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氣短 » | 歡宴 » | 快樂事 » | 攰到我都無腦力了 » | 假如讓我瞓落去 » | 學生活 » | 日與夜 » | 最大快樂 » | 忘掉愛尚有多少工作失眠亦有罪 » | 幼稚園裡的短髮傻仔 »

* 似夢迷離/最壞打算

>>>Sunday, April 17, 2005

情癡總有缺陷/情深總要別離
天意愛弄人/誰人可退避
時光幾次錯漏/人海幾次傳奇
聚了又分/愛情似夢迷離
如果可以抉擇/能否一切暫停
將我這份情/來重新鑑定
誰迫使我冷漠/誰勾起我共鳴
沒法望清這時這份濃情
面對去或留/徬徨怎決定/為何熱戀不應該愛慕的你
曾也盡努力/求共你一起/無奈這風雨難逃避
流乾所有眼淚/來演一剎傳奇
在歲月中愛情繼續流離
是甜是苦愛情似夢迷離

似夢迷離/林子祥 (曲﹕林子祥 詞﹕潘偉源)


(一)
要是我與他的感情那麼輕易便能被取代,那麼,就讓一向背負太多的他放下身段輕鬆上路吧。

(是我不忍你緊皺的眉頭。是我想你放低你的背包。我無法再看你那蒼涼的背影。無論如何,只要你快樂。只要你快樂。)

終此一生,我所追尋與堅持的,不外是進步與快樂。

仍然抱有自己的夢想,渴望個人能力得到發揮與肯定。今日深明自己嚴重不足,無論待人處事跟知識修養,都教長輩搖頭嘆息。只有保持謙卑的態度,才有進步的空間。至於快樂,我盼望的不過是你我兩個人小眉小目互相明白的快樂。

(要是我能夠給你快樂,那定然是我最大的快樂。)

到幾時,你我才能步伐一致,擁有不言而喻卻又明白如話的默契呢。

感謝每個讓我生活愉快輕鬆愜意的人。因為你們每一位,我才有勇氣去追尋難能可貴的快樂。


(二)
彭,我要 fred perry 做手信。(我為你數百磅的電話費而感到遺憾。)同時,謝謝你的忠告。


(三)
的確,雖然有模仿中島美嘉之嫌,但我還是喜歡《Single》的封面(你明白嗎?)。即使,<長信不如短訊>是近年來我最沒有共鳴的主打,我仍然十分期待楊千嬅。

單身。一個人。據說千嬅的戀愛生活猶如白開水。多年來她的歌曲卻一直窩心,無一不歡。近年言行舉止更越見大將之風,字字珠璣。稍後還有機會與爾冬陞合作,跟吳彥祖再續未了緣。報載近日她忙為富豪海灣放盤,然後始驚訝地發現,此女子三十出頭竟擁有購買九千元一個階磚的能力。嘩﹗命運之挪移大法,誠不可小覤也。

今晚我反覆聽新藝寶年代的首張唱片《Miriam》,熱血青年照相本子姊妹野孩子罐頭湯紫色深紫色悲歌之王假如讓我說下去河童亂唱的歌,實在是只此一家的感動。

普通女子的細細心事,她都一一唱過了,像為不是皇后不是公主不是女主角的你我而發聲。

(那個初秋,我讀大學一年級。誰一把長髮。誰在馬路上跟我擦身而過。誰本是過路人。誰說沙花。)

假如讓我說下去。

任我想/我最多想一覺睡去/期待你/也至少勸我別勞累/但我把/談情的氣力轉贈誰/跟你電話之中講再會/再會誰/暴雨天/我至少想講掛念你/然後你/你最多會笑著迴避/避到底/明明不筋竭都力疲/就當我還未放鬆自己/我想哭/你可不可以暫時別要睡/陪著我/像最初相識我當時未怕累/但如果/但如果說下去/或者/傻得我彼此怎能愛下去/暴雨中/我到底怎麼要害怕/難道你/無颱風會決定留下/但我想/如樓底這夜倒下去/就算臨別亦有通電話/我怕死/你可不可以暫時別要睡/陪著我/讓我可以不靠安眠藥進睡/但如果/但如果說下去/亦無非迫你一句話/如今跟某位同居/我的天/你可不可以暫時別要睡/忘掉愛/尚有多少工作失眠亦有罪/但如果/但如果怨下去/或者/傻得我/通宵找誰接下去/離開/不應再打攪愛人/對不對

假如讓我說下去/楊千嬅 (曲﹕于逸堯 詞﹕林夕)


(四)
我妒忌。自私的我但願讓你快樂叫你死去活來的,不是別人,是我。

突然,我變得很自卑。要是我與他的感情那麼輕易便能被取代,那麼,就讓他離開。

終此一生,我追尋的是快樂。感謝如今每個讓我生活愉快的人,因為你們,我才有勇氣去追尋快樂。

彭,我要 fred perry 做手信。謝謝你的忠告。

雖然有模仿中島美嘉之嫌,但我還是喜歡《Single》的封面。

你可會明白呢?

:: posted by my lock, 10:0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