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Chopin... » | 好奇是一切罪惡的來源 » | 蒼白 » | 聲音的惶惑 » | 顫慄的預感 » | 最美好的相遇 » | 不明所以的不理睬 » | 晚來了 » | 錯失 » | 一八五? »

* 一個人在途上

>>>Saturday, March 29, 2003

先看《花樣年華》,再看《異度空間》。
右手的周慕雲在報館裡跟同事談笑風生,然後他的臉轉向熒光幕。深邃的眼神,吞雲吐霧。無辦法,這樣複雜的人讓人真累。但偏偏。唉。偏偏。
想起《對倒》。真的很好看。文字的魅力。

然後是《異度空間》。不是鬼戲。怎麼了,如此漂亮的面目跟身體?怎可以?怎可以不以貌取人?真的,相由心生。好動人的電影。因為沉重。我的偏好。讓人想起同樣很好看的《鎗王》。無辦法,我總是喜歡具壓逼感的東西。當哥哥說到 self-fulfilling prophecy 時,讓人提醒自己的太武斷。我經常犯的錯。周嘉玲也太靚了吧。想起林嘉欣就會想起那個人。然後是哥哥的自白。那段說話,很傷心很傷心。想起那個人。怎麼了,誰能忘記?曾經,我也差點點走上絕路。太傷心了。現在仍然會傷心。一想起總是傷心。
心魔。執著。完美主義。怎麼開心呢?
還有妹妹的提醒,self-fulfilling prophecy 的危險。或者不過是他一批人裡的其中一個。我總是想不到。或者我真的太相信自己。
頭痛。我痛哭。灰飛煙滅的往事。
但原來不是個個都喜歡。不知怎的,直覺,百份百直覺,這是編劇個人的故事。或者因為我個人。但我就是覺得。

今晚,為了那個人,睡不著。於是整晚聽黃耀明。聽黃耀明就會份外不開心。〈一個人在途上〉、〈邊走邊唱〉……竟然分得開,在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時候。始終,天下無雙。怎樣都無法替代。惟有那個人理解。我的壞死。
〈迷惘夜車〉、〈今夜星光燦爛〉、〈忘記他是她〉、〈天生一對〉……為甚麼八十年代會有黃耀明?十幾年前的〈一個人在途上〉,我不過七、八歲。
惟有他,沉重不已的信.望.愛。
相信,然後不相信。
塵埃在我後面蕩漾 蕩漾過後墜落地上
地上的黃土一樣 一樣的模樣
頭髮在我後面飛揚 飛揚也始終在糾纏
糾纏的總看不見 不見卻永遠不散
夕陽在我後面低沉 低沉的紅色染我身
我身後是我一生 一生的紅塵(一生的甚麼)

當一切開始的時候身邊有你
不知道甚麼時候失去了你
當時我明明是緊緊的靠著你
忽然只剩下我自己
是否我走得太快 還是你走得太晚
當一切消失了以後我懷念你
當從頭開始的時候要拋棄你
是因為我害怕再一次見到你
徒然想起了我自己
想念不想念之間 一個人一個世界

想念不想念之間 一個人一個世界

一個人在途上/達明一派 (曲﹕劉以達 詞﹕周耀輝)

連周耀輝當時的歌詞,也寫得這樣動人。糾纏的總看不見,不見卻永遠不散。於是,忍不住翻起他的書來。他的文字,讓我想起他的日記。一樣的悲哀。一樣的哀傷。

書架。黎達達榮。無邊無際的不快聯念。
簡單一點不可以嗎?
想起你喜歡你小魔女。純純純純純。我永遠都揩不上邊皮的。我是另一個極端。我總是極端。
又哭了……

:: posted by my lock,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