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葡萄成熟時 » | 顏偏偏 » | 細節的可疑 » | 你.我 » | 雜念 » | be proud of... » | career talk » | dimanche! » | passive voice » | 吃的 1-99 »

* 小偷阿三

>>>Sunday, August 14, 2005

一/房車竊賊記
夢境頻繁有趣,而且記憶鮮活,觸感清晰,我差點有無法分清現實與虛擬的荒謬。把幾日來的夢境記下,然後到這本字典尋找無可無不可的解釋,卻又發覺結果並不賴,確可反映骨子裡某種壓抑的情緒。讀書有所謂 dream diary 一課,假設真的實行亦無非想了解自己多一點。
(某夜我夢見自己偷偷駕駛他的汽車,而夢中我又知道自己不懂得車的技術。但我一個人,行走在某條較為疏落的街道。在一個燈位以前,我正猶豫向左走抑或向右走。我心內有打算,地上的指示箭嘴卻與我的想望相反,只好循規蹈矩,無法看見右面的風景。夢中我連駕駛的技術也摸索得到,感受自己用波棍的情形……多得電子遊戲的虛擬世界,讓我偷取了某種真實的感覺,並在夢中放大。不懂駕駛而享受安全的感覺真好。偷用別人的車子亦很好。對了,為甚麼是他呢?我想知。)


二/偷取零用錢
我喜歡分明的色彩,紅橙黃綠青藍紫啡黑白灰,多麼漂亮。又喜歡圖案,細細碎碎一若紙花和樣本,間條格仔碎花,各有各爭妍鬥麗。這裡一小截一小截的圓形,都偷取自杜魯福的《零用錢》與《四百擊》。大概沒有這麼好的福份,成為某人的妻子,做某孩子的母親,只能看電影來叨光,偷取幸福的感覺。法國的孩子甚至穿 Fred Perry,老師的乾濕褸又會是 agnes b 的出品嗎?真是漂亮得沒話說。真可惜我改名的偉大抱負無法一展成為事業。我是多麼喜歡孩子啊。


三/黑白的聯想
有時很想站得遠一點,把你看個清楚。其實很好奇你會喜歡甚麼類型的女孩子,到底誰能坐享其成。我幻想坐在你面前,看你一臉靦腆的談起自己的愛人,彷彿你又變得那麼親厚。你會喜歡大方得體的,只是我發奮圖強都不會是擔演司儀的好料子。回心一想連我也無法講清楚自己是哪種類型。縱然沒有嫵媚的笑容與可樂樽的身形,但骨子裡我其實是那種很女人的女人。這個發現連自己都大吃一驚。昨日讀鍾偉文寫男女生的問題,一直笑不攏嘴,我真是那種問題多到如無底深潭的煩人。很需要擁抱,肯定,與安全感。一被(由我定義的)冷落就覺得愛很遙遠,自我價值低落,脆弱得一碰就碎。偷偷凝視你的眉目,時刻感到不安。知道你很愛自己,我說薛西弗斯其實不無道理。自卑心作祟我就感到害怕和不安,無法穩定下來,踏實安然的前行。當眼前出現無法駕馭的影像,我總是閃現放逐自己的念頭,很脆弱,很想哭。

但我同時知道,不堅忍就會失去你。

:: posted by my lock, 7:2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