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我的抄書癖 » | 馴悍記(與尋羊冒險) » | 走過遊樂場 » | 錯/不錯 » | 失序 » | 如果我能夠承受生活中懷有眉批的習慣 » | 沒有人想吃快餐 » | 情人節快樂 » | 下一個印象 » | pelle carlberg live »

* free seating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用我疲倦的手叩一道觸不到的門/空蕩的迴響把無力的指頭擊落/叮嚀遺落在地上像彎了的鑰匙/要是你明早拾起它請解開語言的密碼/然而你甩掉郵票信就無法旅行/已讀過一遍他就拒絕再借出回憶/像日記翻得太多總會擱舊發黃/在破落的一角記低他說他想要的分貝/你是一首流行曲無處不在。)

封底有時把握短暫的瞬間卻往往能寫出意料之外的短詩。(一個瞬間後我讀到一些動人的斷句因而感到暈眩。)(位置已經變得無法排列了,像我永遠因為遲到而好生後悔的 free seating 戲票。)從小就有閱讀歌詞的訓練,叫我解開密碼鎖的技術日趨成熟,縱然不住旋轉的數字叫人有點暈。除非不予投入不作認真,否則,你的夾萬暫時未曾難倒我。(然而,漢堡神偷應如何安撫因為偷吃了麥樂雞而害怕蛀牙的傻孩子呢?)

夜裡,跟女朋友到九龍城吃泰國菜,努力替咖喱炒蟹剝殼的時候,她說我是夏天。把啤酒一口一口灌進肚子裡,突然感到涼快的美好。她又讀了我寫的短句,不禁皺眉,批評它們比較像遊戲規則的說明。然而,啖在嘴巴中的蝦餅的確可口,我也不能否認自己極端熱情。(這樣我又聯想到夏天與東南亞的關係。)她常常說,我這人煩得好有趣好可愛,當然背後其實有難纏的指涉。及後,又吃了像車仔麵一樣的大龍鳳甜點。她續叮囑我,向前行,就不能回頭。齒頰留香的甜品,是不能亂溝的。這樣,我又想起鹽柱的故事了。請勿回望。請勿善忘。最好聽歌。
一時感觸 我便遺下睫毛 飄入你心 再落到糞土
漫天是蠟燭 穿到高貴白袍 華麗其實無用
曾受甚麼感動 期待哪些轟動 我想的留待與誰延續

* 轉又轉又轉 原地在轉 相信戀愛不很遠
 但我恐怕轉過年月 都不過踏到邊緣
 如愛便愛直到華麗被揭穿 恰似考究的小說
 被角色 被橋段 迷住
(被色色 被橋段 被心經懾住)*

傾城祝福 我便隆重宣佈 一樣跌倒 已做到最好
甚麼是幸福 想到雙眼漸紅 華麗其實無用
原來自己感動 期待互相轟動 我想的留待與誰延續

Repeat *

轉又轉又轉 原地在轉 相信戀愛不很遠
但我恐怕轉過年月 方知我沒法超越
如愛著你直到 庸俗地看穿 給我優雅的解說
像鏡花 像浮月 如緣盡記住
被華麗片段迷住

華麗緣/葉蒨文 (曲:林一峰 詞﹕周耀輝)

老細早陣子提過,想找流行歌詞中的張愛玲──張愛玲呀。

:: posted by my lock, 6:0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