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3 targets @0357 » | fin » | 偷雞/貼詩 » |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 | to PAPA » | 一個人在途上/人生可有知己 » | 難過 » | 貼圖一至十 » | 爸爸輩 » | 20050615031632 »

* 我只得千語萬言放在你心

>>>Monday, June 27, 2005

(十分肉麻,唔關事者,唔駛睇啦。)

一/童話
爸爸,大概是兩個月前吧。我給老師看我二月底給你寫的詩,她讀罷竟然給我投了出去。今天,她竟告訴我有稿費這回事,我聽了真的大嚇一驚。參加比賽得獎獲嘉許也未有跟 S 兩棟做得成朋友,一時感興予你的私密情話,竟然讓我有實質的回報。當然是幾角的零錢,但能夠買粒糖為我們的甜蜜而贈興就好。你是不是覺得神奇至此,不可思議?從來不曉得我如何在此間的倉促下生存?只道是,十分十分幸運,尤其在那人生的狹道上相逢。(衷心感謝造物。)或者,用方塊字創作,永不如卡麥拉鋼筆之偉大,畢竟我只是細細,細細。(要是從來沒有一束電光幻影,我就不會童話之義了。)可我只有一雙會彈琴會打字的手,的的撻撻,成詩與歌。即使微小,一若情感,你還是這樣堅壯、強大,看不見,卻無處不在。(令我不普通,變得堅毅無忌,幕後有一個最大原因,因為你。)為你,要做個乖寶寶去。你也要加油啊﹗(你是我將來,不捨不棄,每一明天愛著你。)


二/巧遇
那個我偷偷與 le couple 蛇王的晚上,大吃一餐(天呀,我撈汁吃了兩碗白飯呀﹗)後看見的,真是盧呀﹗我想,他讀電郵得睹自己的名字,會感到高興吧。

我不過想待我好的人快樂,為我而驕傲,就是這樣子。


三/新聞透視
星期六的節目,我看著便流淚。
像鏡子。
(心理醫生解釋,這些人的 achievement 跟 expectation 相距太遠,他/她的 frustration 實在是很難揹負的。)
(那孩子說,人生的意義就是去尋找人生的意義,當找到後,人生也就可以完結。又說,我不需要別人明白認同我。這些話,我的曾幾何時。)
(一隊足球隊,偏偏只有那個遲到的孩子給他的教練送上生日卡。唉。)
兩歲讀楊震幼兒院,學懂倒數一至一百與 A 至 Z。
一年級的時候,老師曾建議我跳兩級。不過小學十分傳統,沒有這種先例,就作罷。
四年級,第一次考全英文的樂理考試,得五十幾分,不及格,窒礙我同年考鋼琴七級。次年用中文考核,八十幾分,好野,可以繼續直上﹗中一,考完八級,變懶了,停止發展。
我的鋼琴老師,是個盲眼的中年男子。
……
大學第四年,未畢業。
而你,你竟然真像 kim 所說,明知我非好野更不好惹,你竟然如此厚待我。
……
(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四/「長鏡頭成為你的卡麥拉鋼筆」
你說,為誰寫呢?
無論哪方面,我都會盡力。
你的,K 歌之王。
(我唱得不夠動人,你別皺眉,我願意和你約定至死。我只想嬉戲唱遊到下世紀,請你別嫌我將這煽情奉獻給你。)

:: posted by my lock, 6:36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