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一切始終要清掃.阿綠 » | more on 2005 May » | 夏早 » | 彩虹,若隱若現 » | 窗外,陽光明媚 » | better man » | 夕陽無限好 » | 迷失西環 » | yeah!!! » | 風涼 »

* 續集.彼岸.愛.悟

>>>Friday, June 03, 2005

一.續集
或者,未必會有續集的出現。
至少,我們曾經相遇,就在那個美好的地方。
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那兒,才是綠色的呢?

我只是感到,大家都關心你。
告訴我,你還會不會讀到?

要是我真的失去你,我不會責怪任何人。
只是我自己,我自己沒有努力,而已。

求你要開心要珍惜健康
盼你別要迫你自己忙
何以想親口說的不能講
要借助這短訊扮交往……
200506030350


二.彼岸
此時此刻,清晨五時零八分,我是這樣的想念你。還有多長多遠的路要走呢?彼岸,你在那看不見的彼岸。爸爸,千嬅說最令她心動的男人非吳彥祖也,而是她的父親,她口中的老竇。你不是女孩子,你永不能明白像我這種女兒對父親的複雜感覺。我的家,很溫暖,卻很吵,是那種徹徹底底、那種你總以為我身處街上的嘈雜。有些人儘管善慕這種窩心的熱鬧,但每每要等到凌晨點半過後,家,才會稍稍安靜下來。或者因為這個原因,我從來不會疏離。昨晚我在孩子的家吃飯呢。清淡的瑤柱白粥。簡單的銀芽吵麵。健康的白灼菜心。她們一家人,就像我的一家人,平凡,卻樂也融融。可她們有一年級的孩子,有經歷日本侵華的婆婆,我面對老人家的機會比較少,由是更珍惜這種難得的的機會。嗯,我也曾經叫自己不能好高騖遠,要安靜下來,要安份守己。但我終究是一隻從不踏實的山羊(羅說,山羊幾似你丫,跳跳脫脫﹗),害怕像玲子一樣,失去一個機會後,就要一世都沉下來(我也從四歲開始就學琴了)。我仍然相信人生是美好的。你知,我總是如此幸運,我無資格說悲哀。但此間,我望著你的彼岸,又要如何在霧中伸手過去呢?剛過去的冬天,我們錯失了甚麼?你是感到沮喪與害怕吧。我也一樣,不明白走著走著又怎麼走了回頭路。但那天失神的相遇,我卻又相信,續集,還是在我們的前面不遠處。你可知道,是在很遠很遠,我已經知道是你。不因為你穿紅,只因為,是了,是了,我就看見你(想起張愛玲一個叫<愛>的短文)。記得以前總是你先看見我,現在,換了是我更加在意嗎?這樣,我竟又想起杜魯福的《偷吻》與《婚姻生活》。在戀愛之初,本是 Antoine 先向 Christine 偷吻的;結婚以後,男人失卻了在地窖偷吻的情趣,叫她變成主動的一個。所有的愛情都只能如此嗎?我知,我太計較。我也知道,太過坦率,只能叫你繃緊下來。你教我,我總要學會保護自己,但我就是蠢,不會。你彷彿在看一個女子,一次又一次的在傻兮兮的張開自己,迎接傷害。是否因為我義無反顧的坦白,完全相反的你,才會對我產生不由自主的感覺。是不是我做了你在心底裡一直想做卻又無法成為的一種簡單坦誠的人吧。兩年多了,天呀,我要怎麼相信,這樣子一晃眼,撲面而過,就是兩年悠悠的歲月。長年的等待已不能再算甜蜜,蜜糖都變酸變澀了。年前,是誰受折磨;今日,又是哪一個呢?對不起,我總是這樣說話,東拉西扯,而且計較。昨日,我讀她說,跟你說話十分吃力。我想,關於情感,總是比較花費氣力。於是我相信用心的感受,你說的,more than words。你是怪我太聰明,卻又把雙手繞到身後吧。神呀,請讓我跨越這一步,一切,就會豁然開朗。信我,我的執迷,可不會讓你我無疾而終。怎麼,要關心一個人,竟這樣重重障礙?你記得,我只有數個小時的寧靜。頃刻,蟬吵得很,提醒我,這就樣,半個小時快過去了。時間、人生,如此重大的課題我是無法掌握,但每個剎那,讓你我存在。清晨,我想起你合著雙眼,累極入寐的樣子。那次,我路過,等待,停留,你張開眼睛,寧靜的說話,而我竟默默體恤,原來,就是最溫柔的剎那……
200506030508


三.love/eileen zhang
這是真的。

有個村莊的小康之家的女孩子,生得美,有許多人來做媒,但都沒有說成。那年她不過十五六歲吧,是春天的晚上,她立在後門口,手扶著桃樹。她記得她穿的是一件月白的衫子。對門住的年輕人同她見過面,可是從來沒有打過招呼的,他走了過來,離得不遠,站定了,輕輕的說了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她沒有說什麼,他也沒有再說什麼,站了一會,各自走開了。

就這樣就完了。

後來這女子被親眷拐子賣到他鄉外縣去作妾,又幾次三番地被轉賣,經過無數的驚險的風波,老了的時候她還記得從前那一回事,常常說起,在那春天的晚上,在後門口的桃樹下,那年輕人。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200506030638


四/悟
讀著書的時候,我每分每秒都在想念你。我很害怕,所以流了淚。

此刻,你心裡有甚麼心事?爸爸,我懷念那條斜路,那條我說過要給你牽著手衝衝衝的斜路。

一直以來,我準以為自己先知先覺,誰料到,你我之間偏偏生了細細的岔子。我是隱約感到你會怎樣做,卻是在這一剎那,才意識到,我莫名其妙的話所對你造成的傷害。

我不要放下你。我不要放下你。我總是在做錯了以後,才懂得反省。

而我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夠傷害像你這樣細密敏感的一個人。
200506030948

:: posted by my lock, 9:48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