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passive voice » | 吃的 1-99 » | » | 如果想抱住情人請汲取教訓 » | 繞圈子 » | 途上 » | 後來/劉若英 » | (都是生日惹的禍……) » | 「真話」 » | andy lau and the rest ... »

* dimanche!

>>>Sunday, August 07, 2005

一/
昨天。
終於回覆了一些電郵,成千上萬的方塊朋友鬼打鬼,人多卻是手腳亂,用兩三句可以撮寫成的文章,偏偏挾鋪天蓋地之勢而來。夏天,我的文字難產,嘔心瀝血也寫得特別差,堆砌好多字,卻辭不達意。今日吃飯的時候,談到身邊多朋友七月生日,然後推想作為爸爸媽媽的都喜歡選擇九月作愛。我想起寫作,像生仔。對的,去年九、十月寫的東西很好呀。原來九月是優質生產期,怪不得。
你知道,我就是很嫌棄自己的星座。山羊座嘛,乜黎架。可以選擇的話,我會揀天蠍或者人馬吧……(有人跟我一樣無聊嗎?)
唉,從名字以至性格,我對自己有哪一樣感到滿意的呢?
其實,我心裡有數。


二/
仍然想執好個網,但精神欠佳。萬歲萬歲電腦萬歲,我其實很沉迷電腦,更想學 wordpress……
我沉迷電腦的程度非平日撞口撞面的朋友所了解。
是真的,我喜歡開發新東西。我喜歡 rss, google map...


三/
九時半入席,巴西燒烤。好多的肉,大樹波蘿好甜,埋單好飽。期間我笑好多,卻不代表好開心。原來過得很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氣氛其實不錯,雖然又有點市井的況味。兩個印巴籍彈結他的助慶男人尚算賣力,雖然,雖然我聽得出彈錯音,也明白要這樣子賣藝不困難,識掃 chord 就得。我們點了那支 Eagles 的 Hotel California,乜都抵晒。有人點唱生日歌,happy birthday to you,無法不想起剛過去的遺憾。我後悔了。苦悶,喝了兩大杯溝晒水的啤酒,一點醉意都沒有,除了肚漲得很我要上廁所。他搬出來住了,她跟他看新居。到底是他自己的選擇抑或她喜歡,不重要吧。在車上,我突然想起莫文蔚的歌。親愛的,我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音樂,也很喜歡很喜歡唱歌,可惜,我真係唔叻。我今晚沒有講過那個字,沒有。對我來說,不放縱已是克制,雖然我有時不很明白不著那個字的原因。我相信,即使賺到很多的錢,我心頭最想要的也不會改變。其實我很簡單,很簡單,但我想起那首歌。嗯,很傷心呢。無辦法,大抵那叫命運。最後,讓我沒頭沒腦說一句﹕我不相信楊千嬅問觀音借運﹗上天,很公平的。我很討厭鄭中基,即使,我越來越覺得他對千嬅是真心的。對了,你以為我在心內哼著那首歌?不,不是,不是那一首。你還好嗎?親愛的。那首歌的頭兩句這樣唱﹕你還記得嗎?記憶的炎夏……有獎的,那是我自己。瑪格烈特揭絲襪﹕有種真愛不是我的。

:: posted by my lock, 12:0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