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account' content='ca-host-pub-1556223355139109'/> <meta name='google-adsense-platform-domain' content='blogspot.com'/> <!-- --><style type="text/css">@import url(https://www.blogger.com/static/v1/v-css/navbar/3334278262-classic.css); div.b-mobile {display:none;} </style> </head> <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743772\x26blogName\x3dj%C2%B4aime+ma+vie.\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LIGHT\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jaimemavie.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jaimemavie.blogspot.com/\x26vt\x3d-8955210660120432237',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 Home | 月台上的日與夜 » | 其實沒時間為了他比賽慘 » | 如樓底這夜倒下來 » | 生氣 » | HH學堂 » | 我喜歡一切手作仔 » | 同相親相愛也相分 » | 未揮發 » | 背著你哀愁你哀愁 » | 不是消遣的幻覺 »

* 微小快樂

>>>Saturday, May 20, 2006



為甚麼是海洋公園呢?得承認是我自己想接近海的氣味,就找了生日作為慶祝的藉口,牽著HH到海洋公園去遊玩。在公仔箱前,聽到〈三人行〉的童音,看見發光的水母,就禁不住流淚。而我甚至還未探訪過可愛的大熊貓,安安和佳佳。然而牠們總是鬧情緒,不願正面示人。說實在誰又有必要娛樂大眾?我變成長頸能那樣看得見安安充滿趣味地吃竹,難道仍然未滿足?於是我又因為熊貓的倔強性情而想起其他,正所謂多愁善感。如此掃興。





機動遊戲本非我所好,為了自己身體健康,是不應該冒險的──我有先天性心臟病,彷彿計時炸彈。和孩子一起也沒有魂離魄散的需要,結果只是玩了高卡車,轉了一個圈已經迷失賽道(其實得兩條),以及跟HH手指扣著手指坐在兒童王國的跳樓機上尖叫(其實並非不驚惶)。

木馬轉動,叮叮叮叮的音樂盒聲音盤旋不散。我想起不應該記得的照片,那個人真切的笑容會因為我而再次展現嗎?我發覺莫名的嫉妒像投訴橙汁的顏色非我想望的新奇士一樣。我怎能改變時針的轉向呢?

颱風過後,天色持續陰暗。排隊餵飼海豚的時候,我嗅到欲哭無淚的況味。HH幾經嘗試,還是拋不出漂亮的弧,把魚兒拋至海豚的嘴巴。但因為他是我的HH,那個和我排隊一起買午餐的HH,那個對炸洋蔥圈耍手擰頭的HH,那個坐在登山纜車內要伏在母親膝上的HH,所以弧的意義不在於線條,而是手勢和姿態的一種記認。

這麼大個女也沒有看過海洋劇場,於是我們早半個小時就去守候。天氣比我的心情還要飄忽,我與HH的母親久不久交換一下撐傘的責任,就為了守望一個像HH那樣的小孩子。




接近海,就得到平靜。我是如此單純地快樂。在我身邊的,還要是可愛的HH。回家的時候,我們仨錯過了最後一架排列在門外的巴士,只好沿馬路旁走一些曲折迂迴的道路。接近窮途,我們竟然可以一人牽著一隻HH的手跑過險象環生的高速公路,結果卻仍然選中巴士編號卻攪錯對面方向。我這個白癡。然而他們到底沒有怪我,我卻累得在途上昏昏欲睡……更意料之外的是他爸爸的盛情,我的無恥。一頓過於豐富的晚飯,比我慶祝父母的生日更豐盛(菜、翅、乳鴿、龍蝦、芝麻雞),我更竟然敢於在他們一家面前喝過兩大杯啤酒──但說到底,HH只是我的一個補習學生。(所有人都勸我要拿捏適當的距離,但我是情感的白癡。你如何推諉人海的緣份呢?)

關於機緣,我只能噤聲,且默默承載。我是一個如此幸運的女子,自己心知肚明。然而,我是真的。即使對天對地,我怕甚麼?敢以微小快樂起誓。

:: posted by my lock, 4:55 PM