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細路仔 » | 雙重朱古力 » | 友聚數碼港 » | 萬年青/達明一派 » | 自戀影院 » | 住在兩條鐵路之間/羅貴祥 » | about leo » | 千杯不醉/新紮師妹 » | 給親愛的.加油/我要的幸福 » | Margaret's speaking »

*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Sunday, August 28, 2005

迴旋木馬的終端

有線經常重複放《向左走.向右走》,每次看著都會不由自主故作煽情眼濕濕。我知套戲好差,但是喜惡都有私人理由。「就好似一個人唔見左地下個影」。「時機尚未成熟」。動聽的對白,愛情的大話,能夠掩埋背後的抱殘守缺嗎?

我們,是不一樣吧。真。熱情。傾盡所有。把詞語放大貼在我身上,也不算太誇張。謹慎。沉默。心事重重。一個又一個的洞。一重又一重的門。打開了一道,怎麼總有沒完沒了的另一道?時刻感到疲倦,又要把不愉快壓抑。要放下幾多的自己,才能學會愛是要從對方角度出發呢?善慕別人的簡單直接,而我偏偏只得迂迴曲折的命運。疲倦了,又看見某人一直苦苦相隨。可不可以不比賽?你是我的。我是你的。你說過,你渴望。你記住,你渴望,你伸手,即及了。事必要把情感弄得複雜才知道珍惜嗎?

懷才未遇的音樂家(小提琴手)與心事落泊的翻譯員(詩呀,詩)

有時幻想對方才是更值得你垂顧的人。有時也會羨慕她。(誰跟我唱﹕只想你想起我,我不要你愛我,愛我就會不再理我。視為落腳地,無非因我愛得起,若果一起更見卑微,憑甚麼恨你?)我也想過,排著隊等討好你有幾個。我守在最秘密的地方,但那裡會是最佳位置嗎?(我一直狐疑,到底周生有沒有跟蘇小姐作愛?)一定是自己做得不夠好,但我看來技窮了。或者還可以更多更好,只是我感到很累。就是了,很累。


而羨慕,就是為某人能夠一直纏繞著你而心酸酸的。至少,你理她吧。太愛了,卻又變得沉默。比普通人還是糟糕,我的脾性只有越演越烈。回答。勇氣。我可以俾個膽你嗎?

我是那種選擇把不喜歡的東西先嚐過,然後才吃喜歡的部份那種人。舉吃麵包的例子,就是先把淡而無味的麵粉吃過,才再吃餡料,無論那是火腿、午餐肉,抑或腸仔。先苦後甜,不是刻意,而是覺得應該吃過苦,才作心無旁騖的享受。嗯,看不出急躁的我有這種習慣吧。不過,我看大部份人喜歡兩者同步就是了。真渴望處理其他事情亦能一樣,壓抑下去。所以你知道,忍耐對我來說是很艱巨的磨難,要不是有點點意志,而且深深相信,我才不會看這樣一齣即食影片就會哭吧。

好奇心太大。不安全感過多。當名字的條目在清單上有增無減,我更要記得堅持。十分疲累。十分倦。偶爾會跌倒,把相關的一切之如網頁拉倒。狠狠的,稀巴爛。只是感覺又告訴我,你要好好探索,你要努力堅持。我只在心裡祈禱,但願對方能為愛多一點放開自己,不計較得失。我就是相信你。我就是相信你的真。

norwegian sweater@wyman's《Y》(page 062)

tonight, i just heard a song called Norwegian Wood. 我總是知道,秘密。我又總是不知道,秘密。尋寶的過程。激烈的心痛。深呼吸,要冷靜,冷靜。你看見嗎?我有一雙太好奇的眼睛。像孩子一樣覺得所有人情事物都像新奇玩具的孩子。大概,我屬火,燒得灼熱。套用朋友的話,誰人「冷漠地熱情」。無論師長朋友抑或喜歡的,都總是「冷漠地熱情」。火,溶化了冰山,然後總是被傾盆冷水所淋熄。熱情像我,大概早已成為陳年舊物。當大家都穿吊帶小背心,我仍然一身黑外套。

冬天,咖啡杯都企不穩

我怕冷,真的,怕冷。

:: posted by my lock, 7:2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