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一八五? » | 物是 » | 翅膀,飛不起 » | 我找尋你 » | 沉溺生活 » | 習性 » | film criticism » | 剪片 » | 不忘 » | existentialism »

* 錯失

>>>Sunday, March 16, 2003

這絕對不是我所喜。
失敗。我唯一能夠做得好的,也做不好。那個人的名字,早已讓我敬而遠之,想不到命運真的如此弄人。
我在想,是否我的責任。換轉在別人身上,便不會如此幸運,踏中這一地雷。Shame on me! 看得到的,那大概就是他的師兄了吧。
想不到,我第一個看到的,仍然是。而我竟看透你的憔悴。

我很喜歡那條片子,真的,很純然的喜歡。喜歡那個男主角,總是喜歡有點缺陷的人。他拍出了我的情意結。想起很久以前,屬於我們的一個片段。那時候,沒有意識到,我會這樣喜歡你,我會因為這種感覺而被煎熬這麼久。太美好了。就是因為真的愛,才會這樣渴望看到那個人眼裡看到的。有時候,我想,是不是因為有過那一個手勢,才會讓我受盡煎熬,像被咒詛過一樣。
你的身邊。我們都不在年輕。有過洗擦不掉的過去和歷史。一子錯滿盤皆落索。難道做錯過一個決定,以後就不會原諒我。那句酸溜溜的話,到底要講給誰聽?難題你真的不明白,我已經為你付出幾多?比較是毫無意義的。我不明白到了今時今日還要介意的原因。
細看喜好和習慣。那個地方。那句說話。那末記憶。那個名字。那個繞有深意的練習。那件外衣。那個眼神。那些顧慮。都說明了。
你的故事裡,有過我沒有?

有一個人,很久很久都不會做夢。我總祝福她可以心無旁騖的入睡。 有另一個人,做夢時做夢。不是太大壓力,也太疲累了嗎?
我想我愛的人,都能夠像個天真無邪的孩子那樣,做個快樂的睡寶寶,好好的睡一覺……

跟他閒逛,來到一個叫我曾經喝到醉醺醺的地方。我不想那樣想你。又或者,真正的愛是,當你知道那個人的不是之時,你仍然很想站在他身邊照顧他,給他安全,替他遮風擋雨。

我知道,所有人都覺得我不好,誰要我來保護?但誰會比我對你更真心?誰真的想你好?快樂時,很多人可以陪你快樂。偏偏,我不能從容的快樂。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是的,我沒有能力叫你快樂。但如果你的心爛了。我不可以獨善其身。但是,我也希望你總是遇上快樂的時光。畢竟反省是一件叫人很痛苦的事,尤其對你這種不容錯失的人來說。一個人的介懷。別人眼中的好壞。但我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就是因為那個人迷失了,且當別人都儘管投其所好,就要那個人知道,誰真心想你好,誰願意粉身碎骨。對,我不過是個很野蠻的孩子。但我可以。我的真誠一定敵得過。今天不要,總有一天,如果你需要一顆真心的時候,就在你身邊……

我告訴自己,一定不可以,就算別人給你說再多的壞話,甚至,再多的面具,再多的缺點浮現之時,也一定不能走。我的堅持。因為我相信,你真的曾經對我好。我感受過。儘管別人都笑我傻,但我相信自己,是真的。只要我相信那是真的,那就是真的。經歷過相若的感受。

他的故事讓我知道,那段記憶,曾經如此這般地美好。真的只是假象嗎?我就是想看你看到的東西。後來的相若,是不是也是如此?

:: posted by my lock, 12: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