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draft.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故事 » | » | 你的背包…… » | 百味 cake » | 打錯了 » | viet supper » | don’t speak, just listen to your heart... » | 「味道真好﹗」(利嘉兒語) » | 遺憾才會令你珍惜得徹底 » | 港島線 »

* 夭折

>>>Thursday, April 17, 2003

相約吃一頓早餐,而我竟比平日上真正的課堂更加上心,沒有遲到。我想,要我等一個人超過十五分鐘這回事,十隻指頭應該數得完,但當眼看她迎面走來時,卻又沒有任何氣憤的感覺,只覺得好好笑。對呀,好好笑,她總有能力讓我開懷。
我第一次見人食薯餅落鹽。
很想告訴她,每次在街上想起「力的表現」我都會忍不住自己狂笑。

我一直覺得那個我討厭的人應有此報,最討厭人虛偽,即使他有時候顯得很可憐的樣子。
我其實幾喜歡《無間道》的,即使它很商業。然而,像只有動聽與否的音樂一樣,電影對我來說只有好看與不好看。連我一向不喜歡的劉德華都演得那麼出色;黃秋生就簡直是 perfect 的啦,做關公做神父做車沅沅個佬做乜似乜。
總覺得那編劇很像我們的一個同學。明顯不過,他很執著很認真,他會記得「一劇之本」,他仍然會尊重自己的老師。我想作為老師的他一定感到很安慰……一直覺得尊重比一切都重要,一日為師終身為師。而這些年來,我總是遇上很好的老師。

他的背影是那麼哀傷,就在神聖的 chapel 裡。想起我唯一在 chapel 裡上過的 French……
明明堅壯,卻又哀傷。

我是那樣的歡愉,在喝一口冰凍的檸檬茶之時。這陣子老是強逼自己戒掉奶茶咖啡……天氣很好,竟然有陽光,讓人懶洋洋。
陳可辛的電影蠻好看,但他談話的態度及語氣……一句說話裡到底要出現多少個英文字呢?引人發噱。不知道他是怎麼跟 Sandra 走在一起的。又讓我想起,老掉牙的一個凹一個凸組合。但兩個人都這麼長氣,不煩嗎?而即使語氣很乏味,但他說話的內容卻很可取。他是個很謙卑的人。謙卑的人很難得。

身體。手跟頸項。這種巧合。

我很喜歡 Tom and Jerry。老鼠最終會不會愛上貓?其實很慚愧,自己只做過很少的東西,但那一日一夜的過程卻讓我很難忘。spot、shuttle、time code、folly、彈琴、唱歌、吃、睡、聆聽……不過最唔開心梗係唔見左粒電。
我很想笑,我見到隻雀有蚊子的吻痕。
我知道我知道只要你這樣出現,我便會心軟下來。我敵不過小眉小目的細膩。
不喜歡我的人請繼續不喜歡我,我亦不會喜歡你們,更加不會對你們說對不起。生命那麼短暫,我只做令自己開心的事。我無可能為了討好一些無關痛癢的人,叫自己鬱埋鬱埋吧。或者我是關公的對頭人吧。

夭折的課堂。感情有沒有成孕過?我在想,連沙特都沒有教,怎麼算得上接觸過?仍然沒有做功課。
b 先生 info 裡的 SARS﹕sacrifice. appreciation. reflection. support.

走那個門口好不好?不過想說一聲再見。實際上不過正常的對答與交談,是我自己有病。是我自己有病。只要你這樣出現,我便很難過。向左走,向右走。你急促的步伐。我感情的岔子。沒有想過自己會這樣失落。我不過想說一聲再見。我很討厭自己,為甚麼仍然不由自主?為甚麼我對誰都可以殘忍可以狠心?惟獨對你做不到。我應該視若無睹。我應該沒有禮貌。我應該走另一個出口。每當我漸入佳境之時,你總突然讓我跌落谷底,我怪自己,為甚麼你仍然有這種能力?最近我不是很快樂的嗎?原來,簡單的閒談招呼客套我都做不到。你的氣味實在太熟悉。請讓我們老死不相往來。請把我當作一個完全不認識的普通人。請你快點跟別人走在一起。請你快樂。

我就有預感找不到。後來接通了,才知道她跟堂吃飯。是的,就是這種害怕,不是不夠愛,是太多了,一旦破滅,會死的。我們只是不讓自己死掉。但願老死不相往來。極端的人只有極端的選擇。
是的,都不明白那些人,我們從來沒有說過自己一定對,但怎可能完全不作反應。就是因為這些人,一切才變得如此僵化。
放心,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便行了。
然後,講起希鬧我廢掉電話,這種人唔死都冇用,駛乜鬼理佢……其實我很喜歡只有自己找到人的感覺。當然,自由是有代價的。

後來,知道張 sir 跟 miss 曾結婚的消息,實在很有趣。又一對南轅北轍的組合。越牛頭唔搭馬嘴係咪越好?真怕希飲過這一餐,更加加深他對婚姻的憧憬。求求你個死仔不要待我一畢業便給我派帖,我跟芝真會發癲的……

:: posted by my lock,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