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draft.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big bang » | love mission!!! » | a poor begger... » | reading. » | 同桌的你 » | feeling very dull... wat da tempo should be? » | faye. fei. fly? » |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 | nothing too slow. » | dear pui, loli, elia and tu... »

* 反芻

>>>Monday, January 24, 2005

我想,他是對的。無論如何,他準會留在我心中,像他從來沒有剪去纏繞的藤蔓。

笑,微笑,快樂,開心,高興,翹起的嘴角,笑意盈盈……我想起嵐嵐十分喜歡用牧童笛吹奏的<快樂頌>。貝多芬先生,不知道您創作這首曲目的時候,心裡是快樂抑或悲傷呢?此刻,但願,否極泰來。想起那時候她曾對我說,總需要一個快樂的,故事才會圓滿。

落大雨啦雞仔貪玩/冷到傷風真真慘/論盡鴨仔擔起花瓣/當作撐開小雨傘/小魚生猛/蝦仔生猛/青蛙水中跳低欄/遇著母雞今天生蛋/五隻小雞通處逛。

作者當然不詳了。

不論他的眼睛為誰而再次閃爍,我也會記得,某個可以信靠的肩膊,和某些走碎步一樣的心跳。

是誰把骰子拋擲和轉動?我得到的,可是命運抑或機會?早已刻劃在掌心之中而又不斷糾結不清的,可是我讀不懂的預言?而我已經那麼努力,去把所有負面情緒轉化,但願一切皆能化作我寫之泉源──我對生命還是有熱情和希望吧,否則怎會持之以恆的書寫。

頃刻想起胡老師說,對於自己的寫作風格,也不一定要求變。只是,我希望它們都像罐湯頭、小朋友,或者快樂頌,而不是不可即的織錦,或者層層疊。

是真心渴望他快樂,無論他挑出來的字母,是否曲曲折折的w──定要先懂得自愛自重,學會虛心與謙卑,並且相信與堅持,我是行的,我是可以的。了悟細細,一若微塵。

因為迥異,所以包容。

近來喜歡紫,想不到原來自己很受這種顏色,只有穿過了,才懂得一二,面對鏡頭也自若了。這兩年又胖了起來,手腳面龐都是圓鼓鼓的,只是心境改變了,就不再害怕,母需遮遮掩掩垂眼側面四分正臉。是的,會直視鏡頭,會舉起V字手勢。不完美。不藝術。不適合放在個人網頁作鎮網之寶。但我除了少許的書寫本能外,其實,自問有時俗套得叫自己吃驚。

自圓其說到這樣一個地步,實在不容易,卻只能如此才告安靜下來。細細,你要加油。給了你手到拿來的天賦,褫奪你某方面的幸運,也不可說不划算。

最後,想說,為了某些可笑的原因,想看《神經俠侶》。喂,唔好估錯,唔係為左取笑容祖兒──話晒都係阮世生,《天涯海角》果個阮世生。

May God gives me power to keep me alive. I confess.

:: posted by my lock, 6:5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