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sun will shine » | » | 摺痕 » | 我怕死 » | sick of everything... » | 花球.頒獎禮.痛與僥倖 » | 葡萄成熟時.coincidence.happy or not? » | 流浪的紅舞鞋.頭箍.secret code » | 活在當下.London Eye » | 經過.exist or not? »

* 青春.馬戲.蝴蝶.雋永.簡愛

>>>Tuesday, June 14, 2005

一/
之所以把事情發生的次序記得那樣清清楚楚,因為先經歷 Edward Said 的死亡,然後再從收音機裡聽到林振強辭世的消息。
那一年,生與死很接近。
也許都要在瀕危孤獨的時候,才懂得愛。
希望在九月以前,揚起的微塵終會靜默下來。然後我會努力工作,然後我會忘掉自己在走鋼索,只一心一意向著相愛的目標而前行。
成事在天,謀事在人。怨懟母用,我只管努力。
然後在某天,會為誰寫一首新詩,記低一些沒有說出來的話語。我曾講過的無心快語,見證青春的殘酷,如刀鋒利刃,默許無情傷害。我記得無可奈何的神色,喚回誰說的無力。

黃碧雲說,有些人屬於過去式,把伴隨在他身邊的人都扼殺了。我看見誰一臉攤軟的目光,卻在想,要是我還有力氣,就更要記得用心的活,去讓別人感受春天的靈氣。
青翠碧綠的阿綠。生機勃勃的春天。
你的背包。我的青春。要是他的美麗小鳥一去不回來。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沒有誰的困惑能一掃而空。誰人在門檻面前跨不過。
要是我還有未曾剝蝕的青春,一定會為誰寫一首專屬的詩。
遲來的春天,在我們的盛夏,卻道是天涼好箇秋。

先要學會,珍惜。
永遠的學生。


二/
我們都是馬戲班的成員……
(我是走鋼索的人。你定然是魔術師,卻也會是鼻子通紅的小丑。)
我會寫的,因為戀棧不捨的題目,我寫。

最好的東西,只會留給你。


三/
終究還是欠我的故事一首叫葬送的詩。葬送,這樣一個字眼,叫我想起蝴蝶。
蝴蝶來過這世界。
(梁漢文一張國語唱片的碟名。)
莊周如何夢到蝴蝶呢?
(你愛。你問,你在夢中嗎?)

我所認知的細細,喜歡編故事。
「小嘴唇如蝴蝶,若有若無的吻我的耳後」
早前有一個關於蝴蝶的比賽,你知道嗎?

實在枉然叫細細。我真是蠢x,編故事能力特別低。
繁花似錦的枝節,就是無法好好推進。
好苦呀,我的彼岸,指尖上你朦朧的身影。

盧偉力今天會到蘇絲黃的節目做嘉賓。噢﹗我閃過半秒想拿簽名的舉動。
我很喜歡蘇絲黃。比起一眾九零三年輕一脫,她的聰明才智,不知道贏出多少個馬位。


四/
老師說,只要你多關心世界,詩就會好。我知道,狹隘是另一種可恥。寫的時候,只顧念自己的身世。我的細細世界。
我知道,讚美的話說不得準。但她說天才橫溢的時候,我還是有點動心。
有時候,我的自我價值很低。但亦知道,我有值得鍾情的一面。

我知道,他想我進步。我讀別人的散文,那乾淨平靜的文字,叫讀者輕而易舉就能進入那個世界。
那人寫丁薇,寫許哲佩呢。
那些如詩的歌詞。
我就想,是因為那人是國內來的嗎?是因為我們活得太倉促,於是最好的,也不過後現代的割裂。
哪裡來的清新雋永?


五/
很是掛念。
你懂嗎?你我之間,只要簡單就好。

我還有未完成的枷鎖。
如今病好了,可以全速前進。

我們,不一定很好。我只想用心,簡簡單單,而已。

(我在聽著梁漢文的《Effort & Love》,沒有背負的流行曲,也可以輕巧甜美呀。然後,我就記得,凡事別以為「越是期待/越是美麗」──我覺得陳奕迅真係唔多好聽呀﹗﹗﹗)

生命的每一步,不一定好,踏實,卻就好了。

:: posted by my lock, 11:2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