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友聚數碼港 » | 萬年青/達明一派 » | 自戀影院 » | 住在兩條鐵路之間/羅貴祥 » | about leo » | 千杯不醉/新紮師妹 » | 給親愛的.加油/我要的幸福 » | Margaret's speaking » | waiting for the moon to rise » | f.t./french text »

* 雙重朱古力

>>>Friday, August 26, 2005

杜魯福的遊樂場
那一年,他廿七歲

讀書。
文中引述蔡明亮的觀察,原來杜魯福早在《四百擊》已曾刻意過鏡,簡直發現新大陸,遂拿出《四百擊》逐格睇。果然發現嫌疑段落出現杜魯福年輕時的俊臉。
直至今日為止,杜魯福執導的電影,仍尚欠兩長(《野孩子》《戲中戲》)兩短(《探訪》《水的故事》)未完成。可在看過的作品之中,我全部都真心喜歡。每次感到失意沮喪時,他的電影總會感動我鼓勵我。有人是星星,但我只是平凡的微塵,唯一深信「愛是世界上唯一重要的東西」。要是生之將盡,但願驀然回首時終能誠懇由衷的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倘若還有丁點能力,同樣渴望我愛的人能夠在終結時讚嘆,呀,生命真好,我真快樂。縱然,總有些不相熟的乙丙丁以為情緒化的我是悲觀信徒,哈哈哈,那真是大錯特錯,絕對離譜的誤會。說來也許過份誇張,可有人甚至提議我應該去傳教。始終堅守真善美的教條,只是孩子氣與情緒化還是改善不了,結果經常給人壞印象。正如有些人以為我對人對事毫不認真,同樣叫我吃驚。

遲到的缺點同樣叫人泄氣。
結果匆匆趕到戲院再看《朱古力獎門人》。對不起,就是學不會控制慾望。要,就要全部。溺,縱容自己沉溺。於是連續兩天看同一齣電影竟沒有羞愧之心。事關戲真的很好看,至少我真的很喜歡很感動。仍然為添布頓重新探索寇比力克一幕而震撼與感動。太偉大了﹗電影這個媒體畢竟太困難,添布頓奇思妙想「攪到咁」怎能不一看再看?(猶記得上次讓我這樣發神經的電影,叫《誘心人》。上次看內容,今次比較著眼於形式。)

說《朱古力獎門人》是齣孩子電影實在過份簡化,事實上電影裡的文本互涉與歌舞場面實在太厲害,我一邊看一邊為導演對電影的熱誠而感動落淚。每個創作人都有自己執意要說的故事,添大概特別重視父子關係吧。在戲中做媽媽的 Helena Bonham Carter 可認真幸福,有個像添布頓那樣才華洋溢的老公。又可能因為《Fight Club》,我總多多少少認為她帶兩分神經質,再加上同樣(出)神(入)化的 Johnny Depp,實在叫我期待《Corpse Bride》呀﹗

戲罷了心靈尤覺富足,門外竟巧遇我覺得好叻的梁文道。可看完朱古力又份外覺得肚餓,快要踏進九時才吃晚飯。結果選了周記避風塘,三個人點了白灼豬肚、白灼魷魚、蝦醬炒翡翠、豉椒炒硯、蟹粥、海鮮炒飯、蒸豬肉、四個白飯……我常常想紀錄我們的飲食習慣,看看自己食量有多驚人,有幾大快朵頤。吃其實好幸福,食極都唔肥更幸福。可惜我不是其中幸福的會員。不過今晚食物的味道不算好,服務實在差,就有點懊惱了。而他太睏了,就沒有再去吃甜品聊聊天……不知道幾時有機會到他的新屋去呢?

(近來寫得很差,怎麼辦?)

:: posted by my lock, 7:2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