋。性格決定命運,我信。
19. 兩次提到夕楊無限好,我仍然覺得自己不是敏感。為甚麼《林夕字傳》有那麼多首楊千嬅呢?姊妹。
20. 仍然堅信,邪不能勝正。夕楊無限好。(講完都覺得自己太幼稚。)

:: posted by my lock, 5:3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