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日與夜 » | 最大快樂 » | 忘掉愛尚有多少工作失眠亦有罪 » | 幼稚園裡的短髮傻仔 » | 一樁小事 » | 佔有的巴仙 » | 想哭 » | 與其……不如 » | 心願 » | i'm still remembering »

* 學生活

>>>Monday, April 11, 2005

總有一些人在大學裡混吉。早上九時正才就位,旁聽他人之導修報告,當下我覺得難堪,何必侮辱彼此的智慧?那天看游清源於香港直播的訪問,提到才女大都貌寢。我想,一個人要是欠缺與生俱來的美麗,路途便註定艱險。於是只有咬緊牙關自強,人生才不致過份失禮。無端提起外貌與工作能力的關係,因為生活中總是充斥此等美麗漂亮卻叫人氣結的低能兒。對不起,要是你又靚又叻,請走過來認識我,讓我知道你們還沒有絕種。

這個星期,大家都守在 cc 為 hon proj 而努力。我做 research 但覺無聊,就去找朱說說話。果然,他覺得這個學期教歌詞比以往辛苦,因為能力的分野叫人無從入手。我讓他看何秀萍的樣子,他則遞給我《首都》的錄音帶。知道他連電子遊戲都涉足做學術,我就要取笑起他上來。至於約定則將會押後,他忙我忙大家都忙。也好,sem break 才實踐我的宏願吧。嗯,這個叫誰也窩心的約定。

話畢回去那個冰冷的地方,看 kim 快完成她的黃子華論文,伍詠怡的黃碧雲 present 也做得七七八八,猩猩為被羅狠批的初稿仍然氣結。待不了一會,大夥兒又累又餓,難得一塊去吃飯。坐在 staff can,開了濃郁的菊普,點了滿桌子的菜,有白飯,有窩米,好不豐富。我好開心。身後剛巧是高傲的羅,看他一個人孤伶伶的獨自吃喝,我就一貫熱情多嘴的摟住他,唉,只是他依樣冷眼睥睨我並說一兩句無情的話,然後自顧自繼續吃他的西餐,並讀他的傅柯。我有時也不太明白自己,何必偏偏鍾情他的不聞不問。但大抵我本性就是如此犯賤,誰叫他的話總是叫我屈服又甘拜下風。後來我再次按捺不住趁機投訴他不理我,誰知他竟忽然面紅耳熱,一股勁兒駁斥我開玩笑的指斥。我在大夥兒面前被他取笑,只好紅著臉低頭不語,可憐兮兮的扒飯……

就是這樣,我喜歡的人個個嫌我煩,而我又偏偏鍾情冷冰冰的。氣煞﹗

年前大概沒有想過會擁有如此愜意的校園生活,今日我珍惜這裡所給我的一切。在座的一同討論 farewell 的事宜,我這個半邊人就算出席,誰也不覺得奇怪吧。

能夠在朱跟羅面前表演我的勁歌金曲,或者跟他們對打馬吊,簡直可以寫入我的回憶錄。

即使如此,我仍然最懷念兩年前於瘟疫時,跟你共對的那段短暫美好的日子。

世途上,沒有甚麼可以取代愛情。沒有。

像我這種做事猶豫不決的人,卻竟抱有如此堅執的信念。

我感激,我對生命對愛情仍然如此熱愛。

我很幸福。真的,但願我永遠不會麻木。就像被羅這樣的人一次又一次拒絕與冷待,但下次再見他,我仍然會對他說我的詩他的詩。

我真是個老而不呢。細細個的,剪了孩子氣的齊陰頭的,老而不細細小頑固。

:: posted by my lock, 9:42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