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我不會唱歌 » | 如果愛是你答案 » | 活過去 » | 離開請關燈 » | 錯過了春天可會再花開 » | don't you know how to play sudoku? » | 友情夾 gig 黃偉文 » | 爆米花好美 » | 維也納天后 » | tag 中 Ms. Tang »

* 世貿折射

>>>Saturday, December 17, 2005

time to leave...01. 幾天之前,我以為星期六的下午,我會身處天后。約定給臨時取消,我這個路盲才免卻一場可能的麻煩。請明白,徬徨像我曾為迷路而流過太多的淚。好羞家。結果,是日精選變成與漂亮友人同看《最後的時光》。誰料到,眼淚,還是要流的。梅維爾普普的美麗與珍摩露的衰老,讓我觸及生命的脆弱。每次想到要是生命走到盡頭,輕如微塵,卑微若蟻,身體都已頹敗,卻無法跟你再次見面,我就會無法抑止自己的眼淚。淚滴與劇情無關,大概聯念已教我全然抽離。縱然如此,我很想你。

02. 我愛漂亮友人。責任感超強工作認真有交帶之餘,只不過於臨別時受了我小恩小惠聖誕禮物一小份,竟然就心生坐立不安渾身唔對勁之感,甚至要把剛剛換來的麥記胡士托往我身上推,真箇傻婆。誰不知我一直喜歡生澀史路比,衛蘭一出,day one 已經換到手。雖然只是短暫相聚,但如果在她獨往泰國旅行充電之前,見我收禮物能讓她有丁點快樂,總是好的。其實我還想給這漂亮女子寫一封長信,多謝她患難見真情,且從不自覺給我做了半個紅娘,但近來真箇無黎心機,所以係咁咦自製最簡約包裝,一句起兩句止,願她笑納。

03. 同日,買了一本書一張唱片﹕《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及《拜金小姐 2005》。對不起,還是給自己太多自我沉溺的空間。無端想起 Christine 對 Antoine 說﹕寫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04. 母親大人來電怕我睇錯方向搭錯車,幸好其時已在 270A 上,無穿無爛。回到家見世貿事態嚴重非比尋常,大驚,回想前一天無事無幹,證明暴風雨前夕永遠都是寧靜的。結果當然捨棄了季選,又連英超都錯過,全程睇住「張宏艷為您報導新聞」,都係因為那個事發地點叫灣仔。

the next station is...05. 灣仔是一個叫我想起愛情的地方,呢個 remark 對我何其重要。是夜,我並非不擔心的。(有沒有人終於發覺這裡的背景點解咁樣整色整水法?希望大家都去過呢個俾我靈感既地鐵站。)

06. 致電好友佩佩八卦一下其警察男友的情況,不就是疲憊不堪仍要頂硬上。我在電視上睇住南韓農民用空手道輕易一腳踢倒鐵枝,真係大開眼界,嘴都歪埋。與此同時,朋友擔憂的聲音又不住傳進我耳朵之中。想像一下,如果我愛的人是個警務人員,如果我愛的人夾在高層與示威者之間,我還能認同很多人所言﹕警方使用過份暴力;而電視看到的畫面都是不實假象呢?

07. 感到強烈衝擊,並非單純因為對「暴力」的恐懼。反而是平常跟我分享相同觀點的很多人,在是次事件上有著跟我南轅北轍的看法。難道骨子裡的我是個保守反動的人?如果無法分清是非黑白,咁我讀書黎做乜?

08. 我記性的確不錯,好的壞的統統記住,是非黑白,了然於胸,誰人待我好,待我差,太清楚。中學時最叻世界歷史,知道法國大革命如何取得成功。早陣子看「星期x檔案」與明哥樂施會特輯,亦曾為農民悲哀命運而激動起來,眼淺流淚。自己出身不好,看見農民的苦況雖不能說感同身受,但自己還是動容的。如果有人把我迫進牆角,叫我連最基本的生計也無法維持,我是否能夠和平地跟擁有權力的人從容講道理?然而,為何當我看見農民與警察衝突的時候,我仍然感到難以名狀的抗拒?

09. 杜魯福曾說﹕你再迴避政治,它還是會找上門的。不錯,談情說愛雖然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課業,卻始終不是此間的一切。作為一個常人,我們還有太多需要學習的事物。也因此,又無力,又不足。

10. 很瑣碎,卻仍然困惑。至少,別人將來的悲慘命運,給我們一次反思的機會。

:: posted by my lock, 7:2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