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shall we dance? » | 一目了然 » | free seating » | 我的抄書癖 » | 馴悍記(與尋羊冒險) » | 走過遊樂場 » | 錯/不錯 » | 失序 » | 如果我能夠承受生活中懷有眉批的習慣 » | 沒有人想吃快餐 »

* 忘記他

>>>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阿芝在電話筒的另一端對我苦口婆心。屬於她那糾纏十多年的故事,我當然明明白白。阿芝也曾見證過我那陰影。記得那一夜,雪糕溶化,雨毛毛。然而,此刻,妳說,愛情不是兩個人的一切。有時候,遺憾只能這樣子。

落地大玻璃窗外,細雨紛飛。春天,大概要提早來臨了。

放工後,從天后趕往紅磡,幸得老闆給我借用深藍色雨傘,才不致更狼狽。與英小姐三扒兩撥吃過晚飯,即趕往紅館。自己的約會經常遲到,但面對電影與演唱會卻經常守得住,往往準時入場。然而即使我們遲卻十五分鐘,場地的大燈才告剛剛熄滅。

開場從〈進化論〉開始,以逆時針方向選曲,及後終於等到〈叛逆漢子〉,讓我可以盡情叫喊。在那一刻,她問我,是否因為你才那麼喜歡關淑怡──不,當然不,我一直喜歡聽關淑怡與林憶蓮(但偶像依然只得楊千嬅一個),恰巧分享共同的喜好,出於偶然。三年前當耳邊還掛著〈深夜港灣〉的時候,從未想過關真的復出。好不容易等到她再戰樂壇,我們已經不能再合唱〈人生可有知己〉了。只是,我當然幻想過是你跟我兩個人一同去看關淑怡……

與英小姐看演唱會總是特別難忘的。說來她不僅投入,而且又是寶麗金精,大部份歌曲都能一同和唱。看演唱會,氣氛自然重要。有漂亮英小姐站站舞,拘謹的我縱然姿態拙劣,也嘗試郁身郁勢。我最喜歡的一首快歌,就是〈逝去的傳奇〉。最想聽的〈深夜港灣〉跟〈離開請關燈〉,卻沒有被選中,引以遺憾。

及至演唱會末段,有明哥,又有草蜢。唱〈約定〉的時候,再次見證明哥燒鬚──我懷疑黃耀明對於拍子或節奏是有點拿不準確的。(某年,容氏跟明哥為慈善在勁歌總選合唱,竟然甩嘴甩到要容氏扶他一把,簡直捏一把汗。)是夜,明哥再次出錯。然而,能跟關淑怡合唱〈萬福瑪利亞〉的,始終是他。

人來人往,終於再次等到 Shirley solo。普通情歌如〈冬戀〉同樣感動;〈一首獨唱的歌〉每次聽都毛管棟;翻唱〈明年今日〉實要比楊小姐唱得好好多……最後,接近十一點九,連大光燈都亮了,歌迷仍然不肯散去。我們從二百蚊山腰位走到下面四百元的地方,希望以更近距離一睹關淑怡的風采。如此場面,觀眾全部都很激動,卻又齊心吶喊,期待她再次出場。自然是盛情難卻,雖然只是再唱〈難得有情人〉,但眼看紅館內全場站立那份感動,實在畢生難忘,又禁不了流無用的淚……只是相機一早無電。或者有些場面,無需捕捉,早已深印腦內之中。親愛的,若不再可親不再可愛,然而,你記得,你總是記得,誰跟你分享過那些廉價又煽情的流行曲呢?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如此這般,我深愛流行曲。

:: posted by my lock,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