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雙重朱古力 » | 友聚數碼港 » | 萬年青/達明一派 » | 自戀影院 » | 住在兩條鐵路之間/羅貴祥 » | about leo » | 千杯不醉/新紮師妹 » | 給親愛的.加油/我要的幸福 » | Margaret's speaking » | waiting for the moon to rise »

* 細路仔

>>>Saturday, August 27, 2005

一/bb shots
好鍾意bb......
孖仔食早餐
孖仔做勞作

讀新聞,孩子被切切實實的削骨,不能置信,淚隱隱流。隨意寫作時,總愛想像肢體甩離的故事,詞語亦特別喜歡「蝕骨」一類。只是,當兇徒手起刀落,七歲的孩子卻真真正正一下一下的承受著,身體的創傷與心靈的剝削。在小小血肉之軀前,寫頓時顯得無關痛癢。但看他卻仍隨樂觀勇氣自信,就像杜魯福《零用錢》裡的 Gregory,捉貓貓後跌落街仍然掛一抹天真的笑容,轉頭站起來還生龍活虎得去踢爛鐵。孩子真好。我愛孩子。BB大過天。


二/disney-land
h & abb

據說孩子都喜歡迪士尼,我唯一喜歡的漫畫人物卻只有 Snoopy(但也得承認巴斯光年同樣很可愛)。妹妹作為渣打員工本來也可拿到票子,只是我們都興趣不大就擱下來。看希與羨也到過那裡去,而我們上次聚會的相片卻仍未收到。李希,快點吧。
(我一步登天,只想到巴黎蒙馬特探望杜魯福。)


三/children pieces
again,
again,
and again

(看我的漲卜卜包包面,絕對有福氣,可以唱<可人兒>啦﹕要是可愛為何無人愛我,夜夜獨自一個,祈求誰來家裡坐坐……)

鄧小姐再寫羅生,有些地方不很同意﹕

第一,甚麼叫做「一個有時實在太橫蠻無理,一個則很冷漠地熱情」?
看來我野蠻大小姐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說實在非常厭倦於身邊的人「冷漠地熱情」。我很累,不太喜歡這樣。是否我就要後悔所有的熱情。可不可以不老馮?可不可以不兇巴巴?

第二,又不是真的才女。扯著通識的衫尾,卻又全部只懂得皮毛。鄧小姐,請別來這些我受不來又毛管棟的字眼,太大太高的帽子,戴不上。我可不像妳那樣適合帽子啊﹗

第三,哼哼哼,為甚麼別人有不能觸碰的地方而我沒有?(喂,我也有爸爸媽媽養我育我的。)

各位朋友,其實內裡的我非常小器﹗﹗﹗完全不講得笑。以前上過林奕華的 course,他說我「拘謹」,不錯呀,這兩個字用得實在恰當。有很多事情,其實我很介意。所以我讀黃偉文在《Milk》寫自己如何小家子氣,就特別有共鳴。對不起,我真的不大方得體。脾氣太壞了。

唯一同意的地方,當然是他應該生個女,肯定聰明伶俐但駁嘴駁舌,大概會很像他。我期待著。


四/ma soeur
my sis

突然相當感慨,覺得熱情教人疲累。妹妹是個跟我完全相反的人。她冷漠沉著理智不多話,我熱情澎湃極端孩子氣。從外形以至性情,可說沒有甚麼相似之處。有時真的很厭倦,對所有不表達自己的人感到很沮喪。不知所措。為甚麼真誠與熱情都只有付諸東流呢?如何學會放下。如何不斤斤計較。面對他/她們的不付出,如何可以堅定不移。會珍惜嗎?我想知如何令雪地花開,如何赤足走過茫茫深海,超乎奇蹟以外。

:: posted by my lock, 1:1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