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是誰 » | neverland » | just a little reminder » | 詞來的一天 » | kim » | 如果你明白 » | 夜遊 » | 我愛筆袋 » | more on 2005 January » | 反芻 »

* 漫長路驟覺光陰褪減

>>>Monday, February 07, 2005

i)color
到後來終於找到他的結集。
喜歡青青綠綠的他,是否也酷愛和平,一如顏色背後的約定俗成?
夏宇在詩集《摩擦.無以名狀》裡,曾提及「意義色塊色彩學」──如何以顏色構成它獨有的(反)文學文法。
鴨屎綠 vs Royal Blue.
而這夜我撞到行一行的紫。(據說穿紫的天使得得B是基的。)
就是嘛,被他們不動聲色地批評,毫無品味。倒也沒關係,反正是我。
終究不是西蒙波娃的信徒,高達不來,法國不來。(你知她穿甚麼嘛,agnès b 呢。)
獨愛毫不含蓄的大紅大紫。


ii)catalog
agnès b VS A.P.C.
(睇下唔買都幾開心架。)
(親愛的,我當然更喜歡後者。)


iii)feminine/childish
女人,這晚你穿起短裙,挺索的。(可憐我只是個三歲的低能兒,實在難為誰。)
早知就送你那面 anna sui 鏡盒啦。
魔鏡

深紫與純黑,天知道打開尤如魔鏡一樣的你,絕對比 twins 更懂得女人味。


iv)closer/stranger
我想我是對《誘心人》沒有太大感覺的少數。縱是如此,我還是走入戲院去看第二次。兩班朋友,咪睇兩次囉。獨喜歡 Natalie Portman 的角色,Alice/Jane,這樣一個可愛純粹的女人。大抵若無其事的反應在於我不脫的幼稚。我得承認一目了然往往無法引起任何聯念與追看性,問題是我真的缺乏大部份動物的保護色──你一定覺得我太傻太不會保護自己吧。只是,後來我才知道,那些許多人熱熾追求的東西,於我來說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或者我是嗜血的?
行雲流水,缺乏懸念,沒有尋幽探秘的色彩,因此,我的故事不動聽,不精彩。
哪裡像她們的引人入勝?


v)同居角落
不住的幻想將來我們四人的住處,初步協議在天后。四個人,各司其職。彭負責室內設計和裝修。慧煮食和滾湯。我最大的貢獻只是收拾。e,嗯,想不到她做甚麼,暫列入不事生產行列。
呀,待彭回來,等我找到工作,事情便展現眉目。


vi)all-night-long-K
唱K,彷彿一輩子前的事了。是夜本和她一起蹉跎,喝東西時他就來陪我們傻。我唱了許多字字心酸的楊千嬅。又最愛扮女人心的梅艷芳。能夠唱關淑怡的<離開請關燈>純粹意外。六時多,冬季的早晨來得份外晚,還沒有太陽,我的眼睛也不太睜得開。火車上搖搖撼撼,要他睡一個小時就上班,心裡實在過意不去。(如果我顯得太過倚賴太過軟弱,請原諒我。)他離開後,我們甚至再吃早餐才回家蒙頭大睡。

我的歌唱得再好,也不過用來娛樂親朋密友。只是,心內也的確有一個很微小的夢想。倘若無法實現,能夠在你耳畔哼歌又夠偉大。

我最叻的兩個事業,就是寫和唱。為你,就想寫一些私家歌,如《日落巴黎》的最後一幕。

:: posted by my lock, 12:3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