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20050615031632 » | 守約 » | 青春.馬戲.蝴蝶.雋永.簡愛 » | sun will shine » | » | 摺痕 » | 我怕死 » | sick of everything... » | 花球.頒獎禮.痛與僥倖 » | 葡萄成熟時.coincidence.happy or not? »

* 爸爸輩

>>>Wednesday, June 15, 2005

一/
(是寫的密集了一點,但想到以後可能沒有這些賦閒的機會,也就始終忍不了手。畢竟,我原是那樣愛我的生活。)

小休時喝一口熱奶茶,竟見羅一個人吃河粉。頃刻,我笑不攏嘴,連八達通都找不著。想起今早,我吃過一塊薄荷朱古力又把積及的橙味朱古力夾心威化放進嘴巴時,才給媽媽說,媽媽,我這輩子見過最聰明的一個男人,莫過於羅──從他身上學會的東西,不知道要如何用言語表達。話也許是說得誇張了,但啟發卻一定無從否認。

好開心呢。他看見我也會笑,呵呵呵,原來晚一點開那些寫作的會議。「你識也斯嗎?」「識。好熟添﹗」沒有一次對話不是被他這樣狠狠搶白。「待得你做阿婆的時候或許文章才會被結集。」「哼﹗我做阿女麻呀,我鍾意仔呀。」他才沒好氣的笑。我說,我找到工作就請你吃飯。誰知他說,你快點把手頭上的功夫都完成啦。現在你請我我也吃不下。你攪得掂,我請你又點話呢?

跟他說話,是真的真的好開心。開心到,有時候有好多東西想請教他,也忘記得一乾二淨。例如,我一直想問他那個地方的故事,他知道,我喜歡的人,就在那裡。

四年了,我常常想,真的不知道要如何離開這裡。回憶太多,以前的壞,後來的好,每一小節,我都記得清清楚楚。這裡給我的,是怎麼樣的多。我是很幸運,每個待我太好的老師,那些一輩子的回憶……說著說著,真的十分不捨。

我記得,他說過,會送我詩集,但願他也記得啦,更希望,將來,我也有屬於我的東西贈給他。


二/
是近期才知道,原來伍佰曾經有一首歌,就叫<挪威的森林>。
讓我將你心兒摘下 試著將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你心中 是否仍完美無瑕
是否依然為我絲絲牽掛 依然愛我無法自拔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過的地方啊
 
那裡湖面總是澄清 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你不願提起的回憶
 
你說真心總是可以從頭 真愛總是可以長久
為何你的眼神 還有孤獨時的落寞
是否我只是你一種寄託 填滿你感情的缺口
心中那片森林何時能讓我停留
 
那裡湖面總是澄清 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你最深處的秘密
 
或許我 不該問 讓你平靜的心再起漣漪
只是愛你的心超出了界限
我想擁有你所有一切

應該是 我不該問 不該讓你再將往事重提
只是心中枷鎖 該如何才能解脫


三/
星期日,父親節。嗯,我記得。

:: posted by my lock, 6:0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