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reading. » | 同桌的你 » | feeling very dull... wat da tempo should be? » | faye. fei. fly? » |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 | nothing too slow. » | dear pui, loli, elia and tu... » | eureka!!! so is here... » | holiday in maldives » | hey, my hei hei... »

* a poor begger...

>>>Saturday, June 07, 2003

基本上,我是把所有能夠犯的規條都違反了,所以,我以為我是隨時會被馬會炒掉的。今天,當誰叫我見誰的時候,我以為,是時候了。怎知道,竟然竟然竟然,轉職的安排,甚至 bilingual,甚至加薪……

那個誰說,我是千幾人中的五十個。不知道,是幾多份之幾的 probability?

入職年多,馬會的確是一間給員工優厚待遇的機構。尤其像我這些早入職的,福利就特別不錯。請假又容易,遲到早退又得,實在無話可說。對於我這種極度討厭補習和教琴的人來說,這實在是非常理想的一份 part-time。每次,我的最大任務都是發呆,自己想自己的東西,甚至,看看手掌上蜿蜒的掌紋。無無聊聊,又一晚。看看人,又一天。

那天,是阿 Ray 幫我做 assessment 的,我想,就是他給我那高分吧。如果要離開 centre 3,我想我最捨不得的,便是這雙茫無頭緒的眼。

我最差勁的是會被聲音感動。當他站在我身邊,靜靜地聆聽著我跟第三者的通話時,那份感覺,很微妙。

年多了。

那個漂亮得像 Stuart Townsend 的男生,是否也被調職至 ma?

我真的好需要錢,我十個窮。我想還清咭數,我想買好多碟,我想去旅行,我想買書,我想裝修,我想買 dc,我想 upgrade 部電腦,我想住 hall。我有,無盡的慾望,但起碼,這些有形的願望是金錢可以 fulfill 到的。即是說,有望。而命運,總是如此,我唔爹唔吊的,總是符符碌碌渾水摸魚便過關斬將。我勞心勞力克盡己任無私奉獻的,永遠對我不屑一顧。得一些,少一些,淡得不會再淡。我已經用盡全力去小心輕放,結果,仍然跌得粉碎,一乾二淨。於是,我知道,算了吧,無論哪種感情,結果,還是一樣。點解要我成個乞衣咁?我好害怕失望的感覺,我好害怕在乎的感覺,我不容許自己再歇斯底里。所以,給我實在的物質,給我得意忘形的滿足感,既然,我的佔有慾如此強橫,甚至,最終佔有了我的快樂,我的生命,好,讓我咒詛自己,得不到,任何形式的,不如追求窮奢極侈,除了,感情。

我真的好討厭失望,內裡的自己,彷彿在瘋狂的撕裂。明明,早已力竭聲嘶地吶喊,卻冥冥,落空。

我好激氣好激氣好激氣。容不下,心上的一把刀刃。是我,忍不來。

我答應了,一個星期,最多四天,從黃昏六時至凌晨三點的過份要求。大學生,你的名字可再叫學生?對不起,我沒有資格扮清高,我要錢。

林奕華有齣戲叫《七彩非人生活之壹玖玖陸窮得漂亮》;明哥如今吟唱〈窮風流〉。他們窮,有愛,心靈便富足。我,惟有充塞,才能填滿空虛的感覺。我不能再 poor 下去了。

好好笑好好笑好好笑,妹妹一個會考 30 分的同學仔,竟然誤把靚仔廚師 Jamie Oliver 當作 Charles Dickens 的 Oliver Twist。對不起,今天,我心地不好。我需要,無關痛癢的笑柄。

p.s. elia 差不多在零晨時份才找我,約我看《六樓后座》。她告訴我,不過淋了一場雨,便冷病了。我笑笑說,是妳,小看了一場無情雨的威力。唉,小姐,talk care 吧。感冒,總會痊癒的。

:: posted by my lock, 11:0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