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 | 老師說 » | 未完成 » | 似夢迷離/最壞打算 » | 氣短 » | 歡宴 » | 快樂事 » | 攰到我都無腦力了 » | 假如讓我瞓落去 » | 學生活 »

* 聽.看.想

>>>Saturday, April 23, 2005

(一)sand river/beth gibbons & rustin man
autumn leaves
beauty's got a hold on me
autumn leaves
pretty as can be

everybody knows this time
shadows are drifting in silence
where lost can't be found
everybody knows this time

we'll get by
move it on let fate decide
and those water coloured memories
soft as a summer's breeze
you're as pretty as can be

knowing now you'll never fake it
whether my oceans divide
i'll try to understand this
but everybody knows this time

autumn leaves
beauty's got a hold on me
autumn leaves
pretty as can be
pretty as can be


(二)風采依然/楊千嬅 (曲﹕蔡德才 詞﹕黃偉文)
從前是我討厭的 咖啡店
重來又覺得這裡 竟然不討厭
尤其是這天約定前度 見面

落地大窗的那面 繁盛也好比往年
約了我的卻未見 有人連手機都偷看幾遍
白日夢醒先發現 前面有張我最熟的臉
百般話語 瞬間浮現 在喉嚨間混戰

風采依然 現在 又在我面前
分開幾年 性格 各有點改變
再次碰頭 不知 有何新發現
兜轉經年 共你 也真的有緣
能重逢在 又再單身那天
情感線 能否再 通電

日夜在等的約會 誰料到等足七八年
我已變得夠耐性 對男孩的不羈 不會生怨

歷盡萬千的試煉 全為接天使最後一箭
你的任性 你的遲熟 原來無可避免

風采依然 就像 是第一志願
分開幾年 原來 還留低虛線
再次碰頭 收緊 最長的掛念
命太短
苦戀幾場 大概 探險總要完
流離時代 願以這篇壓卷
來給我 還一個 心願

儘量扮得很老練 來問你可有對象推薦
你指著你 笑得靦腆 令人仍心軟
心軟 像以前

從前共你相約這咖啡店


(三)
有冇人可以話我知,<風采依然>係咪好有 beth gibbons & rustin man《out of season》的感覺呢?
相信大部份人覺得新唱片比《電光幻影》更動聽──係,歌好聽左,但詞真係差少少──抑或係林夕差少少?
我覺得,幾首主打歌都不及其餘的遺珠動聽。還有,那張海報實在好美,像童話。


(四)心符──韓志勳
藝術館展覽

一生人,能像蔡老師那樣,自己既成首屈一指的藝術工作者,又有一段奇蹟一般互相愛慕互相明白的姻緣,實在不枉過。


(五)《天下無賊》
好生感動。無法多說一字。


(六)
聲嘶力竭後,竟然失了聲。
二時,我橫過聯合道,跟陌生的他打了個照面。你的朋友,我想。
三點,坐在 canteen 裡 for 職員的那間房,好生艱難的說著我的故事。
今次,掉了兩滴淚而已。
定要把故事寫好,才有力量圓夢。


(七)
在《盛世戀》裡,方國楚不甘心趙眉與朱祖兒同做運動同流熱汗而發起狠來。
趙眉說,我在,我在。
我也想跟你去笑說想。
她說,你在,而我們不碰面。
我想,是上天覺得我們還未是時候吧。
誰向左走,誰向右走。
但願會遇見。

:: posted by my lock, 10:11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