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career talk » | dimanche! » | passive voice » | 吃的 1-99 » | » | 如果想抱住情人請汲取教訓 » | 繞圈子 » | 途上 » | 後來/劉若英 » | (都是生日惹的禍……) »

* be proud of...

>>>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一/
今早狂啃某人的網誌,竟激發本人久違的上進與好勝﹗由於鄙人與網主互不相識,故無意在此連結。但某人的才智,本人著實深感佩服,更進而想使用甘拜下風這四隻未曾發市的大字﹗要對本人的 discipline 大造文章自然是輕而易舉,但要我甘於屈服在某人的才情以下,仲要心高氣傲的我心甘情願,就實在非本小姐一向的作風,可見此人殊不簡單。會留意此人的名字,實有乃某老師的評語,相似的文風?我自然要追查真相看個究竟。噢,如果給某人知道的話,一定嗤之以鼻,真係唔好過黎叨光也。為免有此嫌疑,本人將誓必悉心栽種剛萌芽之小小植物。今夜有風,好風如水,任憑風吹雨打,儘管一洗頹風﹗﹗﹗謹此。


二/
由於其時戰意相當旺盛,以致給某人回覆的電郵水蛇春咁長。而連日來本人不住打字,除開一日五千餘。只是欠缺密度,思考粗疏,毫無睇頭。不過今日的激憤卻造就我的驕傲,燒到自己果疊上黎。並對於此間混沌狀況及目前困境,有了不得不直面反省之感覺。我今日竟然驕傲到用了「自誤」兩隻字﹗好,有口話人無賴,自己又豈能跟鄭中基有所勾當。死開﹗


三/
由此而引伸誓不低頭論﹗哼﹗某人,我斷斷續續又想了這些日子,發覺自己活得毫無光采。原來原來原來,不能不。就是了,不能不。不得了,再三思索終發現你是值得我改變與調整的,也不過是踢走壞脾氣,學習合情合理,平心靜氣的相處,而已。我有時會想起姊姊的比喻﹕煉成人生的第一舊金﹗天呀,急性子的人多麼需要這一舊金。你有你掘金,我有我煉金,定要變成大長今,忍忍忍﹗
(例如學習不嗜酸味,不為外界環境所影響,要信自己,要好勇敢,要不屈不撓,要不怕困難。你是我的。你是我的。)


四/
認識新朋友是很重要的。思想上的衝擊讓我記得自省與進步的力量。


五/
(趾高氣揚的老師VS門生對話。 )
羅生曾對我說﹕你既文筆確係幾好(暗寄內容空泛之評語)﹗
我竟然答﹕我唔覺得特別好,係你見唔到真係文筆好勁既學生姐(但願他嗅不到我暗中為其「乙水仔浸蛟龍」之可惜)﹗
羅生略感愕然,後道﹕我冇話過好少學生文筆好喎(即係話文筆好既學生大有人在,我即使係其中一個,亦係好多人之中既一個)……

有時諗起,羅生和我的對話都確係幾絕妙的。無怪乎我經常心一句口一句,跟他練習思考的藝術。

:: posted by my lock, 2:48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